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腹部最下面兩塊肌肉最難練,為什麼腹肌那麼難練

時間 2022-01-11 02:15:12

1樓:江南風流子

最下面兩塊是使下軀幹舉起的發力肌肉,練習方法對的話還是好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一般用不到 它

3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問題

英國皇家特種兵腹肌訓練法

1、大腿手滑

動作要領: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公尺,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

2、頭碰膝

動作要領:仰躺,雙手抱頸,雙膝併攏,同時抬起頭部,使頭部在軀幹上方與雙膝相觸。雙膝保持抬公升狀態不動,時間越長越好,最後,放下頭部和雙膝,使其回落地面。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控腿收腹

動作要領: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4、v形兩頭起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離地,呈45度角,雙手碰觸腳尖。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5、屈體車輪跑

動作要領:雙手抱頭仰臥,上體抬起時雙腿做交叉車輪跑,扭動上半身,使左右肘與右左膝相碰。

重點刺激部位:腹外斜肌

6、直腿抬公升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掌心向下。雙腿伸直,腳趾繃緊,抬起雙腿,至差不多與地面垂直的位置

美國海軍戰隊腹肌訓練法

1、屈膝起坐

動作要領:仰躺,雙膝彎曲,雙腳離地,手抱後頸,起坐,下頜碰觸雙膝,上體放下,與地面平齊,但不接觸地面,依次完成這個練習。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

2、仰臥起坐

動作要領:雙腳固定,雙手抱後頸,雙腿保持挺直狀態,然後起坐。注意手臂不用力,腹肌發力。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180度轉向提膝收腹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側向提膝收腹,然後直接轉向另一側。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外斜肌

4、直腿提臀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腿部保持直立,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使臀部上提。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

5、直角支撐

動作要領:以掌或拳撐地,盡量收腹抬腿。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6、元寶收腹

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上提,使膝蓋盡量靠近胸部,下放時注意不要觸地。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

建議:1.全身皮脂的厚薄程度決定了腹肌線條清晰與否,所以整體減脂是腹肌訓練是否有明顯效果的前提。

2.腹肌的訓練大都不會採用負重練習,因為徒手做動作時,更能集中精力。

3.每次腹肌練習一定要先從下腹部肌群練起,因為此處肌肉最容易疲勞。

初級訓練:選擇一套「特種」動作練習兩次,下一周換另外一套練習,可以保持新鮮感。

中級訓練:每週三次,每次選擇一套動作。

高階訓練:每週三次,每次兩套,可以空腹時練一套,然後下午練另一套。

為什麼腹肌那麼難練

4樓:酸檸檬嘿

1、缺乏有氧訓練,有氧運動是一種在充氧狀態下進行的運動。 你可以簡單地理解,任何持續時間較長,節奏較強並且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0%-80%的運動都可以稱為有氧運動。 如跑步,騎自行車,跳舞,各種有氧運動等。

2、仰臥腿抬起,對於腹部肌肉最多明顯六塊的人,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刺激下腹部的兩條腹部肌肉。 如果你想練習最後兩件,你會做更多的腿。 在身體躺在地上或墊子上後,兩隻手臂被夾緊在身體上。

腹部的收縮將兩個被夾住的腿抬公升到垂直於上身的位置,然後緩慢地站立幾秒鐘。 為了增強效果,躺在長凳上,將腿放在空中以完成動作。

3、可以對內外斜肌和橫肌進行單側支撐。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練習傳說中的「經絡線」,同時協調腹部肌肉,使其更美麗。 在健身墊上側身,以前臂為支撐,雙腿併攏,腰部和腹部用力支撐整個身體,保持靜止一段時間。

4、增加腹肌訓練強度,增加訓練難度而不增加負荷的一種方法是掌握存在於肌肉中的恆定壓力。 這意味著在鍛鍊的任何階段,肌肉都不允許呼吸或放鬆。練習腹部肌肉也是如此。

當你可以做30次仰臥時,請用手拿乙個重物,如水壺,啞鈴等,並增加腹部訓練的力量,這樣你的腹部肌肉就會出來。

5樓:超級哈哈哈

有可能是鍛鍊的方法不對。

一、練腹肌要有專業器材:

1.彈力帶,是最簡單最實惠也是最容易控制的練腹肌的器材,同時還可以鍛鍊全身,簡單方便,在家裡就可以隨時練習,靈活性最強。

2.trx,即「全身抗阻力鍛鍊」,又稱為「懸掛訓練系統」,起源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攜帶方便,主要靠自身重量來訓練全身肌肉,對於腰腹部的訓練功效很不錯。

二、練腹肌要張弛有度:

練腹肌最好的方法是隔天訓練,或者是一周3-4次。因為肌肉也像人體一樣,是需要恢復和修補。

在鍛鍊的時候要用力,要使用肌肉組織,對肌肉組織來說是一種破壞,蛋白質有修補的作用,當肌肉組織受到破壞的時候,蛋白質就來進行修補、補充,再生長,然後肌肉增長,變大。練腹肌最重要的是堅持,使整個持續的時間變長。

