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好1000公尺長跑,怎樣練習跑步1000公尺?

時間 2021-12-19 22: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搶位跑,注重乙個:「搶」字。聽到起跑槍聲後盡力衝在前頭,搶占有利位置,避免受阻或破壞跑的節奏,然後進入下一節奏,調節好自己的跑速 。

第二段:放鬆跑,體會乙個:「松」字,放鬆跑這一段應注意心理放鬆與生理放鬆。

心理放鬆應做到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排除各種私心雜念,加強自信心,以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測試中,心理放鬆了,神經不緊張,每個動作都會由大腦皮層支配協調完成,技、戰術就能得到合理應用,能建立起良好的節奏知覺。生理放鬆主要指全身各部位肌肉放鬆。肌肉放鬆關節的靈活性和全身發力的協調性得到大大提高,加速了運動技能的形成,提高了完成技術動作質量。

這樣就會減少內力消耗,節省能量。從而延長保持高速運動的能力,最「經濟」合理地運用自身能量。

第三段:勻加速跑,把握乙個「加」字。由於放鬆減少了田徑技術多餘的動作用力,減少了能量消耗,為提高跑速創造了有利的經濟基礎。

適宜的跑速是1000公尺中創造成績的關鍵,如果跑速過慢就會影響後半程正常節奏的發揮。在輕鬆自如放鬆跑的情況下,逐步的加快擺臂、加快步頻、加深呼吸,均勻的提高跑速,逐步將跑速提高到自己所能承包的的最大負荷。但要注意避免突然加速。

第四段:保速跑,注意乙個「保」字。這一段是提高運動成績的關鍵段落。

應以高速運動的能力,保持速度不變,直至終點撞線。在訓練中強調學生給自己鼓勵,樹立自信心,為自己下達積極的暗示詞,如「我感到我跑的很輕鬆,一點兒也沒減速,我始終有充沛的體力,我有實力創造優異的成績」。

第五段:衝刺跑,強調乙個「衝」字。進入這一段時運動員已處於疲勞,就會產生不能保持跑速的現象。

但這時是勝利在望和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時刻,應做一次深呼吸,大喊一聲,進行自我鼓勵,振奮精神,動員全身力量,最大限度的發揮出最後階段的衝刺能力。同時身體前傾,加快擺臂與步頻,加強擺臂,擺腿與後蹬,以堅強的毅力一鼓作氣的快速衝向終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咱算不上什麼師傅、但卻是這模擬賽專案的乙個老手了、、經驗也很豐富、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考的體育加試,咱們區有個專案就是1000公尺,而我由於800公尺算是學校乙個不變的神話,所以,1000公尺自然也不在話下,我意3分不到的成績完成了1000公尺的方面統治,下面是自己跑1000公尺的一些實踐經驗,跟800公尺的經驗也是十分的相似 .1.1000公尺的起跑,一定要跟上,不要落下,也不要佔據第一,就保持2、3名吧 2.

感覺自己呼吸調整不過來時不要聽信什麼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什麼不能用嘴巴呼吸了,就大膽用嘴巴呼吸,滿足換氣。3.跑過一圈後,明顯感覺自己體力透支,不想跑了,甚至想退出比賽,但你要記住,這個時候你是別無選擇的了,有乙個能緩解這種痛苦的小秘訣就是咬緊了牙齒,握緊了拳頭,雖然理論上這樣會耗費點點體力,但這樣會使自己神經繃緊,百試百靈,很管用的。

4.最後100公尺的直道,進了直道就大吼一聲,記得在縣運會上時大家跑400和800的最後一百公尺時都會大吼一聲,效果也非常好,吼了就精神不少耶、呵呵5.1000公尺中的擺臂而是相當重要的,到最後手臂不是自然擺,而應是刻意去擺,那樣的幅度才會更大,才會更能帶動身體,而彎道時向內側的手臂擺的幅度小一點、外側大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 我以前也練過。 首先, 一天要分2次跑,早晨和下午3點半和4點之間 當然每次可以跑500或1000這要看你的毅力了。 這樣堅持乙個新期,1000公尺沒問題了。

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1500,衝過極限就好了

怎樣練習跑步1000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跑步!即使跑步也應該慢跑為主!以你目前狀況給你建議——採用快走方式鍛鍊,最好是以競走的姿勢行走,競走時一定要挺胸收腹,開始時腿部會有痠脹感,堅持三天就好了,時間在晚飯後半小時開始,距離從1公里慢慢至5公里,只要堅持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本人糖尿病-16.

