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為什麼會有吸力,磁鐵為何有吸力?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

因為每個原子裡的電子都旋轉在一個方向,速度越快磁場越大,越是一個方向,磁場越大.分子排列順序以也很整齊.之所以別的鐵性物質沒有磁場,是因為電子旋轉方向不一樣,磁場相互抵消了.

磁鐵為何有吸力?

2樓:豪俠

磁鐵為什麼能吸鐵?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

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的方向各不相同、雜亂無章,磁效應相互抵消。因此,大多數物質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呈現磁性。

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一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鐵磁類物質磁化後,內部的磁疇整整齊齊、方向一致地排列起來,使磁性加強,就構成磁鐵了。磁鐵的吸鐵過程就是對鐵塊的磁化過程,磁化了的鐵塊和磁鐵不同極性間產生吸引力,鐵塊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我們就說磁鐵有磁性了。(摘自《十萬個為什麼》)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內的電子都在做有規則且同方向的高速圓周運動!而普通的金屬內的電子的運動則雜亂無章!故無磁性!這是安培的分子電流原理!

4樓:

同上主要就是分子電流

5樓:

磁鐵內部的分子電流的因素

吸鐵石為什麼會吸鐵!能告訴我他的原理麼。吸鐵石的吸力能變大或變小麼。

6樓:

吸鐵石又叫磁鐵

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其原子本身就具有磁矩。一般情況下,這些礦物分子的排列較混亂。而它們的磁區互相影響並顯示不出磁性來,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其分子的排列方向就會趨向一致,其磁性就會明顯的顯示出來,也就是我們平時俗稱的磁鐵。

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最早發現及使用磁鐵的應該是中國人,“指南針”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

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磁鐵)。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吸力會根據地球磁場改變.

8樓:

可以的。至於為啥因為有一種力叫磁力

磁鐵為什麼隔著鐵片吸力更強?

9樓:煉吧筱悠

這個問題我想應該運用到初中的物理知識. 鐵,又稱做是軟磁體,因為它很容易被磁化.將磁鐵隔著鐵片,相當於先將鐵片磁化.

磁化後的鐵片就相當於是無數個磁鐵拼湊在一起,它的磁性非常強,有時甚至超出了某些磁鐵,在加上磁鐵本身的磁性(磁鐵磁化別的物體,並不影響它本身的磁性),他們的磁性就增強了許多,我記得一般情況下好像是幾十到幾百倍吧!還有更強的易被磁化的物體,比如含鈷,鎳的合金和氧化物.

磁鐵為什麼擁有吸力和斥力?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磁鐵怎麼就能有明顯的吸力和斥力呢?咋絕大多數的物體沒有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我們要了解物質的磁場結構,物質磁場是一個環狀框架結構的向量場,沒有始發和終結地,是一個具有空間動力電磁感應引發的物理現象。而這其中有很多原理到現在科學家都無法解釋,舉個例子比如電子的軌跡,這是無法完全 **的。因為一顆電子的執行軌道可能和幾十種力學作用有關係,但這幾十種甚至可能包括很多種至今科學未發現或未能解釋完整的空間物質作用力。

因此在此處如果深究就沒有意義了。

而絕大多數的物體,在微觀角度分析他們的磁極排列的結構都是雜亂無章的。因此他們的磁場力也是亂七八糟,相互干擾抵消。但是磁鐵確是受外力影響讓磁極變得一致,一個粒子的力量有限,那麼一百萬個的力量是多少呢?

還是有限.....但一百萬的一百萬次方的力量呢?那可將成為無窮的力量。

(當然這數字只是舉個例子,總覺得大了呢)因此磁鐵將呈現出一個一百萬的一百萬次方的無限疊加力量就將它的力量手感分明的體現出來了。

而吸力和斥力的區別就在於兩個磁場的作用方向,是電子的移動相悖還是電子的移動相一致,相一致就產生吸力,相悖就產生斥力。在這裡愛因斯坦相對論那麼簡單的問題我就不用解釋了吧。相信你肯定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磁鐵的基本特性,基本特性是沒有為什麼的

釹鐵硼強力磁鐵的吸力怎麼計算呢?

12樓:好聚好散哦

釹鐵硼磁鐵本身磁力是自身重量的640倍,也就是說它能吸起自身重量的640倍。 一般的情況下,釹鐵硼磁鐵能吸起自身重量600倍的物件。因為釹鐵硼磁鐵的規格形狀很多,有帶孔的磁鐵、異形的磁鐵,這些跟吸力有直接的關係,計算較為複雜。

在此我們只羅列兩種簡單的規格:圓形和方形。

例:方塊釹鐵硼磁鐵,牌號是:n35 規格:30mm×15mm×5mm,磁鐵吸力計算公式:磁鐵體積×密度×600(倍數)

