CBA目前對外援有什麼限制不,CBA3外援同時上場是怎麼限制的

時間 2022-01-01 23: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賽季的cba將有不少重大變革。   變化1 南北分割槽被取消  雲南紅河隊被取消參賽資格後,籃協沒有擴軍計畫,因此新賽季只有17支隊伍參賽,這樣每一輪都有一支球隊輪空。  另外,新賽季取消了南北分割槽,也就沒有了上賽季的同一賽區兩次主客場,不同賽區一次主客場的規定。

新賽季常規賽採取主客場雙迴圈制,每輪8場比賽,共34輪。常規賽比賽總場次272場,這比上賽季的432場減少了很多。沒有了南北分割槽,季後賽的名額決定也不分地域,常規賽成績最好的8支球隊晉級。

  變化2 放寬外援上場限制  新賽季取消了外援自由上場的規定,採取4節6人次的方法。在2名外援政策不變的情況下,這意味著1名外援可以打滿全場,另一名能打半場比賽。不過各隊在面對八一隊時仍舊採取4節5人次的老辦法。

  外援更換上,允許各球隊多一次調換外援機會,達到3人次。而註冊及更換外援時間放寬,不再要求在聯賽開始前就必須辦理註冊,更換外援的截止時間推遲到季後賽半決賽開始前。這一改變也迎合了各俱樂部的要求,有利於各球隊在賽季中及時調整人員。

  變化3 季後賽調整3分線  第三個重大變化是規則上。為了與即將實行的國際籃球新規則接軌,本賽季在季後賽階段將現行的三分線距離後移50厘公尺,達到6.75公尺。

  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在解釋這條規定時說:「國際籃聯說各會員協會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何時更改(三分線距離),我們希望將這一規則更改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因此決定在季後賽開始實行。這樣給了各球隊適應的時間,也可以在小範圍(8支球隊)內測試。

當然我們希望各球隊能盡快適應這一新規則,有正面的效應就更好了。」  執行這項新規定後,預計外援比起國內球員將更快適應,因為nba的三分線是7.25公尺,比國際籃協要求的6.

75公尺還遠上50厘公尺。  年輕的cba  40.4%球員不到20歲  由於是全運會後的第乙個年份,cba也進入到培養下一代的過程。

新賽季將有34人第一次踏上cba的賽場,運動員平均年齡只有22.9歲。235名國內註冊運動員中3/4是25歲以下球員,有175人;95人不到20歲,佔總人數的40.

4%。吉林隊的平均年齡最小,只有19歲。  受關注的cba  上賽季收視人數.

9億人次  2009/2010賽季cba走進第15個年頭,據cba推廣商盈方公司介紹,上賽季開幕式收視率取得**電視台體育頻道周收視率第一。整個賽季的收視人數高達5.9億人次,比前乙個賽季增長了62%。

據有關機構2023年上半年進行的《中國體育賽事現狀》調查顯示,cba聯賽在認知度、關注度、喜愛度三項調查中均排名第一。  國際化的cba  5支球隊請6名外教  新賽季外籍教練人員增多,共有5支球隊聘請了6名外籍教練。其中5名來自美國,1名來自立陶宛。

2樓:匿名使用者

每隊兩個外援(亞洲球員不算)上海隊就有個約旦外援 一共3個外援 還有四節六人次 但現在好像是4節8人次 對八一還是4節5人次 人次 就是上場的次數

3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有限制。

2、cba目前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球員(雙重國籍和曾是美國籍的運動員不在亞洲球員註冊之列),該亞洲球員不佔有關俱樂部原報名名額。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外籍球員上場規定實行2人4節6人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穿·帶給我的是那水天一色和那雲霧間漂浮

5樓:敏敏聊世界

如果cba全面開放外援限制,那到底是好是壞?

cba其他籃球隊與八一隊比賽時,對於外援的出場,有什麼具體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1、cba其他籃球隊對陣八一隊時外援的具體限制為4節5人次。也就是通常別的球隊對八一的時候會在最後一節派出雙外援。所有球隊對陣八一時,外援使用限制為4節5人次。

2、cba外援是四節六人次,就是四節比賽,只有兩節可以上雙外援,對八一隊是四節五人次,也就是只有一節可以上雙外援。八一隊是軍隊建制,所有隊員都是現役軍人,所以他不可能有外籍球員,就是外籍華人也不可以。

7樓:

cba外援正常是四節六人次,就是四節比賽,有兩節可以上雙外援,對八一隊是四節五人次,只有一節可以上場雙外援。最後一節只允許1名外籍球員上場,同時,亞洲球員等同外籍球員計算上場人次。