三、練腹肌要注意飲食: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畜肉,如牛、羊肉;禽肉,如雞、鴨;蛋類,如雞、鴨蛋等及魚、蝦;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乾果類,如芝麻、瓜子、核桃等。

搭配很重要:正常人碳水化合50-60%,脂肪20-25%,蛋白質15-20%,練肌肉的話,碳水化合不變,脂肪和蛋白質調換一下順序,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如運動員吃牛肉,雞心肉,蝦等高蛋白食物。

但有腎病或者是慢性腎炎的人少吃高蛋白食物。

微量元素也是缺一不可的: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礦物質元素,保證搭配豐富,營養均衡。每天喝1500-2000ml的水。

6樓:新世紀**人

因為肌肉是需要時間休息和生長的

人體耐力最強的肌肉就是腹肌和小腿,因為這兩塊肌肉總是經常用到,所以它們每天都在被鍛鍊著,想要發達一塊肌肉,就要給他足夠的刺激,只有新的刺激才能夠讓肌肉生長,這就是說,你每天做仰臥起坐,但是做了2個月,仰臥起坐就沒效果,這時就需要換新的動作,給肌肉新的刺激,腹肌是很難鍛鍊的部分。並沒有最好的訓練方法,你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不段改變訓練計畫,刺激腹肌生長。當然鍛鍊的腹肌的王道永遠是仰臥起坐,但是仰臥起坐的方法有很多種,這個網上很多,每種動作換著做,效果最好,凡事無絕對,說不定有更好的適應你的方法。

告訴你兩個簡單的辦法,乙個是當仰臥起坐應經對你無效之後,你可以負重仰臥起坐,就是在胸前抱個重物,這樣難度就大了很多。二就是健腹輪,網上有賣,不是很貴,我感覺偶爾用用,效果還是很好的。

還有要想看到腹肌的最快方法不是鍛鍊的多,還是要**,只要你夠瘦,自然就看到6塊腹肌。而胖人腹肌再強也是看不到的。

祝你成功!

以上全是親自手打,絕無複製貼上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對於增肌健美而言,同乙個部位不宜天天鍛鍊。如果當天給予某乙個部位足夠的鍛鍊刺激,那麼這個部位的肌肉需要間隔48小時以上才能再次鍛鍊。肌肉是在休息的時候生長的,所以次日繼續鍛鍊就會影響肌肉外形的壯碩。

比如第一天練的是胸肌,第二天就不能練胸肌了,但是可以練腿、練背、練腹肌等等。所以是可以天天練肌肉,但同乙個部位不能天天練。不過腹肌需要經常刺激,一周鍛鍊5次左右也是不錯的。

8樓:我就是我丶

俗話說,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形容付出一點用都沒有~

無論做什麼,貴在堅持。身體機能吸收了每一天的訓練之後,你突然不練肌肉也會放鬆。下次等於重練,你知道麼?

9樓:

坐仰臥起坐,每天增加1-5個,等你做到100個以上的時候,才會有腹肌的,而且肌肉是長出來的,沒那麼快,你要多吃才行啊。

10樓:素拉拉

加強蛋白質和牛奶的攝入,同時注意是不是每次都練到筋疲力竭。換句話說每次是不是用最大負荷把肌肉練到多乙個也做不動的地步了。而且要注意勞逸結合。

如果,你做的次數很多那說明你做的重量不夠;如果你每天都做,那就沒有給腹肌充分的休息時間。最好用大重量,隔日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練出來了,不過只有上面4快明顯,我是做4到5組每組50個以上,中間休息20秒,多增加幾個動作結合練練效果會更好

12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歲月已走過,經歷的歲月成蹉跎,持家的歲月為生活,操勞的歲月滄桑磨,今天是您的生日,母親幸福快樂,健康常伴!保持好情緒,快樂又如意;和睦生財氣,幸福又甜蜜;遇事莫著急,生氣傷身體;萬事講和氣,笑容屬於你;願遇事少生氣,多有點福氣!今天你生日,我沒錢,我沒車,我沒工作;我真心,我實意,我發資訊;我快樂,我甜蜜,最真福給你;別失意,別嫌棄,生日福記心裡,一毛勝過乙個億

最下面的兩塊腹肌怎麼練,怎麼練最下面的那兩塊腹肌?

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一 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

為什麼建高樓都要從最下面一層建起

a山巔之最 並不是所有的樓房都是從最下面一層建起的。這裡只簡單介紹兩種施工技術。一種叫做 逆作法 先沿建築物地下室軸線或周圍施工地下連續牆或其他支護結構,同時建築物內部的有關位置澆築或打下中間支承樁和柱,作為施工期間於底板封底之前承受上部結構自重和施工荷載的支撐。然後施工地面一層的樑板樓面結構,作為...

日語詞典裡最下面的例句,前半句為什麼是問句物是什麼意思

阿雨 前半句不是問句,是 不是 在這裡表示輕微的轉折。気持 心意 只是,僅僅 的 東西 只是是聊表心意的東西,物品。前面不是名詞,是 受 取 的敬語 受取 審題要仔細,斷句要清晰。 前面半句話不是問句,它的結尾處不是表示疑問的終助詞 而是接續助詞 接續助詞 接在用言 助動詞終止形後面,連線沒有轉折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