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ITF 實戰中,打身高較高的人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6-18 03:40:03

1樓:新鏞

通過快速的反應和自我攻擊速度取勝,要善於擊打有效部位,注意手足並用。

2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打身高較高的人的技巧如下:

個子高的人弱點在於近身攻擊貼身摔,因為一者是下盤不穩,二者是手臂和腿太長難以回防。但是這樣的型別在實戰面對小個子爆發力強的對手也會很有壓力。只有掌握了正確的發力技巧和動作之後才有實戰的資格。

所以一般面對這樣的對手的時候一般採用近身打法,提高攻擊的頻率同時在部分點上加以爆發,攻擊對手下盤等方式得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們教練說過,不需要什麼技巧,一般都用勾拳來打~!或是跳起來的旋風踢,和雙飛~!超厲害的哦

itf跆拳道實戰能力如何?

4樓:591188758琳

挺好的我學過一節課練1小時實戰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散打還學itf幹啥,上過初中再去上小學不多餘麼,要訓練腿法,你還不如學wtf,把wtf當作是腿法訓練專案就好了,itf只是比賽訓練看上去比散打漂亮些而已

6樓:力度男

你以為看了宣傳片就以為跆拳道好啊,那你看了天龍八部,怎麼不去練降龍十八掌啊。

建議在練兇猛的散打過程中,同時練習太極拳。如能融匯剛柔功夫,你將無敵。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練wtf的,你既然學了散打,那就繼續堅持吧。跆拳道,散打,泰拳等都是競技性很強的,沒有哪個厲害不厲害的,就要看你自己的修行怎麼樣。你的腿很硬其實也不怎麼適合跆拳道,跆拳道的腿法講究瀟灑,大方,舒展度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itf一段,二樓正解,抗擊打能力是不好,基本上沒練過。

不過厲害不厲害就不好說了,看個人訓練水平。黑帶中也有練得好的和練得不好的。

我也練過散打,很實用,但是腿法確實不如跆拳道。你也沒必要後悔,練習散打也可以練習別的,我就是以itf為基礎,學習各種格鬥術

9樓:高階n飯

itf的實戰能力雖然強於wtf,但還是不如空手道和散打, itf進攻全面,動作也漂亮,同段位itf選手基本可以全殲wtf選手. itf的弱點在於抗擊打能力不好, 和空手極真會的對打, 人家只須防頭部,腹部硬吃你幾腳還不倒,但一反擊,乙個鉤拳打腹部就能把itf的打趴下.

動作瀟灑向來與實用都是對立的. 就拿鞭腿說事, wtf和itf的動作多漂亮,在空中劃小半弧,那個飄逸,可惜殺傷力不足; 散打的鞭腿動作醜陋,像拿鐵鍊亂甩,但中一腿可能就完蛋了

10樓:無言的黑樹

跆拳道在全世界的組織主要分為兩個體系,分別為:國際跆拳道聯盟(itf)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奧運會採用的是wtf體系。

itf的型(套路)稱為程式,朝鮮語發音特爾。

經過跆拳道的創始人崔泓熙將軍近三十年來的研究與不斷改進之後,最終將跆拳道的程式數量定為二十四個用以象徵一天內的二十四個小時。所以跆拳道無論如何劃分,其官方認可的程式數量均為二十四套。程式的名稱取自朝鮮古代以來為民族獨立而鬥爭的英雄們的字或號,以跆拳道動作來展現他們奮鬥的一生。

itf的技術強調實戰格鬥應用,講究每一擊對人造成的傷害。在itf的比賽中,雙方均只有一對拳套一對腳套而已,ko率相對較高。特爾(套路)也是itf中最令人值得學習的內容之一,由崔將軍所創的24個特爾包涵了朝鮮傳統文化的底蘊,內容更豐富,難度更高,極具鍛鍊和表演價值。

itf表演中也是特技和功力並重,在特技的展示中,也沒有特別華麗的,都是可以在實戰中運用的難度動作。功力表演便是開磚碎瓦,展示傳統跆拳道的強大破壞力。技巧方面,拳腳摔全面發展,雖然在對打比賽裡不允許摔法,但是在某些護身術的比賽中卻專門比試摔法及擒拿。

itf比較重視腳跟及前腳掌的運用,注重身體關節在實戰中的作用。隨著崔鴻熙將軍受南韓**的壓迫而流亡海外,他領導的itf被新創立的wtf所取代,itf也由原來的官方形式變成了海外的民間組織。雖然如此,itf的跆拳道在歐洲一些崇尚亞洲傳統文化特色的國家備受歡迎。

跆拳道的wtf和itf有什麼區別和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講簡單點的是一種是競技跆拳道,一種是實戰跆拳道。區別就是使用的技術,wtf在比賽中腿法99%,拳法只需用直拳。比賽時護具是從上頭到下面都有。

itf在實戰主要是遠距離用腿近距離用拳。wtf的前踢大部分是用腳麵攻擊的,你看看你用腳麵打的話只能打檔和下巴。itf的是用腳前掌攻擊,這樣的話對方腹部頭部都可以打到,《前踢不是前踹啊》。