一、 磁鐵密度:n35大約的密度是密度約7.5克/立方厘米

二、 磁鐵重量:體積×密度 (30mm×15mm×5mm)×0.0075=16.875克

三、 磁鐵吸力:16.875×600=10125克

由此可知一個30mm×15mm×5mm的方塊磁鐵能吸起大約10.1kg左右的物體。

再舉例:20mm*5mm的n35釹鐵硼磁鐵

吸力=(10半徑*10半徑*3.14*5厚度)體積*0.0075密度*600倍=7065g(克) 也就是說20*5的n35磁鐵可以吸附7.065公斤的物體。

如果您的磁鐵規格是這兩種規格的可以直接套用公式計算,需注意的是尺寸單位是mm(毫米),不是這個單位需要進行轉換。

附永磁體磁力大小計算公式 f=bilsinθ

f就是磁場力,也叫安培力,b是磁感應強度,i是導線中的電流,l是導線長度,θ是b與導線的夾角磁極磁場力公式:f=mh,其中m為磁極強度,h為磁場強度,磁極所產生的磁場強度與距離r的三次方成反比.

13樓:alphag的春天

磁鐵的吸力即磁感應強度

磁感應強度的話。表面磁場   80x60x17  3320gs               100x20x10   2740gs

距離1mm中心            2567gs                   2690gs

距離2mm中心            2510                                      2495

距離5mm中心             2070                                     1920

吸力:       直接吸合鐵   80x60x17   500kg              100x20x10     170kg

吸力的公式

f  單位牛頓

lm磁鐵長度 單位釐米

a 磁鐵截面積 單位平方釐米

剩磁br單位 tesla

f=40*br*br*lm*(a↑0.5)

向左轉|向右轉

磁鐵為什麼會有吸力?

14樓:___耐撕

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原子裡的電子都旋轉在一個方向,速度越快磁場越大,越是一個方向,磁場越大.分子排列順序以也很整齊.之所以別的鐵性物質沒有磁場,是因為電子旋轉方向不一樣,磁場相互抵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每時每刻都和磁性有關。沒有它,我們就無法看電視、聽收音機、打**;沒有它,連夜晚甚至都是一片漆黑。

人類雖然很早就認識到磁現象,但直到了現代,人們對磁現象的認識才逐漸系統化,發明了不計其數的電磁儀器,象**、無線電、發電機、電動機等。如今,磁技術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農業技術的各個方面,我們已經越來越離不開磁性材料的廣泛應用。

由於物質的磁性既看不到,也摸不著,我們無法通過自己的五種感官(聽覺、視覺、味覺、嗅覺、觸覺)直接體會磁性的存在,但人們還是在實踐中逐步揭開了其神祕面紗。磁鐵總有兩個磁極,一個是n極,另一個是s極。一塊磁鐵,如果從中間鋸開,它就變成了兩塊磁鐵,它們各有一對磁極。

不論把磁鐵分割得多麼小,它總是有n極和s極,也就是說n極和s極總是成對出現,無法讓一塊磁鐵只有n極或只有s極。

磁極之間有相互作用,即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也就是說,n極和s極靠近時回相互吸引,而n極和n極靠近時回互相排斥。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明白了為什麼指南針會自動指示方向。

原來,地球就是一塊巨大的磁鐵,它的n極在地理的南極附近,而s極在地理的北極附近。這樣,如果把一塊長條形的磁鐵用細線從中間懸掛起來,讓它自由轉動,那麼,磁鐵的n極就會和地球的s極互相吸引,磁鐵的s極和地球的n極互相吸引,使得磁鐵方向轉動,直到磁鐵的n極和s極分別指向地球的s極和n極為止。這時,磁鐵的n極所指示的方向就是地理的北極附近。

磁鐵吸磁鐵吸力能保持永久嗎,磁鐵的磁性能保持多長時間?

聽不清啊 是的,磁鐵的磁力是能夠比較長久的保持的。但是在磁鐵的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不要接受高溫,不要受到強烈震動,不要和其他強制性的東西接觸,也不要靠近,有大電流的線圈。 矽谷少年 一般是可以的。磁鐵磁性隨時間也會衰減,但很慢,按年算的。 捲毛 按照目前的科學水平,人類認為宇宙存在4種基本力。其中乙...

磁鐵為什麼不吸不鏽鋼,為什麼磁鐵不能吸不鏽鋼但是能吸不鏽鋼屑?

不鏽鋼是含鎳的,由於鎳是抗磁性元素,所以磁鐵不吸不鏽鋼。鋼中含鉻量大於12.5 以上,具有較高的抵抗外界介質 酸 鹼鹽 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根據鋼內的組織狀況,不鏽鋼可分為馬氏體型 鐵素體型 奧氏體型 鐵素體 奧氏體型,沉澱硬化型不鏽鋼,依據國家標準gb3280 92規定,共有55個規定。在日常生...

為什麼磁鐵會有磁力,磁鐵為什麼會有磁性

秦詠冒雨 磁鐵不一定只能吸附鐵,他還可以吸附有關鈷和鎳這兩種物質,磁鐵的成分其實和一般金屬是相同的,他會有磁力是因為原子排列較整齊,而不會導致指北極和指南極能量互相抵銷,他的原理是因為磁鐵會產生封閉的同心圓磁力線來間接影響其他物質 鐵,鈷,鎳 物質在磁場內是否表現出磁性,決定是否被磁鐵吸引。而這種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