八一隊是軍隊建制,所有隊員都是現役軍人,所以不會有外籍球員,就是外籍華人也不可以。

八一男籃歷史上有著輝煌的戰績,從cba創立之初連續六年蟬聯冠軍。02-03、06-07奪cba冠軍。多年來,為我們國家培養、輸送了多名優秀運動員和教練員,為我國籃球事業的發展和提高做出了積極貢獻。

8樓:匿名使用者

1、cba其他籃球隊對陣八一隊時外援的具體限制為4節5人次。也就是通常別的球隊對八一的時候會在最後一節派出雙外援。所有球隊對陣八一時,外援使用限制為4節5人次。

2、cba外援是四節六人次,就是四節比賽,只有兩節可以上雙外援,對八一隊是四節五人次,也就是只有一節可以上雙外援。八一隊是軍隊建制,所有隊員都是現役軍人,所以他不可能有外籍球員,就是外籍華人也不可以。

進八一隊的條件:

1、在全國城市運動會、全國青年比賽中,獲得團體前八名、單打比賽前十六名的運動員;

2、在全國少年比賽總決賽中,獲得團體前六名的運動員,獲得單打比賽前十六名的運動員;

3、在全國業餘少年總決賽中,獲得團體前三名,獲得單打比賽前八名的運動員。

9樓:大白兔

cba其他籃球隊對陣八一隊時外援的具體限制為4節5人次。

八一隊是以軍人組成 在軍人裡面挑選出的體育人才 具體有很多隊伍比如排球 隋菲菲在的就是八一隊 籃球 王治郅在的也叫八一隊 很多體育專案都有八一隊 我知道的還有什麼體操和桌球 也有 不過說是軍人裡挑選 其實很多都是地區的尖子 為進入八一隊而入伍的

八一隊死於末代甲a,在解散前仍以青年軍為主.大多數球員轉會其他球會後又經過兩年多的磨練,或成為中流砥柱或以替補身份都得到了極大的鍛鍊.象現在山東隊的李雷雷,遼寧的郭輝,臧海利;實德的翟彥鵬唐田;深圳的陸博飛;長春的趙家林。

重慶的賈文鵬;武漢的馬成(現在好像去江蘇隊吧)楊昆鵬;國際的黃勇;聯城的姜坤;北京的隋東亮;青島的劉俊威等等.幾乎每支中超球隊都能看到八一球員的身影.這些球員都正值當打之年,如果再配上一兩名強力外援.

在中超絕對可以排在中上水平.可以說當年的八一隊是死在體制,而並非球員身上

10樓:

限制前三節照常,第四節不能雙外援,還得單外援,但是隨意換

11樓:

cba外援是四節六人次,就是四節比賽,只有兩節可以上雙外援,對八一隊是四節五人次,也就是只有一節可以上雙外援。

八一隊是軍隊建制,所有隊員都是現役軍人,所以他不可能有外籍球員,就是外籍華人也不可以

12樓:松之痕

所有外援出場時間之和的限制。是國家體育體制的規則限制,取自全國的軍區。

13樓:加州盛夏

對於八一的不是很清楚 但外援是按每節的外援人數算的 八一是軍區的 都是軍人

cba3外援同時上場是怎麼限制的

14樓:雙魚的樂樂

cba3外援同時上場限制bai:由於末節du禁用雙外援,而zhi亞洲外援沒有出場時間限

dao制,因此3外援只有在比內賽的前容三節可以同時上場。

末節禁用雙外援的政策,讓只擁有兩名外援的球隊變得尷尬,因為如果前三節的比賽讓自己的兩名外援有所保留,很有可能前三節便難以抵擋對方三名外援的衝擊。而如果讓雙外援在前三節奮力廝殺,第四節出戰的那名外援將很有可能提前透支自己的體力。

賽季cba聯賽,各支參賽隊仍然允許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排名第13-18名的球隊和新參加聯賽的兩支球隊共8支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外援。在整個賽季期間各參賽隊可以更換外籍球員3人次,其中常規賽允許更換2人次,季後賽允許更換1人次。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籍球員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末節禁用雙bai

