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跆拳道WTF和ITF的區別,什麼是跆拳道 ITF與WTF有什麼區別?帶級怎麼分?

時間 2021-09-16 06:36:19

1樓:匿名使用者

wtf和itf有以下區別:

一、體系區別:

1、wtf是世界跆拳道聯盟體系。

2、itf是國際跆拳道聯盟體系。二者體系不一樣。

二、地位區別:

1、wtf是入選了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在奧運會比賽中,雙方比賽運動員都穿有護具不戴拳套,而且規定不能用拳擊打頭部。主要是為了保護雙方運動員。

2、itf沒有入選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在itf比賽中只戴手套和腳套對戰,可以直拳擊打對方頭部,危險性比較高。

三、側重點的區別:

1、wtf主要是以競技為主,就是競技跆拳道,而且在比賽中主要強調的是競技技術水平,而不是把對方擊打。

2、itf主要以搏擊、實戰為主,就是搏擊跆拳道,在強調的是實戰時應用以及殺傷力和攻擊力,itf更強調拳腿組合。

2樓:紅葉和流雲

跆拳道wtf和itf主要有三種區別:

1.服裝有區別:

學員學的多是wtf,也正是跆拳道的大眾款,itf的道服為開襟的,一段至三段的道服衣邊有黑色帶條,四段以上袖子和褲線有黑色帶條。

2.地位有區別:

(1)wtf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而itf跆拳道沒有被選入。wtf是以競技為主的,所以很多人說它是競技跆拳道,也就是我們在奧運會比賽中常看到的跆拳道比賽,突出的是競技,主要是穿護具,不戴拳套,所以運動員全身帶滿了護具以防受傷。

(2)itf是以實戰為主的,稱為搏擊跆拳道,重在表現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和攻擊力,所以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只戴手套和腳套對戰,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itf更強調拳腿組合,實戰可以用直拳擊打頭部,而wtf只能拳打身體正面。

3.教授內容有區別:

wtf側重於步法和腿法的訓練,對於拳法比較少而且在比賽當中普遍是以腿法來得分;而itf學習的內容包含有拳法,肘法,膝法,腿法,摔法等,對拳法的訓練還是比較多。

3樓:伊蓮夏荼

1、成立時間不同

wtf是世界跆拳道聯合會(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的簡稱,2023年5月28日在南韓漢城(即首爾)成立。

而itf是國際跆拳道聯盟(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的簡稱,2023年3月22日由南韓陸軍二星少將崔泓熙將軍在南韓首爾創立。

2、官方認證不同

wtf世界跆拳道聯合會是2023年得到國際奧委會承認的,奧運會採用的是wtf體系。而itf國際跆拳道聯盟則未經過奧委會認證。

3、比賽規則不同

wtf世界跆拳道聯合會每場比賽分為三局,每局比賽時間為三分鐘,局間休息一分鐘。

itf國際跆拳道聯盟每場比賽2回合,每回合2分鐘,中間休息1分鐘。

4、體系不同

在世界跆拳道聯盟wtf體系裡面:黑帶一段至三段的段位,由中國跆拳道協會或其註冊認可的團體分會考核頒發。晉公升四段至六段,須由世界跆拳道聯盟(國技院)晉級委員會考核。

晉公升七段至九段,須由wtf特別委員委進行評審。黑帶四段-五段可以稱為**師範,六段-七段可以稱為二級師範,八段-九段可以稱為一級師範。

在國際跆拳道聯盟itf體系裡面:黑帶段位均由國際跆拳道聯盟總部親自頒發,因此地方組織或道館無權頒發。晉公升七段至九段,須有itf代表大會審核通過。

黑帶四段以上才有資格申報國際師範、國際裁判。黑帶一至三段稱為「副師範」,四至六段稱為「師範」,七段稱為「師賢」,八段稱為「資深師賢」,九段稱為「師聖」。

4樓:樸知睿

wtf(現代)和itf(傳統)的區別

跆拳道在遠古時代就已經產生,起源於朝鮮,當時為了生存,防衛和肉搏戰爭的需要,產生的一切技術均圍繞著實戰搏鬥,動作古樸實用,除了各種踢技,拳技以外還有手刀,擒拿,摔鎖等形式,在對敵搏鬥中往往收到"一招制敵"的效果. 只戴拳套一副無其他護具就開殺的...........,現在人們稱其為"自由搏擊跆拳道",也就是"防衛跆拳道","傳統跆拳道",即國際跆拳道聯合會所倡導和推廣的跆拳道.

