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鬧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吵架鬧離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0: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1、詢問父母之間為何會吵架。

吵架總要有個由頭,而不是無緣無故就能吵起來的,這就是導火線。在可以阻止父母吵架之後,應該分別詢問到底為何吵架。只有瞭解到了事實的真相,得知了父母的分歧在哪兒,才好找到對策。

2、第一時間阻止父母吵架。

父母吵架,很容易就失去理智,此時如不趕緊分開正在吵架的兩個人,則會讓吵架曝出的語言變得越來越難聽,而進一步傷害到夫妻之間的情感。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應該要在發現爭吵時的第一時間立馬阻止兩個人繼續爭吵。

不要去消極地看問題,確實父母吵架會波折你的情緒,也不想參與進去,可是會發現默默旁觀,矛盾會愈演愈烈。參與的目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有很多人的說辭是孩子不要參與父母之間的事情這是錯誤的,我們要去看到孩子參與的目的是什麼,他想解決什麼。

要知道夫妻直接相處的模式會有習慣的,一方總是激惹另一方,另一方實在是受不了會暴怒,那麼孩子作為旁觀者其實是很清楚事情到底是怎樣演變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2樓: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父母為了點事吵架離婚,我覺得那都是大人的事情,子女不能干預太多,容易越來越嚴重,而且也不是因為什麼大事,可能就是說的氣話,過段時間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勸和生活中矛盾很多,且行且珍惜,不要因為一時氣憤衝動離婚傷害家人,要做粘合劑不做挑撥人,你要多關心母親和她聊天幫助排解抑鬱減少怨氣,父母的關係會逐漸緩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因瑣事吵架,女的說離婚,這大多數時候是氣話,說說而已,等氣消了,還會好好過日子的。你父母有三個孩子,家庭的瑣碎事肯定比較多,難免會吵吵鬧鬧。但是能一起生三個孩子,說明他們感情還是挺好的。

所以你不用擔心,私下好媽媽交流一下,表示會幫媽媽照顧弟弟妹妹,讓媽媽別生氣。

5樓:

你要利用父母對你們的愛,想盡一切辦法,阻止他們離婚,保護自己的家庭,如果父母之間沒有太大的矛盾,他們會為了可愛的你們放棄離婚。

6樓:傲雪笑東風

每個人都有個人的觀點和生活態度,路由自己選擇,大人的事小孩子是左右不了的,如果是父母有感情是不會離婚的,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那一定是一時衝動,靜下來會好的,小孩不要忝亂,他們的事他們會自己解決的,除非到了不可調和的矛盾。即使是這樣那也無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因為生活鎖事,發生口角,說離婚可能是氣話,但人在氣頭上會衝動的,你可以勸阻他們和氣生財,畢竟沒什麼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小在父母正在氣頭上你不要去說話,只有在身邊傷心的陪著媽媽就行,看你描述的也不是為了什麼大事吵架,有可能也是父母氣頭上的話,但你主要還是要站在媽媽這邊,因為女人都心軟看著孩子懂事也會捨不得,所以你現在什麼也幫不了,你只有好好讀書讓父母省心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平常都這樣,如果不是可以找個時間讓他們坐下來談談,讓他們想想,不要為了一時衝動而後悔,而且兒女都這麼大了。

10樓:在大孤山漫步的杜鵑

父母這樣做確實不是很負責,吵架歸吵架,為什麼要在孩子面前吵,不怕給孩子留下陰影,傷害她們的幼小心靈?面對父母這種行為,你們除了不要介入之外,還能咋辦,放寬心,父母之間不會因為那麼點事就吵,很有可能多次的矛盾導致的。可以讓父母坐下來談談,你已經是個懂事的孩子了,不論做啥選擇,你也要聽聽他們怎麼說。

11樓:餘生

你就要勸勸媽媽了,三個孩子了,弟弟妹妹還小,不能沒有媽媽,離婚了最可憐的就是孩子。告訴媽媽,你們都不能沒有媽媽,一個完整的家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希望你能有能力勸說你們的母親。祝你們家庭和睦