外援,而du亞洲外援沒有出場時zhi間限制,dao因此3外援只有在比版賽的前三節可以權同時上場。

2023年,cba史無前例地出現了6支球隊(山西、青島、吉林、佛山、重慶、同曦)擁有三名外援(含乙個亞外)的情況。

因亞洲外援沒有出場時間限制,所以亞洲外援可在48分鐘裡的任何時間上場。末節禁用雙外援的政策,讓只擁有兩名外援的球隊變得尷尬,因為如果前三節的比賽讓自己的兩名外援有所保留,很有可能前三節便難以抵擋對方三名外援的衝擊。而如果讓雙外援在前三節奮力廝殺,第四節出戰的那名外援將很有可能提前透支自己的體力。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中職籃(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是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其中誕生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朱芳雨等球星。

聯賽自每年的10月或11月開始至次年的4月左右結束,目前聯賽的球隊數目為20支。聯賽的規模、管理、運作和受關注程度都堪稱是中國最好最規範的職業聯賽,同時也是亞洲地區水平最高的籃球聯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抄末節禁用雙外援,而襲亞洲外bai援沒有出場時du間限制,因此3外援只

zhi有在比賽的前三節可dao以同時上場。

2023年,cba史無前例地出現了6支球隊(山西、青島、吉林、佛山、重慶、同曦)擁有三名外援(含乙個亞外)的情況。

因亞洲外援沒有出場時間限制,所以亞洲外援可在48分鐘裡的任何時間上場。末節禁用雙外援的政策,讓只擁有兩名外援的球隊變得尷尬,因為如果前三節的比賽讓自己的兩名外援有所保留,很有可能前三節便難以抵擋對方三名外援的衝擊。而如果讓雙外援在前三節奮力廝殺,第四節出戰的那名外援將很有可能提前透支自己的體力。

17樓:小小馬

要亞洲外援才行 像阿巴斯什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外援不能同時上場,最多只有2外援同時上,2外援只能在第四節

19樓:洪文龍

同時可以雙外援 但對八一除外

cba對外援使用什麼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官網的外籍球員的選拔及參賽規定:

1、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球員(注:雙重國籍和曾是美國籍的運動員不在亞洲球員註冊之列),該亞洲球員不佔有關俱樂部原報名名額。

2、外籍球員(包括亞洲球員)的選拔由俱樂部自主挑選,但俱樂部對2008—2009賽季最後註冊本隊的外援擁有2009—2010賽季選拔註冊的優先權(注:此註冊優先權期限截至日為2023年11月15日。在該期限內,如俱樂部提出續約要求並且擬支付給該外援的月工資不低於中國籃協所規定的標準,該外援拒絕簽約的,其不能與其他cba俱樂部簽約參加2009—2010賽季的比賽)。

外籍球員參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以及國際籃聯、亞籃聯、中國籃球協會的有關規定。

3、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4、外援註冊及更換時間始於2023年11月15日,止於季後賽半決賽開始前;亞洲球員註冊後不允許更換。

5、參加季後賽的俱樂部,外援人數不得少於常規賽外援註冊人數。

6、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援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7、外籍球員上場規定:實行2人4節6人次(注:亞洲球員使用辦法等同國內球員;其他球隊與八一隊比賽時仍然執行2008—2009賽季的規定,即2人4節5人次,同時,亞洲球員等同外援計算上場人次)。

本賽季CBA有多少外援,目前CBA新疆隊有幾個外援?

新疆隊在季後賽沒有外援,之前小外援格魯佛不太滿足球隊的要求,已經離隊,所以目前的球隊是全華班。新疆男籃超級外援正式離隊!只出場3次,恐就此告別cba cba最多可以上多少個外援?對於外援的使用改用4節5人制,最後一節只能上乙個,其他上外援方式各隊去安排,不超標就可以了 對於新上cba的球隊和樂透區抽...

麥迪去CBA厲害不 麥迪在CBA什麼水平

不一定啊。籃球是團隊運動,贏球要靠大家的配合,團隊精神。不過如果麥迪加cba,增加團隊的竟爭力和提高球隊水平是正常的。我喜歡姚麥組合,絕配啊!如果他來cba加入某一支球隊。那我敢保證cba的收視率一定會大增。他來cba只會當老大,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機會當老二。不一定啊!想想什麼環境就能培養出什麼人,...

CBA和NBL的分別,CBA和NBL有什麼區別?

取消cba2隊,減輕cba俱樂部負擔,專心搞好聯賽,讓cba成為真正的商業聯賽 把培養球員的責任交給nbl,cba從nbl選秀,nbl俱樂部得到轉會培訓費,可借鑑nba模式,包括選秀。cba與nbl是不同的職業聯賽,cba集中了絕大部分國內優秀球員與教練,無論球迷還是企業都極度關注cba,對nbl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