自己試一試看看,同樣itf在打比賽中,為了更加貼近實戰身上不帶什麼護具的。技術上他們從根本上沒有區別。只是後來變了。

itf更多的是朝鮮,wtf是南韓。像肘擊,膝擊等不是跆拳道沒有,只是不教罷了,你可以從跆拳道的品勢就可以看出這些技術了。有機會的話去練練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ltf跆拳道好 wtf跆拳道是競技跆拳道,為了保護運動員,把有殺傷力的和威力大的招式去掉或改變成威力小的招式

13樓:餅餅

wtf是以競技為主,以品勢為輔的;itf是以品勢為主,以競技為輔的。我覺得wtf比較好

14樓:死亡秘密

區別很大 wtf就是現在比較主流的跆拳道,對抗性和實戰性比較小,突出技術和速度 itf的練習方式和實戰比賽方式和極真空手道相當類似,拳,腿,摔都可以用。基本上和散打差不多了

跆拳道 itf和wtf哪個有實戰性 那個厲害

15樓:

wtf --- 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 世界跆拳道聯盟

itf ---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國際跆拳道聯盟

簡單說,wtf是以競技為主的,也就是你在奧運會上看到的,突出的是競技,所以運動員全身帶滿了護具以防受傷.itf是以實戰為主的,突出的是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的護具只有一副手套和一副腳套,所以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itf是正統的跆拳道,wtf是以競技為目的而分支出來的一項體育運動,本人是練itf的,具體的區別,我給你找了些資料附在下面,有興趣可以看看.

跆拳道中的wtf 和 itf

社會上跆拳道只是『競技跆拳道』(南韓跆拳道,也稱wtf跆拳道),由於比賽規則只

能限制競技跆拳道踢腰部以上,所以社會上的一些道館也是教南韓跆拳道的。 競技跆拳道

的優點,踢的高,速度快,準確度佳,如果你和乙個競技跆拳道高手比賽踢對方襠部,你

穩輸,競技跆拳道的出腿速度太快了!缺點,腿法攻擊力量小,沒有拳法或者只有衝拳(

直拳),所以造成實戰比不上散打和泰拳。

wtf即競技跆拳道,是從itf即搏擊跆拳道(正統的跆拳道)改造而成的,作為體育運動,

突出了腿法而削弱了拳法等其他的。

真正的跆拳道是被國際社會稱為『itf跆拳道』的實戰跆拳道,在北朝鮮最為流行,中國稱

這種跆拳道為高麗跆拳道,或俗稱北朝鮮跆拳道,這種跆拳道擁有完善的套路和攻擊方法

,以狠準快著稱,包含所有拳法,肘法,膝法,腿法,摔法,而且itf跆拳道更注重以一對

多名對手時的打法,乙個正宗的itf跆拳道一段高手可以打敗五個左右南韓跆拳道一段。(

跆拳道練到黑帶一段都是高手,只是資歷越深,年齡越大,段位越高)itf跆拳道比賽是可

以用拳的。

2023年李鵬總理訪問朝鮮,朝鮮人民軍的itf跆拳道高手表演,一名高手在不用固定的情況

下,用手掌外沿(手刀)將乙個啤酒瓶齊齊的削斷,用橫踢(鞭腿)將同他腿粗的樹踢斷

,等等一些罕見的超級殺傷力格鬥術,被李鵬總理大為讚譽,後受我國邀請到釣魚台國賓

館表演。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不論什麼技擊功夫,都有它優秀的一面,真正的跆拳道是itf跆拳道

,而不是大家看到的競技跆拳道。而且跆拳道被世界公認為世界第一搏擊術,為什麼?是

因為itf跆拳道的**和威力,在歐美和一些發達國家,大多數人了解的跆拳道都是itf跆

拳道,而在我國和一些發展中國家所知道的跆拳道只有競技跆拳道。

柳海龍,學過競技跆拳道的劈腿,成為拿手絕活,在中泰對抗賽中將泰拳高手眉弓劈裂,

導致泰拳選手失敗!

