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6-11 02:48:04

1樓:李永

法律分析: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樓:惠企百科

看子女是否成年,成年了就有自己判斷力,不需要父母承擔撫養責任,可以勸和也可以勸離;如果子女沒有成年,則可以按照法律規定決定由誰撫養。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3樓:唐樹斌律師

法律分析:1.先冷靜下來,想清楚這不關自己的事,是他們兩個人的問題;2.

因為過去好歹是夫妻,你勸他們坐下來好好談談,是不是已經到了非離婚不可是地步?錯在哪?是他們自己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把話說清楚,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事理智一些。

3.作為家庭的一員,你能做的只有這麼多,單靠你自己是無法挽回家庭的,看開些,無論他們最後的決定是什麼,都不是你能左右的。

4樓:情感小新小鑫

那你還得選擇哪方對你關心負責任。你暫時跟他們生活。成年以後自食其力。

其次,沒有更好的辦法。

希望能幫到您。

5樓:

摘要。親,你好!盡量挽回,先和分別和爸爸媽媽聊一聊,問問他們為什麼,矛盾點在**?

然後幫助他們解決,替爸爸送禮物,給媽媽,哄媽媽高興,然後再替媽媽向爸爸道歉,給爸爸威嚴,盡量撮合他們,然後不製造家庭矛盾。多協調協調,一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和和睦睦,幸福美滿。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親,你好!盡量挽回,先和分別和爸爸媽媽聊一聊,問問他們為什麼,矛盾點在**?然後幫助他們解決,替爸爸送禮物,給媽媽,哄媽媽高興,然後再替媽媽向爸爸道歉,給爸爸威嚴,盡量撮合他們,然後不製造家庭矛盾。

多協調協調,一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和和睦睦,幸福美滿。

如果你的父母想離婚,那麼這個時候你也要尊重他們的選擇,因為畢竟他們都是大人,他們能夠選擇離婚就說明他們之間是在一起不能夠合作的相處在一起也是一種折磨。他們想要離婚,其實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了,沒有必要增加他們的壓力和負擔,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應該自己來承擔。

6樓: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首先要知道父母為什麼要離婚,是因為一方有責任還是因為兩個人真的過不到一起去,真的無法再繼續同乙個屋簷下生活。如果是後者的話,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成年人有很多的無奈和苦難,苦守著乙份沒有感情的婚姻也是一種痛苦的人生煎熬,還不如讓他們分開。

7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接受和同意自己的父母離婚,那麼就要做出選擇是和母親一起生活還是和父親一起生活。每乙個人對於父母的感情不一樣,對於父親和母親的依賴也不一樣,在父母分開的時候,總是要糾結地做出選擇,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建議和母親一起生活,如果已經上了高中,那就無所謂和誰一起生活了,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7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父母還有感情,只是有一些誤會,彼此還不願意讓步的話,那麼作為子女,在父母吵著鬧著要離婚的時候,就需要發揮自己愛情結晶的作用,做他們兩個人的和事老,在其中斡旋,幫助父母度過感情危機,讓家庭恢復到之前的溫馨。

7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可以這樣做:如果自己乙個人的力量有限的話,那麼不妨請自己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一起來幫助父母,緩和他們緊張的關係,讓整個家庭回歸到平靜之中。最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來幫助父母開啟心結,重歸於好。

當然針對父母的性格和特點,要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不能盲目,更不能硬來。

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7樓:清秋雲奕

首先應該去做父母雙方的思想工作,如果兩個人是鐵了心要離婚,那麼接下來也沒有必要再進行勸阻。

8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跟著父母,並且跟另乙個也要經常見面,同時可以撮合他們的感情,讓他們復合。

9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如果你已經滿18歲了,可以選擇自己生活,如果你沒有滿18歲,建議跟著父親生活。因為父親的物質條件總是比母親要好的。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

10樓:宋小虎

法律分析:離婚是大人們自己的選擇,而這通常也是他們基於這些年來感情和生活經歷後做出的決定,這個選擇肯定也在他們內心裡考慮了很久。旁人,即使是子女也不一定能夠真的體會到他們經歷過了多少的內心掙扎和煎熬,既然最後的解脫方法只剩下離婚,那麼,基本上已經無法用別的方法處理和挽回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爸媽要離婚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法律分析 爸媽鬧離婚時,如果父母間還有感情的,保持一定的中立,能勸和則不勸離。如果父母感情已經破裂的,只能接受離婚這一事實了,可以考慮跟著父母哪一方生活更好,年齡已滿八周歲的,本人可自主選擇跟隨哪一方生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 快要離婚了 題友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父母親離婚,傷害最大的人就是孩子,所以我首先向你表示最深刻的同情。但是,你要知道,你的父母走到離婚這一步,他們也是沒有辦法才這麼做,所以你也要理解他們。即便將來你跟了他們中的任何乙個人,他們永遠是你的父母,你更要堅強,更...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 快要離婚了 興雅緻 孩子,這是爸媽的問題,與你無關。而且,你已經大了,父母離婚不會對你有很大影響,爸爸依然是爸爸,媽媽依然是媽媽。怎麼會不知道他們離婚後你該怎麼辦?簡單極了,該怎麼辦還是怎麼辦,管爸爸叫爸爸,管媽媽叫媽媽。我想你是個女兒吧?特別和女兒說一句,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