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突然離婚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23:06:05

1樓:易書科技

離婚是近年來十分突出的現象。人們都渴望有和睦安寧的家庭生活,因為家庭環境影響著子女的成長。一旦父母離了婚,受害最大的往往是子女,子女當然不希望父母離婚。

但是,萬一父母離了婚,該怎麼辦呢?

1.理解和尊重父母的選擇。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公民有婚姻自由,這就是說,公民既有結婚、在一起共同生活的自由,又有離婚的自由。

實際上多數情況下,父母離婚有著較為複雜的原因,作為子女,應予以理解。可能是雙方真的不能繼續與另一方相處下去,感情破裂無法癒合,再強求對兩個人都會是折磨和煎熬。這裡面可能並不涉及誰對誰錯的問題,即使有,我們也不能因為父母離了婚,而把他們(或其中某一方)看做是「仇人」,因為畢竟他們是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

只要他們認真考慮過,並兩廂情願地表示要離婚,我們也沒必要為此過多地難過和痛苦,而應當表示理解。

2.始終如一地尊重父母、關心父母,保持和父母之間的親密關係。父母離婚後,作為子女,你將和父母中的一方生活,和另一方就會分開,這時你應該做到:

(1)始終把對方當做自己的家長和親人,利用**、書信、見面等形式保持和他(她)的聯絡,經常了解、關心他(她)的情況,以免造成雙方過分的生疏和隔閡。

(2)經常把自己的一些情況(包括學習和生活等方面)主動告知父母,遇有困難,可以向他(她)提出,尋求他(她)的幫助和支援,從而密切你和不在一起生活的父(母)的感情。

(3)你和父母中的一方一起生活時,也應該注意:

①經常和父(母)在一起。父母離婚後,他們的心情可能不好,這時,你多和父(母)聊聊天、說說話,可以起到相當大的安慰作用;

②不在他(她)面前故意說另一方的不是,導致父(母)的心情變壞,可以避開另一方,找一些開心的話題;

③當他(她)又遇到合適的物件,準備重新成家時,你應予以理解和支援,而不能橫加攔阻。

3.父母離婚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分居,如果雙方有重新結合的願望,你應設法給以支援和幫助。比如,把父母各自的想法通知對方;時機成熟時,請原來的親朋好友出面牽線撮合等等。

這樣的事情也是很多的,並且這樣的結果也是我們最期待的。

4.父母離婚後,作為子女,不能因此對生活——悲觀失望。要懂得這可能對父母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而父母唯一擔心的就是你的生活和想法。這時候一定不要再給剛剛離婚、心情還不穩的父母增加額外的負擔,而應該更加積極努力地搞好學習和生活。這將是乙個新的開始,要求你學會自理,增強自立意識。

同時,你應該想方設法讓自己放鬆心情,盡量減小父母離婚給自己帶來的消極影響。

總之,父母離婚會給你帶來不利影響,但你要冷靜對待,相信你一定會處理好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克服這一困難的。

2樓:蔚晴虹渠花

乙個原來完好的家庭由於父母的感情不和走到了離婚的地步.這對於男人和女人之間沒有誰離不開誰的,可對於孩子來說父愛和母愛任意缺乙個都他是心裡永遠的傷痛和遺憾.

我也是乙個離婚的父親。你此時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有那乙個做父母親的願意自己的孩子多受一點的傷害呢?

其實在她心裡又何嘗不想生活在乙個完整的家庭裡呢?你現在的心情不也是這樣嗎?可生活就是這麼殘酷往往事與願違啊,只是作為乙個父親我可以向你保證,你的父母雖然感情不和而離婚了可在他們心裡也是做過多次痛苦的掙扎和抉擇的,他們任何乙個不會因為離婚而減少對你的愛,相反還會由於內心覺得對你有愧而加倍的愛你.

請你相信他們一定會是這樣的.

作為你是他們的孩子也一定希望他們能活的真實活的開心吧.現在的你不要鑽在父母離婚的牛角尖裡,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也要學會多為他們考慮考慮.要知道父母離婚也是一種無奈的選擇。

盡你自己的能力能勸就勸一下。因為你此時的父母,你的話是最有效的。如果他們離意已定。

你除了面對別無他法。多給予他們理解和寬容吧。要明白只有他們過的好你才會過的更好。

3樓:貓屋情感樹洞

父母既然已經離婚了,就要尊重這個現實。不要過度沉溺在悲傷裡,要為你接下來的生活做好規劃。

在以後的生活中你不能夠擁有乙個完整的家庭,所以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凡事要親力親為,盡早的將它學會。

家庭的經濟可能會受到影響,所以你要更快的長大,能夠賺到錢為親人分憂。

你會失去一方家長對你的愛,所以你要更加的愛自己,也要變得有能力去愛別人,盡早的組合新的家庭。

父母離婚了,我要怎么辦,父母離婚了,我要怎麼辦

不知道您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是男生 如果是我 我也會很接受不了吧 但是 女生要自強 男生更要自強 如果您快畢業了 您要認識到您有自己的未來 現在的您不能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 您的父親沒有 遠離您的城市 您是他們唯一的孩子 您要肩負一些責任 如果可以的話 盡一切可能把您的家 恢復回來 因為據您說的 應該...

如果父母離婚了,我該怎麼辦,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朋友你好啊。我覺得你應該去和身邊的朋友好好說說,這樣才好啊。情緒上的事情我感覺好複雜,也好迷茫啊。如果沒有感情了就放手吧對誰都好。將就著也不是辦法。如果真的散了,你要堅強起來,要麼自己去獨立要麼就把心開啟當做自己有了兩個家。相信父母對你肯定有感情所以不會放...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法律分析 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