國際跆拳道聯盟=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itf

跆拳道發展規律至今,已演變成一種風靡全球的集競技,防衛,體育為一體的比賽專案.競賽規則規定不許用手攻擊頭部,禁用肘法,膝法,摔法,擒拿,嚴禁攻擊下身和後腦,這看似限制了部分技術動作的發揮,卻對跆拳道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作用.

新規則產生的跆拳道,首先考慮了運動員的安全,因為比賽是為了發展運動員而不是傷殘運動員.這樣也更一步突出了跆拳道善用腿擊,兇猛凌厲,變化多端,瀟灑實用的特色,使比賽既緊張激烈又扣人心弦,集競技性,實用性,欣賞性為一體,既符合奧運會的要求,又相對比較安全,深受世界各國體育愛好者歡迎,成為"奧林匹克跆拳道"競技跆拳道"現代跆拳道",即世界跆拳道聯盟所推廣的跆拳道,也就是現在奧運會的跆拳道專案,穿護具不戴拳套. 世界跆拳道聯盟=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wtf」

比賽武裝明顯區別:

itf:不穿其他護具,只戴拳套

wtf:穿護具,不戴拳套

跆拳道—

跆:用腿進行攻擊或防守

拳:用拳進行攻擊或防守

道:對自己精神和修養的修煉

itf和wtf的區別:

itf比較傳統,意義上更接近武術,在實戰中,講求力量和攻擊結果。

wtf比較迎合時尚,為了比賽而捨棄了很多簡樸有效的攻擊手段,更接近於體育專案。

itf和wtf的動作比較:

itf的動作比較實用,在實戰中,往往能一擊制勝,拳和腿的配合能在遠距離和近距離中達到很好的攻擊效果。

wtf的動作比較好看,在實戰中,連續技能得到高分,但,拳的作用很小,幾乎沒用,而且腿為了追求速度,力量就相對的小了。當然,有的wtf高手在實戰中腿的力量和速度都很優秀,那是刻苦訓練得來的。

tf和wtf的不一樣的動作:(因為跆拳道一共有3200個動作,所以我就說最常見的幾種)

側踢:itf最基本的動作,也是最常見的動作,在實戰中,側踢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而wtf卻沒有,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

直拳:itf和wtf的區別在於,itf的直拳可以暴頭,就是可以攻擊人的頭部,而wtf的拳是不可以過wtf上身護具的媳咴檔模�贍蓯且蛭猈tf怕拳上頭的傷害太大,在比賽中就禁止了。

雙飛踢:就是左右雙腿快速的輪踢,這是wtf中最常見的動作,在wtf的比賽中非常的實用,但是在itf中我卻很少見,我到現在在itf的道館還沒有學過這個技術,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練的時間太短,或級別比較低。

跆拳道精神:itf和wtf都一樣!一定要記住!

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摺不屈!