12樓:榮颯

你應該好好安撫父母。給父母創造機會。和弟弟妹妹說盡量不要惹爸爸媽媽生氣。

13樓:在仙水巖刷卡的啄木鳥

母親要離婚,肯定是對你的父親失望了。作為長子,如果你父親做的不對,你要站在母親的立場上,給予母親支援。

父親愛母親少了,你們要更愛母親多一點。使你媽媽有過下去的勇氣。

因為一旦她們離婚了。你們的家庭就散夥了。父母都可以再娶再嫁。孩子們的命運只能聽天由命了。

為了捍衛你的家庭。你要用智慧去愛你父親,母親。同事也為你擔憂點贊,小小年紀,特別有擔當。加油。你是小男子漢。一定會有大氣魄。

14樓:毋珈藍

父母吵架鬧離婚你可以阻止呀!讓媽媽看在你們倆姐弟的份上不要離呀

15樓:弓長張哈哈

勸嘛,能勸就勸,不能勸就只有隨他們去了

16樓:象三進一

勸勸你父母啊,孩子還小,不能沒父沒母吧,兩個都忍讓一些,多點諒解。

另外你作為家中的老大,早點成熟起來,幫忙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例如洗衣洗菜洗碗收拾房間等,多擔家務事。

同時還要儘量順從家長意願,聽話,乖巧,讓他們順心舒心。

大人一是少點家務事煩身,二是看見你成長了,乖巧了,他們心慰心情就好,自然會少點爭吵,家和萬事興。

爸爸媽媽吵架要鬧離婚,我該怎麼辦

17樓:趣問街訪

父母吵架要離婚你會怎麼辦?路人回答很明智,看完學到了不少

18樓:

首先了解你爸媽鬧離婚的原因,對症下藥。說清大人離婚子女不幸,痛苦受害還是子女。你如做不通思想工作,你可以求救你姥姥姨和奶奶姑。

父母吵架鬧離婚,做為兒女的我們應該怎麼辦?

19樓:悟空___看法寶

清官都copy

難斷家務事,真的bai是不好辦啊,不過這種事可以試一下du非正常手段。zhi

他們都在氣頭上,dao老媽是出自關心才阻止的。老爸是講排場要面的人。如果媽求爸諒解,不一定好辦,如果爸求媽諒解,成功概率幾乎100%。

非正常手段解決,根源在老爸身上。演一齣戲,在保證人員安全的情況下,把老爸“綁架”了,要“挖他腎”賣錢,如果能活著出來,肯定不離了。不過要看各種條件是否滿足或可以人為創造。

不可能的話,那就再換另一種,還是在老爸身上動手腳,創造機會讓老老爸參加體驗或免費體檢找上門,嚇老爸說他得了“ *** 癌症晚期 ”,條件和度要把握好,哪些人應該知道,哪些人不應該知道。儘量少人知道最好。爸這邊傳達老媽的關心和行動,老媽那邊傳達老爸這邊的悔意和想念。

最多兩天就要結束,太長對老爺子的身體會造成大的心理傷害的。

如果條件都不成熟,那就直接省去情節,直接在老爸這邊多說或虛報老媽的認錯和悔改,在老媽那邊多說或虛說老爸的悔意和轉好的態度。說的時候要適當,不能一聽就是瞎話連篇,中心思想是傳達對方的行為是自己想看到的情境即可。這是消氣,氣下去了,和解的機率才更大!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祝你好運小帥哥~~~

20樓:曾代衛萌

讓你女朋友和父母說說,畢竟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女兒的,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吵架是自己的女兒痛哭,讓他們知道,他們吵架給自己的女兒帶來了多麼大的傷害,

21樓:桓念巨集晨曦

和你女朋友一來起去做他自們思想工作,和他bai們來一次平心靜氣的談du談。對他們說凡事對事zhi不要對人dao,對他們

說夫妻一起走到一起直到現在真的不容易,不能為了一句不和就離婚的。夫妻之間有什麼事都要互相溝通和理解和包容。這樣愛情才能走得更長久,感情才能更深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以前也是這樣…跟你女朋友的情況差不多,但現在不吵啦,在我爸查出自己有高血壓後就很少喝酒了…他再強也強不過命…可以見意他爸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一般特愛喝酒的男人到這個年紀身體多少會有不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分別去勸父母雙方,讓他們站在彼此的角度看問題,其實這事中沒有誰對誰錯,老夫老妻的,可能吵吵鬧鬧習慣了,這也許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他們都鬧了多少次了?你知道嗎?不要太當真。那只是夫妻之間的遊戲,你們不要當真。就當看一場夫妻秀吧。不要大驚小怪。

25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是夫妻bai生活中的常事,但du

不能忽視,zhi

一旦兩個人dao鬧到一定程度必定不可內收拾,此事已非同容小可,你要找他們談談,先一個一個談,不要隨便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你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的原委,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和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很好,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擔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抄是夫妻生活中襲的常事,但不能忽視,一旦兩bai個人鬧到一du定程度必定不可

zhi收拾,此事已dao

非同小可,你要找他們談談,先一個一個談,不要隨便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你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的原委,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和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很好,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擔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27樓:雙魚白菜地瓜

