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前景怎麼樣呢

時間 2021-09-16 06:36:1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

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

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

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乙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

願你成功。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汽車維修市場的新變化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汽車維修這一行業即髒又累,很少有人願意從事這一職業。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

一些新企業投資幾百萬、幾千萬,建造現代化廠房、辦公樓、職業宿舍、衛生間和豪華的業務室,購置美、德等國家生產的先進維修裝置和檢測儀器,老企業也紛紛裝修、增添裝置。在重視「硬體」投資的同時,也注重「軟體」上的水平,技術工人必須經培訓持證上崗,同時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培訓。各維修企業都在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

二、傳統維修方式的改變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三、當前從業人員素質調查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據統計,現有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中有85%以上是高中、初中甚至小學畢業生,10%來自各類技術學校,不到5%為大中專以上相關專業畢業生。就人員分布來看,5%的高學歷人員部分從事相關企業管理工作,10%的各類技校生正在成為企業的骨幹,而85%的中小學畢業生都在生產一線工作,而且技術水平提高較慢,由此看來,維修企業正需要有理論基礎,經過正規培訓的技術型人才,這類人才經過實踐鍛鍊後能迅速提高,他們直接充實到生產一線,提高整體技術水平。

四、當前汽車維修中高階從業人員市場需求調查 從最近召開的全國高階技能人才培養與研討會上獲悉,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31:

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49:

17, 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其中尤其以汽修、數控等熱門專業為代表,被稱為「高階藍領」的高階技工已經成為稀缺資源,「高階藍領」出現斷層的訊息屢屢見諸報端。據**,到2023年,我國汽車維修方面中高階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00萬,目前,北京、深圳、上海、廣州等地汽車維修高階技工的薪金待遇更是可以和研究生相媲美,從這一系列資料看來,學習好汽修,掌握一門過硬的本領,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希望能幫助到您!

望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4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汽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很多車企非常「搶手」,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學汽修無論是對於初高中畢業生、想「回爐」的大學生,還是想學一門技術的年輕人來說,都是很有前途的。

5樓:重慶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修理工可是個技術含量很高職業。 市面上低端汽車從業人員很多,但是真正的汽車高階人才,設計人才很少,而且學習發動機專業可以轉型的方向很多,機械設計,機械製造,內燃機設計,機電一體化,自動化,車輛工程,城市軌道甚至是車輛營銷,管理,都是可以選擇的,所以今後的就業面比較寬,在將來發展方面,需汽車高階人才,學好了乙個月工資不會低。

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現在汽修技術的發展空間很大的,只要學好技術肯定能吃香的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成為人們的必需品,不再是以修為主,而是以養為主,保養檢測成為進入4s店的目的,所以技術人才緊缺也成為了當今社會的現狀。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有前途的,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實話實說,比上個三流大學強,上那玩意兒就是說出去好聽,其實不如實實在在學門手藝。

現在中國進入汽車消費時代,普通家用車普及率很高,合資品牌也才幾萬塊錢。即便在三線小城市,小區裡私家車照樣停得到處都是,馬路上汽修店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

我在廣州,有幾個朋友是做這行的,做得都還好。

有個在4s店裡做了幾年,現在是主管,月收入過萬。

另乙個廣西佬,從鈑金工做起,踏實肯吃苦,攢了差不多有八年的經驗和本錢,2023年自己開了個汽修店,當時規模不大,還在城郊。

但到2023年底我見到他,整個店擴容了很多,從最開始的洗車美容,到現在鈑金噴漆、維護保養都在做,僱傭了十幾個人,還成為了兩家保險公司的特約維修站。當然他的成功也許只是個例,但我感覺,有手藝,肯吃苦,總有出頭天。學汽修技術,要學精學成手藝,再加上踏實肯幹,成功的機會是有的。

11樓:笑非笑

汽車專業是當今社會熱門專業之一,畢業可以從事前台到後服務市場,讓你不怕因找不到工作而煩惱。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使用者的需求也在不斷上公升,選擇汽車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比較大,能幹的汽修工能取得好的薪資;