5樓:韋芷蘇涵潤

itf:不穿其他護具,只戴拳套

wtf:穿護具,不戴拳套

itf比較傳統,意義上更接近武術,在實戰中,講求力量和攻擊結果。

wtf比較迎合時尚,為了比賽而捨棄了很多簡樸有效的攻擊手段,更接近於體育專案。

動作比較:

itf的動作比較實用,在實戰中,往往能一擊制勝,拳和腿的配合能在遠距離和近距離中達到很好的攻擊效果。

wtf的動作比較好看,在實戰中,連續技能得到高分,但,拳的作用很小,幾乎沒用,而且腿為了追求速度,力量就相對的小了。當然,有的wtf高手在實戰中腿的力量和速度都很優秀,那是刻苦訓練得來的。

側踢:itf最基本的動作,也是最常見的動作,在實戰中,側踢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而wtf卻沒有

直拳:itf和wtf的區別在於,itf的直拳可以暴頭,就是可以攻擊人的頭部,而wtf的拳是不可以過wtf上身護具的媳咴檔模?贍蓯且蛭猈tf怕拳上頭的傷害太大,在比賽中就禁止了。

雙飛踢:就是左右雙腿快速的輪踢,這是wtf中最常見的動作,在wtf的比賽中非常的實用,但是在itf中卻很少見

6樓:

什麼是跆拳道?itf與wtf有什麼區別?帶級怎麼分?

7樓:

跆拳道是一門朝鮮格鬥術,以其騰空、旋踢腳法而聞名。跆拳道這個名稱**於韓語的「跆」(指用腳踢打),「拳」(指用拳擊打),「道」(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這個詞顧名思義就是指:

用手和腿進行格鬥的藝術。

跆拳道練習者學習基礎知識主要是:品勢、功力練習、點到為止的實戰練習。練習者也學習一些跆拳道基本原理,例如:

「禮義廉恥,克己復禮,百摺不屈」。跆拳道練習者身著白色寬鬆的「道袍」,以腰間扎不同顏色的腰帶來區分級別。跆拳道級別體系分為十級九段,前者針對初學者而言,後者是黑帶高手的級別。

跆拳道競賽的評分有以下一些標準:參賽選手的禮儀情況,擊破測試的精確度,以及其在對戰練習中的技術發揮。

跆拳道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數千年前。2023年的時候出現了很多類似的道館,這裡教授的技藝就叫做跆拳道。在推廣跆拳道的這一過程中,崔泓熙將軍是乙個很重要的人物。

他致力於將「跆拳」這種朝鮮傳統的腿擊術和日本空手道相結合。崔泓熙將軍在2023年創立了國際跆拳道聯合會,簡稱itf 。

跆拳道的另一國際性組織是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簡稱wtf,是在2023年成立的。wtf漸漸被公認是世界主要的跆拳道組織。在其領導之下,跆拳道成為了2023年澳大利亞雪梨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

什麼是跆拳道 ITF與WTF有什麼區別?帶級怎麼分

跆拳道是一門朝鮮格鬥術,以其騰空 旋踢腳法而聞名。跆拳道這個名稱 於韓語的 跆 指用腳踢打 拳 指用拳擊打 道 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 這個詞顧名思義就是指 用手和腿進行格鬥的藝術。跆拳道練習者學習基礎知識主要是 品勢 功力練習 點到為止的實戰練習。練習者也學習一些跆拳道基本原理,例如 禮義廉恥,克...

柔道和跆拳道的區別,柔道和跆拳道有啥區別

依照你的身體條件來說,兩個都可以 不過從比賽的優勢來說,不建議練跆拳道,畢竟跆拳道主要用腿,一般都是遠距離打法 你的體重估計是打中量級的,一般你這重量的個子和你差不多或者高一點,從你的身高來說沒有優勢,要是你的體重控制到65kg左右體形偏瘦,能參加輕量級或羽量級的級別,個子相對對手來說會高點,進攻和...

截拳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截拳道和跆拳道區別

1.截拳道是李小龍以詠春拳為基礎,吸取世界各國其它武技,如拳擊 空手道 跆拳道等之精華,並融匯中西哲學為其理論指導的無特定招式,隨機應變,注重身體素質的搏擊特質 心理素質 速度 協調 平衡反應能力等 訓練的一種純粹以實戰為目的的技擊術。李小龍截拳道具有簡練 輕靈 敏捷 剛猛等特色。充分體現了他藝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