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途徑可以考取武術教練證

時間 2021-09-16 06:36:19

1樓:戰歌

考取武術教練員資格證書的程式:

1、申報人首次向省級武術協會申報,需認真、如實填寫申報表,並準備2張小2寸白底證件照和第二代身份證影印件;

2、繳納申報評審的相關費用;

3、參加技術實踐與理論考核。凡獲得相應等級教練員崗位培訓結業證書者可予免試;(崗位培訓結業證有效期為兩年)

4、若申報人申請等級經評審被否決,則申報評審費不予退還,但可獲得評審組認定的相應的等級稱號;

5、評審結果需有評審組長簽字,並上報領導小組批准,發給相應證書。

無數教練員應具備的素質:

一、崇高的武德修養

武德,是武術界共同信仰的一種言行準則。習武者按它修身養性,依它規範舉止,品評善惡。只有加強武德教育,才能保證武術事業的健康發展,才能使中國武術走向世界。

中華武術,源遠流長。習武之人居廟堂之高則憂其君,居江湖之遠則憂其民,尚武為了愛國,習武為了健體,倚技逞強歷來被武林人士唾棄,作為教練員首先必須讓學員在了解中華武術的基礎上明白習武者所必須具備的品質,並用教練員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響學生。教練員抓果。

這就要求教練員自身有崇高的武德修養。

二、豐富的理論知識

武術教學訓練工作,是一項長期的、艱鉅的、涉及多種學科且科學很強的工作。武術教學既指學生的學。教練員通過適當的教育方法,指導學生掌握武術的基礎理論知識、基本的運動技術技能,並且在教學過程中發展身體素質,提高道德修養和競技能力。

武術教學注重直觀教學,以領做示範為主。但在武術教學過程中,不能一味地追求教練的示範,而輕視了對學生學習方法指導。在武術教學時,教學的主體是學生,而教練僅起主導作用。

若一味追求教練員的自身示範,而忽視了對深究生的指導。那麼,這種教學就跟觀摩錄相一樣,達不到學生體會到自己軀體在各種運動中感受與快樂,領會技術要領。因此,武術教練應努掌握武術教學的目的與任務,鑽研武術教學方法、把握教學重點與難點,加強對學生學習方法的指導,由單純的傳授型向引導型發展,引導學生從「讓我學」轉到「我要學」。

使武術真正在愉悅、緊張的氣氛中實施素質教育。

三、較高的專業技術水平

武術是一種求真的藝術。武術技術較為複雜,變化多端。武術教學注重直觀教學,以領做示範為主。

這就要求教練員(示範者)要有較高的技術水平。教練員的示範動作在學生心目留下的影響越深越好。如教練員本身技術水平不高,示範不標準,就會使學生形成動作的錯誤定型。

較高水平的教練對每個技術動作的攻防含義均能正確地運用。教練員是否具有較高的運動水平對訓練學生起著重要的作用。這就要求教練員在技術上也是乙個一專(專某種專案)多能(對各流汽派武術均有了解)的多面手。

四、了解相關的學科知識

武術屬於體育,但又高於體育。武術不僅是一種健體強身、自衛防身的技藝,它還是一種高層的文化,是東方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武術與中國古典哲學、中醫、軍事、美學、人體科學、心理學、仿生學、社會學、生物學、宗教學等學科都有著密切的聯絡。

武術教練除了具備豐富的專業理論知識外,還需掌握其它相關學科的理論知識。

武術教練證有什麼作用,有什麼途徑可以考取武術教練證?

陽江永成機械 武術教練證是從事武術教學的資格證件。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學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練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 和教師資格證書,它們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毛毛絲絲毛毛斯 擁有武術教練證是從事武術...

有c1駕駛證可以考取駕駛教練證嗎

c1駕駛證可以考取機動車駕駛員教練證,不過還需要你滿足以下條件 根據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第十四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的考取高階電工證!

要中級工齡滿五年 初級證十年 如果你是大專和本科生畢業的話,中級證三年 初級證五年 即可。1.如果你做過電工,可直接到當地的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報考 考試合格即可取得電工證 費用200元左右 2.如果你未做過電工,你既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參加市職業技能培訓 費用1000元左右 也可以脫產參加技工學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