吵架是夫妻生活中抄的常事,但不能忽視襲,一bai旦兩個人鬧到一定程度必du定不可收拾,此事已

zhi非同小可,你要找他們談dao談,先一個一個談,不要隨便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你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的原委,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和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很好,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擔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如果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50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能夠對你幫助

但是你的提問我覺我必須說幾句

因為我的人生與你關於這個部分是相同的

當然我的年齡比你大的許多

這個話題讓我如何說起那

先說我自己的一直的尷尬吧

我已經結婚很久

好意的人是勸

惡意的人是猜測

因為我一直不要孩子

我知我心為什麼不要孩子

因為我無數次栲我自己,如果我有了孩子我會不會或者能不能

不在孩子面前與自己的妻子爭吵

到今天我沒有這個把握

所以我一直沒有自己的孩子

是什麼導致了我這個選擇

就是因為自己的過程

想來每個人的選擇都是因為過程吧

還記得能夠記事的時候

我的父母就是在矛盾中

我的父親出生在所謂革命家庭

高中時恰逢朝鮮戰爭自己選擇參軍

然後在部隊中上了大學

估計那時他是意氣風發的吧

在那個時代需要有的背景他都有了

可是所謂世事無常,後來發生了無數的變化,他被迫娶了我的母親,一個沒有文化出生身農村的女性

今天我我很明白,我的父親英俊、身高186,在那個年代是個很出色的皮囊,如果我是他當然也很不甘心,而且想來他們不會有共同語言的,所以激烈的爭吵是必然的

可是問題是,他們的爭吵讓孩子參與,讓孩子批判,

那麼就導致了一個問題,孩子以為自己在父母關係中扮演的非常重要的角色

孩子以為自己承擔了維繫父母關係的責任

當然也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才導致夫妻的不合

記得我在北京上學時

學校的**不多( 在那個時代)

家裡與我聯絡的**在學生處的辦公室,因為我的教室在當面

每一次聽到學生處的**響我的心都要抽一下,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又發生矛盾了是不是又要離婚以及等等

四年,在北京的四年我就是這麼度過的

後來畢業時我有充分的機會留在北京的

但是我真的不放心他們的婚姻

所以我只能選擇回到家鄉

記得回到家鄉後我最需要的下班後自己走在街道上尤其是冬天,因為東北的冬天太冷,這樣街上人會很少。這樣我至少還覺得會有個地方屬於我獨自的地方

那時自己最喜歡的歌就是想要有個家

說結果吧否則需要描述的太多

後來我父親去世了

在去世前他們還是在一起的

後來我總結那段時光

其實是自己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其實父母的婚姻與自己是無關的

包括他們個人利益的維護

他們都是**,他們不需要我們操心

如果我們去操心不過是幫助他們永遠不是**

至於自己,其實

我們就是我們

無論父母和睦還是不和睦

我們只能自己獨自長大

在他們老去時當棵樹,儘可能長開臂膀

為他們遮蔽少許的風雪

人生不過如此

我父母鬧離婚怎麼辦,我父母天天鬧離婚,怎麼辦,救救我?

你是一位有孝心的孩子。應當用真誠心 孝心和耐心盡力勸父母不要離婚,這會真正幫到父母 你自己還有家庭。一個幸福的婚姻對家庭 對個人 對事業 對後代影響太大太大了。要想婚姻幸福,不管你的結婚物件是誰,沒有別的方法,只有靠包容,靠扶持。只看對方優點,不看對方缺點。只反省自己的缺點,只找對方好處。更何況婚姻...

父母吵架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經常吵架,現在到了要離婚的地步,我該怎麼辦

當然是勸了,個人經歷有過。很痛苦,乙個人很孤獨,父母也很自責。一定要勸,先搞清楚為什麼吵架,雙方如果不是外界的因素吵架,就很有可能和好,自己要努力做點什麼讓父母為你多想想。要和平地給爸媽談一談話說點好聽的話讓爸媽心情好一些,不再吵架了 盡量勸一下.勸不了就讓他們離吧.必經你管不了 首先要弄清他們吵架...

父母總是吵架怎麼辦,父母經常吵架吵的很厲害,我該怎麼辦?

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表面的和睦是給別人看的。其實現在40到50左右的夫妻多是沒有什麼感情了的。所謂的一夜夫妻百日恩,不過是表面堂皇的話,這是說給沒有多少感情但顧及與孩子而說的話的。我父母也常常吵架,作為子女的對這樣的事無能為力,更何況,你是從小煩到大。孩子是鈕扣,左衣衫是爸爸,右衣衫是媽媽。鈕扣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