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為什麼是設成一塊,兩塊,五塊有道理嗎

時間 2021-07-18 18:44: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道理,1元、2元、5元這三種貨幣是實際應用的結果,1+2+2=5,1+1+1+2=5,1+1+1+1+1也=5。所以1元使用的頻率最高。

人民幣面值的設定是根據國情總結出來的。象七十年代之前,人民幣最大面值才10元,但進入八十年代後,物質越來越豐富,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出現了50、100元的面值。

現在我國的貨幣面值除了保留第二套中的1、2、5分作為零星的輔助幣使用外,基本穩定在1、2、5角,1、2、5、10、20、50、100元的貨幣體系中,我國曾發行過3元面值的貨幣,你知道嗎?

如今高面值貨幣的出現,使得小面值的貨幣使用的頻率降低,目前兩角和兩元的使用率最低。

2樓:

過去我國不是很發達,因此小額面值的鈔票比較多,但是想要完全擺脫這些小錢,估計還要幾十年

一塊大洋等於多少元,一塊大洋等於多少人民幣?

1大洋 1兩 人民幣300元 1000文錢。一塊大洋等於多少人民幣?大洋別名又叫袁大頭。1912年以前 1塊大洋 一兩銀子 一枚銀元 800元人民幣1912年之後 1塊大洋 400元人民幣。在解放後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之後。1塊大洋 200元人民幣。總之 這個還是要看人民幣在每個時期的購買力和...

一塊奧運金牌值多少人民幣,一塊金牌到底值多少錢?

紅亮庚癸 無價真的 因為中國金牌是 金鑲玉 的 用的都是 的和田玉 而和田玉都是無價的 姚澤沈浩慨 今年裡約的奧運金牌只有表面是金,其他都是銀,應該是在5000元左右,比北京奧運會那個差遠了。 錯清竹益婉 金牌無價!製作成本控制在千元以內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對獎牌的設計和製作有著嚴格的規定,即 獎牌...

一塊袁大頭大洋值多少人民幣,一塊大洋等於多少人民幣

袁大頭大洋約值600左右 一塊大洋等於多少人民幣 1872年上白公尺為每舊石 音擔 2.7銀圓,計算大公尺的容量單位1舊石 10鬥 160舊斤 177.7市斤 許多人通常誤認為1石 100市斤是搞錯了 就是說當時每斤上白公尺 為1.5分銀圓。這時期1塊銀圓大約折合今人民幣1百多元。1901年公尺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