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鐵遇到水,磁性會減弱,磁鐵的磁性為什麼會減弱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性消失與水沒有關係,那磁鐵的磁性消失與什麼因素有關係呢?磁鐵不是鐵,也不會生鏽.磁鐵的成分是四氧化三鐵,本來就是一種氧化鐵,所以不會生鏽。

至於磁性,永久磁鐵的磁性是不會因外界的影響而喪失的.永磁體可以,不礙的.其它普通磁鐵也一樣, 水基本不影響磁場.

磁鐵分為兩種 一種是永磁鐵 也就是經過演變而來得 一種是暫時的 它是被放在用磁鐵的周圍 慢慢被磁化的 永磁鐵不會失去磁性 但是**高 暫時的會失去磁性 但是現在老百姓使用的普遍是暫時的. 磁鐵之所以具有磁性是因為磁鐵內部有序的排列著很多方向一致的磁疇,當鐵片靠近磁鐵時,就會把磁鐵的磁場磁化,也可以看成變磁鐵成一塊一塊小磁鐵,兩個不同的磁極相互吸引,磁鐵就把鐵定吸住了。如果磁鐵的內部無序排列的話,磁鐵就會減弱磁性,甚至消失磁性,比如你給磁鐵或者鐵片加熱,或者大力敲擊磁鐵都會使磁鐵無序排列,磁性就會消失,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用磁鐵吸燒的通紅的鐵片,肯定是吸不起來的。

而磁鐵吸過鐵片之後,也會或多或少改變排序,現在銷售的很多號稱永久磁鐵只不過是排序改變的很小或者有其他的補磁裝置而已。信用卡上的磁條也可以看成小磁鐵,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是需要進行補磁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個實驗,買一塊磁鐵,吸到鐵質的物品上,經過一段時間,磁性會減弱,如果長時間放置的話,最終會掉下來。 2

2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遇到水之後磁性不會減弱的。降溫可以使得磁性變強,降到一定溫度某些物體的磁性會大大增強,這就是磁懸浮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遇到水,磁性幾乎不會有減弱的狀況出現。原因:磁鐵的原理是鐵元素中的原子按照一頂的順序排列起來(普通的鐵元素中原子是無序排列的),所以對鐵就有了磁性,因此在遇水之後,鐵元素中原子順序的排列並沒有被打亂,所以磁鐵依然有磁性。

磁鐵遇熱會磁性減弱。是熱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有一定的抗磁性,但是是很小很小的。

磁鐵的磁性為什麼會減弱

磁鐵在同種磁性相互作用間,磁性會慢慢會減弱消退嗎

至邪魔尊王 永磁鐵的磁性永遠不會改變,因為它是物質本身的固有的物理屬性,不受外界條件的干擾與影響。 1 不會 2 永久磁鐵顧名思義也就是沒有外加磁場下,能夠長久保持自身磁性的物體。根據材料不同一般可以保持10年之久,永久磁鐵可用具有鐵磁性的物料,如鐵 鎳等製成。磁鐵的磁性會慢慢損失嗎? 密碼比較簡單...

為什麼磁鐵的磁性在吸引很多東西時會減弱

磁鐵不會損失磁性.磁鐵磁化鐵塊時,鐵塊中分子電場沿磁場方向排列,鐵塊形成的磁場會反過來加強磁鐵的磁性,拿開磁鐵後,鐵塊中分子電場有部分保留磁化方向。而這個過程,是我們人手把兩者放在一起的,是人做了功。電磁鐵的情形又不一樣,做電磁鐵的物質並非鐵磁性的,斷電後會恢復原來的狀態,不會保留被磁化方向。如果用...

磁鐵為什麼會有磁性,磁鐵為什麼會有磁性的原理

森海和你 磁鐵之所以能夠產生磁性,這是電磁力的作用。在磁鐵產生的磁場的作用下,鐵的原子磁矩排列會從混亂變成有序,從而被磁化,並產生磁場。這樣磁鐵和鐵之間就能產生電磁力,所以磁鐵可以吸鐵。磁鐵可分為 永久磁鐵 與 非永久磁鐵 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