李小龍,在美國學習itf跆拳道,創出驚世絕技----李三腿!並在他的電影作品裡多次運用

跆拳道腿法。

甄子丹,與李連杰同為北京武術院的師兄弟,學習一年itf跆拳道,代表香港奪得亞洲青年

跆拳道錦標賽冠軍。

wtf就是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世界跆拳道聯盟的英文縮寫---推廣競技跆拳道的(

南韓為主).

itf就是internation taekwondo federation~國際跆拳道聯盟的英文縮寫--推廣搏擊跆拳

道的(朝鮮為主) .

wtf:體育型的跆拳道--稱為競技跆拳道!(奧運會上看到的戴著護具,以腿腳為主要**

的那種)

itf:搏擊型的跆拳道--稱為搏擊跆拳道!(和空手道相對較接近,只戴手套和腳套對戰)

wtf突出跆拳道優秀腿法是優點,技術較為不全面是缺點(過於重腿輕拳)

itf技術全面是優點,相對無法更好地突出跆拳道腿法特點是缺點。

wtf防護措施好,突顯腿腳運動,作為體育運動,是優點,

itf接近真實格鬥,作為搏擊技術的一種,技術全面且以凌厲腿腳為主是優點。

wtf是南韓對崔鴻熙創造的正宗跆拳道itf的改造,突出了腿法,向體育運動的方向發展

16樓:

itf更接近實戰一些,wtf為了進奧運增加了很多規則,很多實用的動作都被禁止了

但是學itf的人少一點

17樓:

當然是itf 雖然本人也是練wtf的

18樓:私人碼頭釣鯨魚

技術動作全都不一樣,從發力原理,到套路,到單一動作都不一樣,兄弟去練itf吧

19樓:若爾金

簡單來說itf和wtf 乙個是武術 乙個是體育運動 沒有可比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itf以實戰為主wtf以競技為主

21樓:匿名使用者

wtf是世界體育競技專案, itf是朝鮮傳統武術,明白意思就不用我多解釋了吧

跆拳道實戰要點和技巧

22樓:旋轉在雪中

實戰要點在於站姿與站位,技巧是出拳的方法。

實戰要點:

標準實戰姿勢:左腳在前叫左勢,右腳在前叫右勢。

動作規格:兩腳前後開立與肩同寬,前腳尖45度斜向右前方,後腳跟抬起,膝關節微彎屈,重心在兩腳之間;上身自然直立,45度斜向右前方,雙手握拳,拳心相對;兩臂彎曲置於胸前;頭部直立向前,目視正前方。

動作要領:身體自然,肌肉放鬆;膝關節松而不懈,富有彈性;心無雜念,以無意為有意。

易犯錯誤:全身緊張,肌肉僵硬;重心偏前或偏後,不利於啟動;膝關節不彎曲,缺乏彈性。

側向實戰姿勢:身體完全側向,前後腳在一條直線上其它部位同標準姿勢。

低位實戰姿勢:身體姿勢同標準實戰姿勢,只是雙膝彎曲加大,重心降低。這種姿勢重心低、不易失去重心,但移動相對較慢。

開式站位:指和對方體產有相應的站位。即自己的身體前面相對對方的身體前面。包括左勢對右勢和右勢對左勢兩種形式。

閉式站位:指和對方的體產有側不相對應的站位。即自己的體前對應對方的體後。包括左勢對左勢和右勢對右勢兩種站位形式。

技巧:手、拳攻擊對方面部,胸部,腹部和防守。四指併攏,回屈握緊,將拇指內屈貼緊食指和中指的第二關節處,拳面要平。

攻擊範圍: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實力和對手的 「輪廓」情況,才決定你的成敗。

「輪廓」指的是你對對手的既時了解(因為比賽中的時間不允許),然後在過程中調好你的「射程」,迅速做出:「判斷 和決斷」!

跆拳道街頭實戰,側踢用法,跆拳道街頭實戰中如果對面雙腿連續正踢怎麼破

說實話,街頭打架什麼的,正踢 或者說推踢吧 絕對比側踢來的有效,來得快,側踢威力大的人反而不見得經常用側踢,因為他們的橫踢一定更有速度和力量 不然頂級賽事的選手為何不用側踢?而且側踢如果是後腳的話速度幾乎可以說是最慢的一種腿法了 看來你還沒有到黑帶把,你要知道,跆拳道實際搏擊開始,不一定要腿部起勢,...

跆拳道實戰比賽的規則是怎麼樣的,跆拳道實戰比賽的最新規則是怎麼樣的?

福州禪武 跆拳道實戰比賽規則 一 允許使用的技術 一 拳的技術 緊握拳頭並使用正拳進行正面攻擊的技術 二 腳的技術 使用踝關節以下腳的部位進行攻擊的技術。解釋1 正拳 跆拳道傳統技術中,正拳 pa run ju mok 就是使用緊握的拳頭正面,迅速 有力地直線攻擊對方軀幹正面的技術。解釋2 腳的技術...

跆拳道實戰的問題

1不算逃 很多比賽當中就有人利用對方後踢後身體低 背身等原因 用下劈攻擊對手頭部 2可以對你發起攻擊 比賽場上只要裁判沒喊停 對方就可以一直攻擊你3算犯規 因為那屬於故意擊打後腦 後踢時一般人都會頭偏過來往向後方 所以大多數人被擊打的是側臉 主要是看裁判的眼力了 這很難說 不夠後腦是不能攻擊的部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