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塊硬碟的問題

時間 2022-05-16 19: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只裝一個新硬碟,安裝好系統之後關機.掛上第二塊兒老硬碟.進入系統後從磁碟管理調節第二塊盤為一個分割槽並且更該卷標為"h"

2樓:心靈守望

你先把新硬碟裝上作業系統,硬碟的跳線設定為主盤

然後把舊硬碟裝上,跳線設定從盤就可以了,不會設定跳線的,看主機板的說明書。

3樓:

這個很簡單

新盤分好區,不要插舊的,就裝系統(跳線不要動)

裝好後把舊盤插在資料線的中間的介面上(跳線帽不要)就ok了。

4樓:邸慕石正浩

如果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通過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來設定磁碟的碟符。

如果你記得原來碟符的設定,恢復後快捷方式就好使了。

5樓:

前邊說的都很好,還有就是裝新硬碟後要先分好區再裝系統。

關於兩塊1T硬碟做RAID0的問題我有一臺伺服器,CENTOS系統,原本硬碟容量為1T。現在需要

在centos下,可以raid0,容量是2t,速度是單碟的2倍。缺點是 任何一塊損壞,兩塊裡面的資料都全完蛋。這個模式只適合追求速度,不考慮資料安全性的用途。使用 mdadm c dev md0 l 0 n 2 dev sd a,b 完成後,系統多出一塊盤,dev md0,格式化後就可以掛上系統使用...

兩個電源供兩塊硬碟,行不行?急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肯定不行,而且千萬不要這麼做,除非你想你的主機板壞掉的話。你的電源除了要給你機箱裡的硬碟 光碟機以及顯示卡等供電外,最重要的是給你的主機板供電。而且機箱裡也容不下兩塊電源啊。你可以公升級一下你的電源啊,買個好一點的帶擴充套件介面的電源,也不貴,一百多一點。可以但要改造成雙電源同時啟動...

WIN10將兩塊或多塊硬碟合併成分區

硬碟與硬碟是不可以合併的,只能通過陣列卡組radi,或者使用windows自帶分割槽工具可以也可以組raid,但是這種方式不推薦,因為你組了之後如果系統有問題,你硬碟資料會全丟。現在有些主機板自帶陣列功能,所以說家用是不推薦垮硬碟分割槽的。 七雪緣狼 除了陣列是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合併的。 用raid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