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面兩塊腹肌怎麼練,最上面兩塊腹肌應該怎麼練,我這兩塊腹肌很不明顯

時間 2022-01-07 20: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腹肌最好的辦法是做仰臥起坐,每天堅持做,時間久了自然就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練的,每天仰臥起坐,跑步。仰臥起坐是為了增加腹肌的,跑步是為了減少皮下脂肪的,為什麼要減少脂肪?很簡單,誰都有腹肌,但不是很明顯,除了那些骨瘦如柴的人,一般人看不見就是因為脂肪太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問題

英國皇家特種兵腹肌訓練法

1、大腿手滑

動作要領: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公尺,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

2、頭碰膝

動作要領:仰躺,雙手抱頸,雙膝併攏,同時抬起頭部,使頭部在軀幹上方與雙膝相觸。雙膝保持抬公升狀態不動,時間越長越好,最後,放下頭部和雙膝,使其回落地面。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控腿收腹

動作要領: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4、v形兩頭起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離地,呈45度角,雙手碰觸腳尖。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5、屈體車輪跑

動作要領:雙手抱頭仰臥,上體抬起時雙腿做交叉車輪跑,扭動上半身,使左右肘與右左膝相碰。

重點刺激部位:腹外斜肌

6、直腿抬公升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掌心向下。雙腿伸直,腳趾繃緊,抬起雙腿,至差不多與地面垂直的位置

美國海軍戰隊腹肌訓練法

1、屈膝起坐

動作要領:仰躺,雙膝彎曲,雙腳離地,手抱後頸,起坐,下頜碰觸雙膝,上體放下,與地面平齊,但不接觸地面,依次完成這個練習。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

2、仰臥起坐

動作要領:雙腳固定,雙手抱後頸,雙腿保持挺直狀態,然後起坐。注意手臂不用力,腹肌發力。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180度轉向提膝收腹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側向提膝收腹,然後直接轉向另一側。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外斜肌

4、直腿提臀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腿部保持直立,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使臀部上提。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

5、直角支撐

動作要領:以掌或拳撐地,盡量收腹抬腿。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6、元寶收腹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上提,使膝蓋盡量靠近胸部,下放時注意不要觸地。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

建議:1.全身皮脂的厚薄程度決定了腹肌線條清晰與否,所以整體減脂是腹肌訓練是否有明顯效果的前提。

2.腹肌的訓練大都不會採用負重練習,因為徒手做動作時,更能集中精力。

3.每次腹肌練習一定要先從下腹部肌群練起,因為此處肌肉最容易疲勞。

初級訓練:選擇一套「特種」動作練習兩次,下一周換另外一套練習,可以保持新鮮感。

中級訓練:每週三次,每次選擇一套動作。

高階訓練:每週三次,每次兩套,可以空腹時練一套,然後下午練另一套。

最上面兩塊腹肌應該怎麼練,我這兩塊腹肌很不明顯

4樓:變啦

如何鍛鍊最上面兩塊腹肌?

練習8塊腹肌中最上面兩塊的方法:

1:練最上面兩塊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鍛鍊腹肌的方法: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唿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唿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負重捲腹

首先調整下拉配重。龍門架支點調至最高位。雙膝跪於龍門架平面一側,膝蓋距龍門架底座60-100cm,以頭部不碰撞龍門架為準。

雙手緊握繩索拉把置於頭後,保持雙臂及腿部姿勢固定,含胸、唿氣同時收縮腹肌下拉,保持2秒鐘抬起上身,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重複。

最上面的兩塊腹肌要怎麼練

5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了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捲腹和懸垂舉腿,其中捲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捲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桿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卷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比如仰臥起坐、捲腹就側重鍛鍊腹肌上半的,但是不是說任何人都合適練這樣的動作。

平時俗稱的腹肌其實就是一整塊腹直肌,讓腹肌看起來一塊一塊的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腹部上的腱劃。所以鍛鍊腹肌的動作不會只鍛鍊到腹肌的中間或者上下部位,而是一整塊腹直肌。

練腹肌也就是增大腹部的快肌纖維,這需要高強度、少次數的動作來訓練。鍛鍊腹肌時不需要通過負重來提高強度,只要改變動作難度就可以了。而且負重鍛鍊腹肌很不方便。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周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周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7樓:濯振饒黎

樓主你好;

仰臥起坐是腹肌訓練的首選。

我是說如果你的腹部脂肪層比較厚。

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乙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腹肌都巨爽!

如果你本身很瘦。那就簡單了。

我的辦法是,

堅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到感覺腹肌有燒灼感,腦門冒汗為止。

標準就是,當你停下來的時候,你不得不把腰挺起來做乙個很難看的姿勢來緩解腹肌的痙攣。

堅持半個月,你腹肌就特有型了。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8樓:呂錦頓星海

做仰臥起坐動作時上身不用完全立起,肩部(肩胛骨)剛剛離地就可以,這樣可以有效鍛鍊上兩塊肌肉。

但仰臥起坐只能增加腹部肌的耐力,想練塊的話,想快速有效去除腹部脂肪肥肉,建議做一做兩頭起,就是說每次起的時候用手尖夠腳尖或用前胸盡量去夠膝蓋(腿可以彎曲),落下的時候肩部和腳部都不要完全落地,讓腹部的肌肉始終繃著,快速做30-40個(力量型的可以增加數量與組次)為一組,每天3-4組,每天做完之後都能感覺到腹部肌那種燃燒的感覺,一般2-3月有明顯的效果,運動員上腹部力量的時候都這樣做的。

1、大腿手滑

動作要領: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公尺,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

2、頭碰膝

動作要領:仰躺,雙手抱頸,雙膝併攏,同時抬起頭部,使頭部在軀幹上方與雙膝相觸。雙膝保持抬公升狀態不動,時間越長越好,最後,放下頭部和雙膝,使其回落地面。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控腿收腹

動作要領: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4、v形兩頭起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離地,呈45度角,雙手碰觸腳尖。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華為手機最上面顯示耳機圖示怎麼清除

華為終端客服 當您插入耳機時會顯示耳機圖示,拔出耳機時耳機圖示會消失。若您未插入耳機仍顯示耳機圖示,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 1 請再次插拔一下耳機,確認耳機圖示顯示是否恢復正常。2 請重啟手機進行嘗試。3 如果耳機孔附近有過入液 受潮 進灰等情況,可能會影響到耳機孔功能,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

InDesign裡面怎麼把頁碼放在最上面一層

工具 材料 電腦 indesign軟體 1 首先,開啟indesign軟體,找到要置於頂層的頁碼。2 按住ctrl和shift鍵的同時單擊頁碼,頁碼就提出來了。3 將 放到需要的位置,選中 按右鍵將 置於底層。4 然後,得到了下圖中的效果,可以看到,頁碼已經被置於頂層了。你的意思是主頁設的頁碼,想在...

PS裡面怎麼快速把其中圖層放在最上面

無畏前行 將當前層移到最上面 ctrl shift 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邊的。工具箱 多種工具共用一個快捷鍵的可同時按 shift 加此快捷鍵選取 矩形 橢圓選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移動工具 v 套索 多邊形套索 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噴槍工具 j 畫筆工具 b 像皮圖章 圖案圖章 s 歷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