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習運球,如何訓練運球?

時間 2023-03-07 03:20:06

1樓:石春袋

首先你必須要多練,必須的,又慢到快,不停地練經常單手拿球,要是單手拿球不掉,已成功一半,顛球力度適中,護好,另隻手叉開幅度打點,防守對方不好搶斷你的球,努力,功到自然成。

2樓:肘學

球不離手,左右換手,交叉胯下,左右變速,弓步拍球。

3樓:詩警小佩

l練習籃球運球,首先需要選擇乙個平坦的場地,球的質量也需較好。然後根據自己的水平安排練習難度,初學者只需要保證自己從眼睛看著運球到不用看球也不運丟球就行了;有了一定的基礎的朋友即可適當增加障礙物(椅子,同伴)然後進行曲線或往返的運球,整個過程知道能夠保證不丟球為好;稍有經驗的朋友可以進行特殊訓練了,比如運球上樓,過坎。整個過程直到保證不丟球為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就是每天球不離手,上廁所都拿著,自然而然的球感就會培養起來。

5樓:

晚上天黑的時候,去操場打。或者用兩個球,雙手同時拍球。盡量做到眼離開球。要連續練,不能一曝十寒。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踏踏實實的練 不可以偷懶 吃苦重要。

7樓:譜智單招教育

不要刻意去練,要的是時間!身體靈活!

8樓:我與籃球

體前變向推進,胯下背後推進,雙跨下推進,左右胯下推進。

9樓:足球完美瞬間

足球基本運球練習(dribbling)(教學)

10樓:嵇景明林琬

先把原地運球練好,原地雙手運球,體側單手運球,然後練原地跨下,背後,接下來在練跑動運球,包括跨下,變相,背後,轉身,換手等動作。

11樓:xf依晨

找個籃球,你用手用力拍,直到你感覺胳膊酸,然後趴地上做俯臥撐!至於做幾個由你自己的能力決定!等自己的力量增加了,就改用指頭做指臥撐,加油好好練!

我就是這樣練過來的,現在在大學是班裡籃球隊的主力控衛!

如何訓練運球?

12樓:網友

足球達人教你運球的訓練方法,如何去提高自己的運球方法,來看看。

怎樣學習運球,如何練習運球

低運球。動作方法 抬頭,目視前方,兩腿迅速彎屈,降低重心,上體前傾,靠近防守隊員的一側,用身體和腿保護球。同時,用手短促地按拍球,控制球從地面 的高度在膝部以下,以便擺脫防守繼續前進。動作要點 兩腿迅速彎屈,降低身體重心,上體前傾 手按拍球短促有力,控制球的高度 手腳配合協調一致。高運球。動作方法 ...

籃球練習運球

用心練 不難 給你幾個建議 運球時掌心不能碰球,你打完球看看掌心是否乾淨就知道.要練習,左右手互動運球,到可以輕鬆的單手拉球轉身.最重要的是你的運球節奏,有的人喜歡重,有的喜歡輕,有的喜歡低,有的喜歡高,找到合適自己的.手指主要是以撥球為主,雙腿一前一後,跨下低運,注意手伸直,但靠手指發力,熟悉後控...

怎么訓練左手運球,上籃,怎麼訓練左手運球,上籃

首先,我覺得你使用左手是乙個習慣問題。不止是運球這麼簡單。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改變開始,比如說用左手刷牙,總之多使用左手,這樣大腦對左手的使用控制肯定會更加靈活。其次,有意識的加強左手運球練習。至於上籃,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要你能隨心所欲的控制你的左手。那麼跟右手有什麼區別呢。第三,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