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鐵會相互吸引或相互排斥,為什麼兩塊磁鐵有時相斥,有時相吸,而磁鐵永遠能吸引

時間 2021-05-02 00:50:52

1樓:鑫飛課堂

磁鐵:互相吸引也互相排斥

2樓:快去學吧

其實很簡單:2個磁極,其中乙個產生磁場,另外乙個看成是乙個通電線圈(磁鐵的磁性是分子電流形成的),就像電動機一樣.這裡要用到安培力

f=bil

b,線圈所在的位置的磁感應場度;i,導線中通過的電流;l,通電導線的長度.

然後判斷是受吸引力還是排斥力就得了.高中物理可解.更深,需學材料的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磁鐵分n極和s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極相互排斥,不同極相互吸引

為什麼兩塊磁鐵有時相斥,有時相吸,而磁鐵永遠能吸引

4樓:雲曉寒

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磁鐵永遠能吸引是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組成的,但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磁場具有波粒的輻射特性。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所以兩磁體不用在物理層面接觸就能發生作用。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乙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乙個磁極指向南方,另乙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

之間呈現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分南北兩極,同極接觸相排斥,異極接觸相吸引。就會出現相斥相吸的現象。

磁鐵永遠能吸鐵,還不分極,是因為鐵沒有磁性,不會與磁鐵,相排斥

6樓:匿名使用者

後四十回與前八十回在思想旨意、寶黛性格、藝術風格上均存在差異,張問陶《贈高蘭墅鶚同年》自注雲:「傳奇《紅樓夢》八十回以後,俱蘭墅所補。」因此,胡適、俞平伯、顧頡剛、吳世昌、周汝昌、李希凡、蔡義江等學者把後四十回的著作權判給了高鶚。

[14] 深圳大學研製出《紅樓夢》電腦多功能檢索系統,結論稱:前八十回和後四十回在用詞和描寫等方面有很大差異;全書所有的生僻字都出現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乙個也沒有;全書描寫亭台樓閣265次,絕大部分都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共有五處。[14]

為什麼磁鐵間同極互相排斥,異極互相吸引呢?互相排斥的磁鐵是怎麼作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磁石分兩極,n極和s極,在磁體內部從s極到n極,外部是從n極到s極。同極互相排斥,異極互相吸引。互相吸引或排斥的力是磁場力,在磁場中產生。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擴充套件資料

1、最強的磁鐵:目前最高效能的磁鐵是稀土類磁鐵,而在稀土磁鐵中釹鐵硼是最強力的磁鐵。但在200攝氏度以上的環境中,釤鈷是最強力的磁鐵。

2、確定磁力大小:物質之間都存在乙個引力場。跟磁場類似,是一種布滿磁極周圍空間的場。

而磁場的大小能夠用假想的磁力線的數量來表示,其磁力線越密的地方就是磁場越強的地方,相反要是磁力線疏的地方磁場也就越弱。

8樓:

其實很簡單:2個磁極,其中乙個產生磁場,另外乙個看成是乙個通電線圈(磁鐵的磁性是分子電流形成的),就像電動機一樣。這裡要用到安培力

f=bil

b,線圈所在的位置的磁感應場度;i,導線中通過的電流;l,通電導線的長度。

然後判斷是受吸引力還是排斥力就得了。高中物理可解。更深,需學材料的磁性。

9樓:十口月千里日

1、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這是磁極間的相互作用規律。

至於為什麼會存在這樣的規律,必然跟物質世界的微觀結構有關。你現在只需要知道這一規律,並為將來深入**引起這一規律內部奧秘做心理上與知識方面的準備吧。

2、磁體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磁場實現的。

10樓:和道一字文

由於磁鐵周圍會產生磁場,同向磁場互相排斥,逆向磁場互相吸引。

換句話說,兩個磁極互相靠近時,「相觸」的磁場同向則相斥、逆向則相吸。由於磁力線之間並不存在互相交差的機會,因此相互逆向的磁場會由於互相吸引的原因而「拼接」起來,而「拼接」後的磁場又會由於磁場的同向相斥的原因而鼓起。也就形成了我們實驗中的磁感線。

為什麼磁鐵會相互吸引也會相互排斥

11樓:清雲子火鳳玲

磁鐵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一般的這些礦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鐵,鈷,鎳,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基本上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

磁鐵簡介

磁鐵是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為一磁偶極子,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磁極的判定是以細線懸掛一磁鐵,指向北方的磁極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磁極為指南極或s極。(如果將地球想成一大磁鐵,則目前地球的地磁北極是s極,地磁南極則是n極。

)磁鐵異極則相吸,同極則排斥。指南極與指北極相吸,指南極與指南極相斥,指北極與指北極相斥。

磁鐵的分類

磁鐵可分作「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磁鐵)。而非永久性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會有磁性,通常是以電磁鐵的形式產生,也就是利用電流來強化其磁場。

