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吸在一起的磁鐵之間有吸力嗎,兩塊吸力很強的磁鐵吸在一起,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它們輕鬆分開呢?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經童欽

磁力是仍然存在的,這是**的結果:

2樓:冰雪の星辰

不是的,放在一起就會有磁場,磁場就會產生磁力~!

兩塊吸力很強的磁鐵吸在一起,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它們輕鬆分開呢?

3樓:手機使用者

杵子對準縫隙用錘子開啟.不過磁鐵有損壞

麻煩採納,謝謝!

4樓:萌小殤

再買2塊大點的磁鐵,分別吸住黏在一起的磁鐵,然後掰開。

兩塊磁鐵放在一起吸力會加強還是減少

5樓:

用邏輯想一下。要是下降,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用更小的磁鐵?那這樣不斷地小下去,磁鐵不就沒有了?

兩塊磁鐵是真的中間放一塊鐵片吸力比它們直接相吸大嗎?

6樓:斜陽紫煙

沒有的事。鐵片只是導磁料。有聚集磁力線的作用或以改變磁極位置。但鐵片並不能增加磁力

兩塊強力磁鐵吸在一起怎麼分開?急!!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這樣做的後果是強力磁鐵會損失一定的吸力的。

8樓:艾磁鐵

對於所有的磁性材料來說,並不是在任何溫度下都具有磁性。一般地,磁性材料具有一個臨界溫度tc,在這個溫度以上,由於高溫下原子的劇烈熱運動,原子磁矩的排列是混亂無序的。在此溫度以下,原子磁矩排列整齊,產生自發磁化,物體變成鐵磁性的。

利用這個特點,人們開發出了很多控制元件。例如,我們使用的電飯鍋就利用了磁性材料的居里點的特性。在電飯鍋的底部**裝了一塊磁鐵和一塊居里點為105度的磁性材料。

當鍋裡的水分幹了以後,食品的溫度將從100度上升。當溫度到達大約105度時,由於被磁鐵吸住的磁性材料的磁性消失,磁鐵就對它失去了吸力,這時磁鐵和磁性材料之間的彈簧就會把它們分開,同時帶動電源開關被斷開,停止加熱。

居里溫度是指材料可以在鐵磁體和順磁體之間改變的溫度。低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鐵磁體,此時和材料有關的磁場很難改變。當溫度高於居里溫度時,該物質成為順磁體,磁體的磁場很容易隨周圍磁場的改變而改變。

這時的磁敏感度約為10的負6次方。

當兩塊強力磁鐵吸到一起可以加熱到兩百攝氏左右的溫度,在這個溫度下磁鐵的磁性大大的減弱,磁鐵之間的吸引力會減少很多,這樣的話就很容易的把兩塊吸在一起的強力磁鐵分開,強力磁鐵最高的工作溫度是300℃,所以說是不能加熱到300℃以上的,200℃足夠了。【深圳艾爾磁電】

9樓:萬能犁廠

用白鋼菜刀,插入兩塊磁鋼之間,一下搞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外乎兩種,一是用火燒,二是用力撞擊,摔打之類,不過都會有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用火燒啊,一燒就沒吸力了,一點也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不能說啊哈哈

兩塊磁鐵吸在一起,一塊就只受另一塊的吸引力嗎?是不是吸力斥力同時存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存在的,

因為每個磁鐵都有兩個極,

就一定同時存在吸力和斥力

14樓:楚金枝

對於磁鐵的磁力來說,反轉磁鐵方向即是反轉磁場的方向,有吸力就沒有斥力,有斥力就沒有吸力,什麼存在於微觀純粹胡扯。當然物質質量之間的引力和斥力在這裡不考慮。

15樓:天才小德

力是相互作用的。牛三定律。

16樓:第一千個幻影

次體吸在一起是由於磁體周圍的磁感線的作用,不是你所謂的磁體。不過這些不是中學所要求掌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時存在

只是吸引力大於斥力.

18樓:施主請寬衣

s級和n級 靠近 就吸在一起了 但是 另一段同樣也有排斥的力存在 所以 兩個力是同時都有的

若一塊強力磁鐵可以吸10斤物體,那麼兩塊同樣的磁鐵吸在一塊需多大的力才能拉開?“吸力”與距離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20斤的力才能拉開,因為磁感強度增加了一倍。吸力與間距之間成近似反比例的關係,間距越大,吸力越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10公斤

2答案:異極時,越近吸力越大;同級時,越近斥力越大。

兩塊磁鐵摞在一起可以增加N極的高斯嗎

可愛的菜鳥不哭 按照你的描述來看是不可以的,看你怎麼使用了,你可以把磁鐵的另一面用鐵片包裹住,那樣的話另一面沒有包裹住的面磁性和高斯值都會增加。兩塊完全一樣的磁鐵並在一起,會增大磁場強度嗎? 理工難題我最棒 兩塊完全一樣的磁鐵並在一起,強度磁場強度沒變,但磁通量增大為兩倍,吸力更大了。磁場強度與磁鋼...

兩塊磁鐵距離多遠可以吸引到一起,磁鐵最多距離多遠能把東西吸起來

磁力無限 這個是磁鐵的材料和大小有關係的,如果用的是高強磁 釹鐵硼 那麼硬幣大小的兩塊,在3 5cm左右就會吸在一起 磁鐵最多距離多遠能把東西吸起來 這跟磁鐵的磁場強度有關,還跟被吸物體的質量有關,沒有具體的定值。拿兩塊磁鐵用它們的不同極相對.放在能感應到吸力的距離.用東西固定住,他們本身的能量是否...

把兩塊釹鐵硼磁鐵,同極相對的邦在一起會很快消磁嗎

艾爾de蝸牛 不會的 釹鐵硼屬於強力永磁鐵,退磁一般與高溫和高空摔有關係,把兩塊磁鐵綁在一起是不會消磁的.什麼叫物理 縱橫豎屏 物理學是一種自然科學,注重於研究物質 能量 空間 時間,尤其是它們各自的性質與彼此之間的相互關係。物理學是關於大自然規律的知識 更廣義地說,物理學探索分析大自然所發生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