2.從市場的發展來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汽車已經作為普通的代步工具進入尋常百姓家,與之相關的汽車維修行業也成為了乙個「朝陽產業」,有著較好的發展前景;

3.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還是有著一定的發展前途;

4.只有經驗豐富、技藝高超的修理工才能修好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修理人員首先要掌握維修知識、還要熟悉維修站的流程和服務理念。此外,最主要是不怕苦、不怕累。

一、要有一般汽車構造知識

汽車構造是從事汽車維修的人員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構造知識缺乏,就無法進行汽車故障診斷,維修時無疑具有極大的盲目性。這不但會延長維修時間,還會造成維修失誤,使維修成本增加。

筆者在一家汽車修理廠曾碰到兩例維修失誤的事例。一例是由於支撐不當,在解體維修時,使一輛奧拓轎車車身下塌,造成前橋損傷;另一例是將eq140汽車兩套同步器裝錯,導致同步器失效。一般的看法,這兩起事故歸因於工作疏忽,實質上是對車輛構造缺乏了解;第一例是對轎車的安全支撐點和舉公升點無知;第二例是對鎖銷式慣性同步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不清楚;因此,對汽車維修工人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須掌握汽車構造知識。

二、新入行學歷有要求

對於新入行員工來說,現在4s店一般要求中專甚至大專以上學歷,汽車營銷、汽車應用等專業。汽車維修師分為初級的維修技工(mp)、中級的維修技師(rp)和高階的診斷技師(dp)三個層級。mp需要在店裡培訓半年以上時間,到廠裡去考取證件,從事一些基本的維修,主要任務是熟悉業務;rp則更深入一些,在維修的同時可以參與一部分故障診斷;dp則是更為專業和資深的職級,主要負責故障診斷。

新入行員工的考核一般會綜合考慮他的「基準工作量」、「績效工作量」和「客戶滿意度」三個因素。

三、服務意識要強

在現在汽車維修中,車主關心的因素既有維修質量,更有維修時間、維修**等等。汽車廠商要想提公升維修水平,就必須要全面提公升服務意識。換句話說,要更踏踏實實地為車主做點事。

而汽車修理人員則是和車主直接接觸的人選,所以,首先要加強汽車修理人員的服務意識。

四、能吃苦耐勞

由於汽車維修辛苦,很多人可能不願意從事汽車維修,間接導致現在汽車維修行業的人才缺口很大。新人入職後的新鮮感很容易消失,入職一兩個月後很容易對工作的髒和累產生一些負面情緒;新入職者需要調整情緒,看到職業廣大的發展空間。汽車維修的職業級別非常清晰,按照公司的培訓進度成長,可以逐步取得進步和成功。

排除故障的過程就是一次思維的提公升。

從事汽車維修,一定要能吃苦耐勞,只有堅持下來,並且不斷學習積累,才能成為汽車職場上搶手的汽車維修人才。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16樓:水城清水

未來十年,隨著汽車的發展,不斷的進步與改進,越來越先進,但是不可缺少的就是汽車的修理與維護人員。但是現在的人都覺得汽修太髒了,都不是很想入行,但是新能源的發展是乙個很大的前途,而且目前可以維修新能源的人員是少之又少。

學汽修怎麼樣,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實話實說,比上個三流大學強,上那玩意來兒就是說出去好聽,其實不如實實在在學門手藝。現在中國進入汽車消費時代,普通家用車普及率很高,合資品牌也才幾萬塊錢。即便在三線小城市,自小區裡私家車照樣停得到處都是,馬路上汽修店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我在廣州,有幾個朋友是做這行的,做得都還好。有個...

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

學汽修前景好嗎?現在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剛改革開放那幾年,人們的收入不高,科技也不發達,能夠消費得起汽車的人不多,而隨著經濟的發展,科技的強大,汽車已經普遍走入千家萬戶,幾乎大多數家庭都有汽車,有的一輛,有的兩輛,三輛,甚至更多,而汽車是一種機械運動的交通工具,使用久了就會出現使用久了就會出現各種故障,就需要維修保養,需要大量的汽修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