磁石與磁鐵的轉化

未磁化的磁石內部磁分子(分子磁鐵學說)是無規則排列的,經過磁化的過程後磁分子會有規則的排列。此時,磁分子的n極和s極會朝向相同方向使磁石具有磁性而成為磁鐵。同時,同一磁鐵上存在相反兩極且兩極之磁量相等。

12樓:bling的喵小佳

磁石分兩極,n極和s極。同級互相排斥,異極互相吸引。互相吸引或排斥的力是磁場力,在磁場中產生,法拉第為了解釋磁場,引入了磁感線的概念。

磁感線是人為規定而實際上並不存在的閉合曲線。在磁體內部從s到n,外部是從n到s。磁感線同方向時為吸引力,反方向時為排斥力,有一定夾角時磁體有轉動趨勢,趨向磁感線方向一致。

總的來說,磁感線不是客觀存在的,它只是人們為了研究磁場中的力以及電磁感應現象引入的概念。

13樓:**呼吸曾跑速

因為磁場分為n級和s級,磁鐵的一端是n級另一端是s級同級相斥異性級相吸,故此有相吸引也會排斥。

為什麼磁鐵摔成兩半以後會互相排斥?

14樓:迮枝

這是因為斷面有兩種極性。一般來說 長條形磁鐵,磁極在兩端的話,斷面會相互吸引。但是你說的就不是在兩端,所以會相互的排斥,你顛倒一下就會相互吸引了。

15樓:鐵匠半百

柱形、環形磁鐵,斷面平行於軸線,則同名磁極重新對合,會排斥。

條形磁鐵,斷面平垂直於軸線,則異名磁極重新對合,會吸引。

16樓:

樓主一看就是沒有做過實驗,小時候也玩的少。n 極上 s極下 從中間水平切 會排斥。你可以試驗下。一般來說任何磁鐵只要是你掰斷的或摔斷的,斷面永遠相斥。和任何角度無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這問題是要仔細研究的,問題是有沒有將磁鐵精確的分開,樓主是說摔開的,如果是精確到量邊對稱度0.00001mm會是什麼樣的?好像沒人研究過,但我很想知道。

兩端是n\s,摔開後,如果原來的n\s是沒有變化的,那麼新產生的就是s\n極,也是應該會相互吸引的呀?原來的磁極為什麼會變化?

還有,如果將摔斷的磁極強行擠壓在一起,有會有什麼變化?有人研究過嗎?

18樓:

三樓的大哥說了什麼啊!!

那靜電場是無旋場它怎麼沒有爆咯??真是的

世界上是還沒有發現磁單極子

但是我們學的時候是用的分子電流模型來學的啊!!是因為磁鐵中的分子電流取向不再混亂而是排列整齊取向相同而產生方向相同的磁場啊!

從中間橫向截斷分子電流取向不變用右手螺旋定則新生成的磁鐵與原來的磁極相同啊!豎向截斷原理一樣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的這位應該稱呼三樓的是爺爺,這位爺爺是個老教授,不要在這裡丟醜了!再去學習三十年吧!這位爺爺國內外的**就有十多篇,國家專利三項,爺爺的這個比喻對知識低的人來說是最好理解的!

是最恰當的!與靜電場又有什麼關係?上面已經講了沒有孤立的n、s極,你又拿磁單極子來炫耀什麼?

這些最基本的普通物理學知識你認為就你自己懂?如果再講電流模型樓主能理解嗎?你認為人家講的不好你來講,你能講的好是你的本事,沒有本事就不要來攪場!

要學會尊重知識、尊重人!你學過量子物理學嗎?你學過波粒二象性嗎?

爺爺講的與更高深的知識是一致的!這種比喻對初中以下的人來說是最容易理解的了?

對不起!如果我說的過分,請原諒。我只是對你的不尊重人感到氣憤,我並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你是誰!所以請原諒我的直言!

為什麼有的磁鐵接觸會相互排斥或吸引

鑫飛課堂 磁鐵 互相吸引也互相排斥 為什麼磁鐵會相互吸引也會相互排斥 清雲子火鳳玲 磁鐵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一般的這些礦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但是在外力 如磁場 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鐵,鈷,鎳,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

為什麼磁鐵可以相互吸引為什麼磁鐵可以吸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

磁鐵為什麼能吸引鐵,而不吸引銅,為什麼銅不會被磁鐵吸引

磁鐵能吸鐵 鈷 鎳 不能吸所有非金屬。鐵一類的 鐵磁性物質 的內部有特殊結構。鐵磁性物質內部是由無數個極其微小的 小磁鐵 組成的。這些小磁鐵可以自由轉動,平時它們的方向雜亂無章,磁性相互抵消,整個物體不顯磁性。一旦它們與磁鐵相遇,鐵磁性物質內部的 小磁鐵 重新排序,方向相同,磁性互相疊加,於是使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