3-脂肪肝中重度,堅持競走2個月,糖尿病檢查正常5.3,脂肪肝沒有檢查過,體重減輕8公斤。目前仍堅持鍛鍊,身體感覺非常好!

關鍵是毅力!祝你健康!

1000公尺跑步技巧和訓練

6樓:暴走少女

1、姿勢

正確的姿勢可以使跑步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浪費,減少疲勞,從而為提高時間打下基礎。姿勢要保持於比較平衡,跑步的時候身體稍微向前傾,跑步的過程中要注意抬頭收腹,雙手自然配合腳步運動,減少身體左右晃動,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浪費。

後期加大軀幹的前傾,從而帶動身體向前,為平衡這種前傾,自然要加強蹬擺的配合,增大上肢的擺動幅度。

2、步頻與步長

增大步長和提高步頻對提高中長跑成績都是極為重要的。保持步長,提高步頻,或是保持步頻,提高步長。

3、蹬擺送髖

蹬伸是由髖、膝、踝、趾的由上而下的發力,使各關節達到較充分的伸展,支援反作用力才能作用於髖部,使身體重心前移。

4、著地緩衝

落地要讓跟先落地在,在著地緩衝時,要盡量減小阻力,迅速過渡到前蹬動作。身體重心留在後面,就給蹬身送髖加大了難度。

5、呼吸

呼吸是中長跑一項重要的技術,對於平時缺乏鍛鍊的人來說,呼吸調整得好,可以提高一部分時間。

當跑步時間較長時,只有適當加大呼氣深度,才能最大限度地滿足機體對氧氣的需要。深度加強了,才可能更多地排出廢氣、增大肺中負壓,從而使吸氣更省力,吸氣量也能增加。

6、彎道跑技術

彎道跑是做圓周運動,跑的途中會受離心力的影響,應該說速度越快,圓周弧度越小,離心力就越大,所以當以較快的速度前進時,中長跑的運動員仍要將整個身體自然協調的向左傾斜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注意事項:

1、首先跑步前不能夠吃喝東西,剛吃進肚子的東西還沒開始消化,如果這個時候跑步會導致腸胃負載過重,引起肚痛。

2、在開始跑步之前要充分熱身,拉拉腿,伸伸腰,把身體充分調動起來,這樣在跑步的時候就更加容易找到自己身體的節奏。

3、鞋子和衣服也很重要,寬鬆的衣服不會阻擋跑步動作的進行,合腳的鞋子能夠很好地增加抓地力,使發力更加有用。

4、跑步的時候當達到一定的速度之後就要勻速,這時達到身體的乙個節奏,就不會耗費太多的體力,可以為最後的衝刺節省體力。

5、跑步的時候注意手的擺動姿勢,盡可能的按照標準的擺動姿勢,同時擺動要自然、均勻。這樣1000公尺跑下來就可以拿到乙個錯的成績了。

7樓:在歙縣古城格鬥的雪梅

1、口鼻同時呼吸

剛開始跑步時,速度很慢,身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大,所以,直接用鼻子呼吸即可。但隨著跑步的時間越來越長,人會感到疲憊,身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也增大,此時,光用鼻子呼吸無法滿足需求,需要口鼻同時呼吸,以增加氧氣的**量,緩解呼吸肌的緊張感。

2、加深呼吸緩解疲勞

跑10-20分鐘後,很多人都會出現胸悶氣喘、四肢無力的症狀,如果此時停下來,呼吸也會被打亂,所以,最好不要停下來走路,應放慢速度,加深呼吸,緩解疲勞,建議可以適當加快呼吸頻率,增加氧氣的供給量。

3.小力量、一般耐力練習

準備活動:慢跑1500-2000公尺,增強自身耐力,如果情況允許,可以練習衝跑和彈性跑,增加自身腿部力量和擺臂速度。

持續練習:拿著槓玲跳台階,提公升身體素質,增加腿部力量和抗阻力的能力。

8樓:神谷小赤

在短期內,只有考試技能可以改變,以提高1000公尺的表現。1000公尺跑步考試技巧如下:

1,做好充分的準備 - 這非常重要!這也是大多數人最容易忽視的。

2,避開賽後衝刺,始終保持跑步速度,最終衝刺100公尺左右。

3,要注意呼吸的節奏,讓深呼吸的節奏。關注比賽期間的籌備活動和預防措施。為比賽做好準備非常重要,但大多數人都忽略了這一點。

5000公尺有百分之九十是靠耐力,3000公尺,有百分之八十是靠耐力。但是一千公尺跑.有百分之八十卻是靠爆發力來完成的。

相對於一般還沒有經過一定的體能訓練的學生來說,全力衝刺八百公尺還是比較吃力的。但是,跑一千公尺練習什麼耐力無非就是練習爆發力的持久程度。不要去想著什麼俯臥撐,仰臥起坐之類的動作,這些跟腿部力量一點用都沒有。

深蹲可以常練一下。建議從兩百公尺衝刺開始練起,再練習四百公尺衝刺。1000公尺跑如果練好了四百公尺衝刺,在先前六百公尺時候勻速跑,不必要在意別人的速度,再到後面的四百公尺全力衝刺。

以學生的能力來說,得乙個比較靠前的名次還是比較簡單的。

這些都只是乙個前提,最重要的是必須有耐心來完成這些。每天早晚兩次鍛鍊,每次四十分鐘。每次鍛鍊至少兩百公尺衝刺八趟四百公尺衝刺四趟,期間不妨多練習以下長跑。

能堅持下來你就是好樣的。最後,給乙個小建議,鍛鍊前跟後注意放鬆動作做到位,防止肌肉拉傷挫傷。不然到比賽那天全身痠痛的去比賽,想要有乙個好名次都難。

擴充套件資料:

準備運動

跑前注意壓腿,總之一定要活動開,這是最重要的。

先慢跑300公尺(冬天更長)熱身,然後活動上下肢,特別是下肢,適當拉一下韌帶,做一下弓步壓腿,把小腿摺疊起來 。

拉伸大腿前群肌肉,活動踝關節、膝關節、抖動小腿,腳掌、保持放鬆狀態。

1000公尺是有氧練習,所以要先深呼吸,保證體能充沛。準備開始跑1000公尺時,不要穿鞋底太硬的鞋, 軟底的田徑鞋最好。跑之前少喝水,保持自然放鬆 在機體和心態放鬆的狀態下才容易出成績。

紅牛(或者葡萄糖)只能起到「長跑結束後不至於過於口渴」的作用對體力的增強沒多大作用。

跑前飲食

1、你在比賽的當天要吃易於消化的早點,麵包、鮮奶等,但必須在賽前1小時吃完。

2、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形成肌糖原,肌糖原是能量的源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3、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呼吸方法

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其實普通人的長跑比賽,比的就是毅力、信心,到最後誰都會累,關鍵是誰狠、誰能夠堅持住,至於堅持住才能夠笑到最後。

一定要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呼吸要有規律,呼吸是最重要的!起步不要太快,就8成功力跑吧,剩300公尺左右就拼命衝刺吧

如何鍛鍊長跑,怎麼練習長跑啊?

卑映壽採波 長跑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對心肺功能全身肌肉得到綜合鍛鍊。如果你是初跑者,而且以前不經常運動,就要循序漸進地來 頭兩週每天進行連續20 30分鐘慢跑的適應,跑不下來可以再減少時間,但最好不要低於15分鐘,不必追求速度和距離,能根據自己體能跑完這麼長時間即可,以後每兩週就增加加5 10分鐘。...

怎樣幫助孩子練習800公尺跑?怎樣練習800公尺啊?

體育中考總分就是30分,計入總成績。我們那年是第一年測試,我立定跳遠 2.5公尺,1000公尺跑3分30秒吧?這個記不清楚了,反正差不多是這個成績平時就這成績,迎體向上15個 老師要求做15個,考試要求10個 這樣的標註,達到的人數幾乎全體,而在此之前的1年,達不到的是大多數。區別在 呢?就是每天都...

練習長跑會使腿變粗嗎,多跑步會使小腿變粗嗎?

長時間的進行長跑運動,使得腿步肌肉發達,一定會使腿變粗.但是我們有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在你每次長跑之後,進行各種壓腿和拉伸腿部韌帶的動作,隨便的一些伸展動作即可,每次跑步之後要進行10分鐘左右吧,這樣就可以避免腿變粗,因為這些伸展運動有助與放鬆腿部肌肉,使肌肉靈活的生長,而不是長的那麼僵硬,這樣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