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一塊一塊的掉是什麼病,一塊一塊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04 19:40:04

1樓:

脫髮的情況是一塊塊的,一般是斑禿,目前還不能明確其**,但懷疑和免疫功能紊亂有關,另外長期精神緊張也會造成斑禿。建議平常多放鬆心情,注意睡眠,不要有太大精神壓力。

2樓:深圳新生植髮醫院

斑禿。 因為斑禿跟平常的脫髮不一樣,具有不穩定性,所以在斑禿不穩定的情況下建議嘗試食療,吃些能夠緩解脫髮的食物,也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嘗試西藥或者中藥調理,不過要長期堅持,這些方法都嘗試過後還是沒有明顯的改變的話,可以到醫院去進行植髮手術,一次性解決頭髮問題。

3樓:可可尼

斑禿,俗稱"鬼剃頭」精神原因造成的。

一塊一塊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4樓:great科發源

斑禿是一種暫時性脫髮,相當於中醫所稱的油風,俗稱「鬼剃頭」,多發於青壯年。一般來說「斑禿」患者的脫髮區無自覺症狀,少數可出現區域性頭皮微癢或麻木感等。一般來說,恢復過程多是先有細小軟白的毛髮生長出,有時可隨長隨脫,漸漸變粗變黑恢復正常。

斑禿的發生一般較突然,常常讓患者措手不及。有時患者會在早晨起床後發現頭上有大小不等的圓形脫髮斑。 斑禿的發病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因此又叫神經性脫髮。

患者小美可以回想一下是否近期精神壓力過大,如果是的話,可能就是由於精神高度緊張影響了神經系統的調節機能,直接或間接損壞了毛囊,引起了斑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斑禿的症狀,中醫認為斑禿與腎虛、氣血

虛有關。

因此在斑禿的**上就要注重氣血的補益。

以下是斑禿的食療方法:

(1)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10克,入鍋燉煮一小時後食用。

(2)何首烏300g,核桃仁30g,豬腦1個,將何首烏水煎,棄渣留汁,汁用來燉煮核桃仁和豬腦,熟後加入少許鹽食用,每天一次。

(3)龍眼、人參、枸杞各15克,豬瘦肉100克,加適量水,隔水燉煮至肉熟,即可食用。

一旦出現斑禿的症狀,盡早的**也是關鍵,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抹頭皮髮根,堅持用著並搭配食療,標本兼治,頭髮很快就能再長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7樓:人生開心就好

頭髮一塊一塊的掉頭髮可能是斑禿,也說鬼剃頭,最近壓力是不是比較大,這種脫髮是可以通過吃發特濃營養素控制住的。

8樓:劉邃王晗雨

建議:塊塊掉頭髮班禿斑禿與肝腎虛弱營養良精神壓力焦慮失眠等有關**痊癒建議區域性外用生薑切開塗擦至發熱發燙配合內服斑禿丸養血生髮膠囊滋腎生髮丸等**

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一塊一塊掉頭髮,已經很嚴重了。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10樓:嘉興萊森植髮諮詢

可以通過植髮解決的。

植髮手術是利用毛囊移植的方式,將換自身後枕部不受體內雄性激素影響的健康毛囊組織提取出來,經過專業的培養和處理之後種植到脫髮的部位,因為後枕部和顳部的毛囊具有先天性的優勢,不含有雄性激素受體,所以也不會因為體內雄性激素受體的分泌失衡而脫落,所以移植以後的頭髮理論上是不會再次脫落,並可以保持下去,這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長壽發,到正規的植髮機構進行手術,植髮效果是可以保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力大 造成心情鬱悶悲傷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換季的原因,建議你每次買不同的洗髮水,由於每種洗髮水酸鹼度不同,洗了對頭髮也不一樣,最好經常換洗髮水。

因為我爸就是屬於脂溢性脫髮比較嚴重的了,

用的是(路煦逆襲)的播客裡的這個改善還可以的,掉發比以前少好多,油也少了。少吃油膩的東西,也不要熬夜。

成分:薏公尺200~30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糖的量是合適的。

用法:將大麥,核桃和黑芝麻攪拌均勻,研成細末,再放入攪拌均勻,加入適量調味糖,儲存即可使用。每天早晚空腹服用2-3湯匙。

功效:滋補補血補腎,滋潤黑頭髮。

12樓:幸福陳飯

斑禿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毛囊破壞,成因一般多與**病、物理因素、神經衰弱及發育缺陷有關,出現了這種情況不要著急,以下幾點建議會有幫助:

1、放鬆情緒,不要緊張;2、保證充足睡眠和健康的飲食;3、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一旦出現斑禿的現象可以用(阿健煩惱絲)一文說的來改善,可以生髮止脫,堅持用著頭髮就能再長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梳頭的力道:有一些人會很用力很粗魯地想要從上到下一次性把頭髮梳通,這樣的做法很容易扯斷頭髮,傷到頭皮。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抓住頭髮中段,把髮梢先慢慢梳開,然後再從頭皮往下梳。

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50°之間就比較合適。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最容易掉發的,跟氣候和人的精神狀態都有關係,對於秋季脫髮,可以依照(董玔俊日記)一文中講的,這個可以滋養頭皮,還能生新發防脫

其他的頭髮簡單的按摩護理,這樣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迴圈,對於髮質是有好處的,具體的方法就是:用兩手五指微曲,然後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後髮際推進。這樣反覆的操作20次,則就可以保護頭皮的健康的。

15樓:我好想哭

您好,掉頭髮是脫髮的早期症狀,越早**,毛囊狀況越好,**難度就越低,若長時間不引起重視不**,會形成大面積脫落、甚至普禿,對毛囊造成更大的傷害,加重病情,也為後期的規範**增加了難度。

頭髮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

16樓:哀傑藏香卉

俗語說的;鬼剃頭,會再張起來的,我朋友也試過,不要擔心。

17樓:

造成脫髮的原因非常多,整理總結了一下五條,可以參考對照一下:

1、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2、物理性和化學性脫髮;

3、身體疾病;

4、遺傳性脫髮;

5、生活習慣導致脫髮。

要想預防脫髮或者改善脫髮的情況,可以針對以上幾點下手。

18樓:交際舞瘸崗

這種情況目前看來應該是斑禿。

目前認為斑禿的原因為:

(1)精神因素

(2)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障礙

因此需要注意以下:

☆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當然對於斑禿關鍵還是盡早的護理**,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來促進毛囊的恢復,堅持用乙個月新發就能再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脫髮,秋冬之際不易脫髮,因為這時期溫度下降毛孔閉合。據[範睿自敘記]中講的可以很好的緩解脫髮的,堅持使用就會好轉的。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應該屬於斑禿,患者一般可以自癒,有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或者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出現了這種情況不要著急,可以參考下面的交易:

保證充足睡眠,切忌過度勞累。

☆盡量保持情緒穩定,不要焦躁和憂慮。

☆洗頭時不要用鹼性洗髮水。

☆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對於斑禿關鍵是要啟用受損毛囊,建議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改善毛髮的營養狀況促進新的毛髮再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斑禿,屬於一種急性神經性脫髮,大部分是由於精神因素引起,近期是否有比較大的精神壓力,或者是近期經常熬夜加班等,都是會引起這種情況的發生的。

22樓:瑞麗詩_呂醫生

頭髮掉了一塊,是屬於「斑禿」的情況;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一般斑禿是有自癒性的,過段時間會慢慢長出來的,也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23樓:主任醫師許建平

這種症狀應該是屬於斑禿。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稱普禿。

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係。很多患者喜歡選擇一些偏方來**,如生薑、辣椒油、黑芝麻等,但偏方不具有**斑禿的缺陷,只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想要徹底**斑禿,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

頭髮一塊 一塊的脫落 像硬幣大小 是什麼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斑禿的情況,斑禿是驟然發生的的侷限性脫髮,發病時患者並不自知,其病程較長,一般可持續數月甚至一年之久,大多數斑禿患者可以完全或者部分自癒,對於斑禿要了解發病機制才能得到改善。

目前認為斑禿的原因為:

(1)精神因素

(2)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障礙

因此需要注意以下:

☆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當然對於斑禿關鍵還是盡早的護理**,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促進毛囊的恢復,堅持用著新發就能再長。

25樓:瑞麗詩3馬醫生

頭髮掉了一塊,是屬於「斑禿」的情況;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一般斑禿是有自癒性的,過段時間會慢慢長出來的,也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也可以採用mht技術進行種植頭髮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斑禿,俗稱「鬼剃頭」,神經精神因素是乙個重要的發**素,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乙個頭皮乙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另外中醫方面考慮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建議可以選擇首烏針劑注射或者口服,中藥可以選擇扶正養氣生髮丸,另外建議用鮮生薑搓擦,此外建議飲食方面要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有助於病情緩解。

27樓:

斑禿麼,盡快 到醫院查查看看把

女人掉頭髮一塊一塊的掉什麼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顧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也是有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馮霖、回憶)一文,現在頭髮是越來越潶,越來越多了,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鈽能天天都洗,甚幟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補充富含維生素食物,以促進毛髮再生。含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粗糧、花生、黃豆及豆製品、豬瘦肉、蛋黃及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含維生親b2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肝心腎)、蛋黃、豆製品、花生、葵花子、核桃仁、新鮮蔬菜、蘑菇類、粗糧等。

牙齒一塊一塊掉咋回事,我的牙齒總是一塊一塊的掉是怎麼回事,我

威海市口腔小祕 9牙齒有一塊一塊掉的這種情況,目前主要考慮兩種原 因,一種原因是牙齒上有大量的牙結石,在日常吃飯的時候受到食物的摩擦或者壓力的刺激,造成了部分的牙結石脫落現象,另外一種就考慮是牙齒髮生了蛀牙的原因造成的,因為牙齒蛀牙會引起牙齒組織的腐蝕破壞,抗力低下,容易出現一塊一塊的掉,應該及時到...

貓貓身上一塊一塊的掉毛是什麼病呀 謝謝

蜜汁玉米 貓的 真菌病,俗稱 錢癬 或 癬 可傳染給人,其中以兒童和婦女較易受感染。病原 多由大小抱子茵或毛黴菌等真菌所引起。它們的抵抗力很強,真菌抱子,在被汙染的物體上能存活一年之久。耐乾燥,用100 乾熱一小時才能殺死。而對溼熱的抵抗力較弱。對一般消毒藥的耐受能力較強,如1 氫氧化鈉溶液需數小時...

頭髮為什麼會突然一塊一塊的掉光了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因素,也有一部分人像這樣掉頭髮,過一陣會自己長出來,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引起脫髮的原因 1 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 工作 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