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是不是永遠具有磁性,永磁鐵會永遠有磁性嗎?

時間 2021-10-22 03: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不是人發明的,有天然的磁鐵礦,最早發現及使用磁鐵的應該是中國人。所以"指南針"是中國 人四大發明之一。至於成分那就是鐵、鈷、鎳等.

其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 一般的這些礦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

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

鐵 鈷 鎳 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 基本上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 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 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 軟磁則是加上電流(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 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 至於最早磁鐵誰發現 最古老的記載是中國黃帝大戰蚩尤的指南車 所以稱為中國三大發明之一了!中國在西元前一世紀即知道有磁鐵極化的情形。戰國時代,就曾 利用一根自然磁鐵,放在有刻度 的銅盤上,用來占卜。

北宋時利用兩種方法製造出人工磁鐵,一 種是將燒紅的鐵針,置於南北方向,急速冷卻後,利用地球的磁 場將鐵針磁化;另一種是用磁石磨擦鐵針而成。《夢溪筆談》中記載了磁偏角的存在,發現在磁偏角的影響下,磁針指向南方,比真正的南方略偏東。依據這些 知識,而發展出將磁鐵做為指南針的科學應用。

磁鐵只是乙個通稱,是泛指具有磁性的東西,實際的成分不一定包含鐵。較純的金屬態的鐵本身沒有永久磁性,只有靠近永久磁鐵才會感應產生磁性。一般的永久磁鐵裡面加了其他雜質元素(例如碳)來使磁性穩定下來,但是這樣會使電子的自由性降低而不易導電,所以電流通過的時候燈泡亮不起來。

鐵是常見的帶磁性元素,但是許多其他元素具有更強的磁性,像強力磁鐵很多就是銣鐵硼混合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會消失.

磁性物質因為它周圍有磁場所以才體現了磁性.磁場的基本性質是它對放入其中的磁體產生磁力的作用,磁體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磁場而發生的.所以當磁體周圍的磁場全部轉化為能量的時候,就沒有磁場在磁體的周圍了,磁體的磁性也隨之消失.

這時就要使磁體"充磁"了.

即使是永磁體的磁性也會消失,到了它周圍不存在磁場的時候,只是看時間的長短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要看他的內部的大部分的環流電子的方向

如果給改變了,那就失去了磁性

4樓:

磁鐵分為永磁體和軟餈體(非永磁體)。

5樓:老瓢蟲

沒有永久的,會隨時間、受溫度等自然環境影響慢慢退磁的!

6樓:昆吾思楠

是的,這是由它的結構特性決定。

永磁鐵會永遠有磁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拉第的理論認為:組成物質的原子是有磁性表現的,這是因為電子繞原子內

核運動容激發了磁場;如果物質內部的原子混亂排列,致使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那麼物質不表現磁性;反之則表現。

磁性材料中的原子排列是有規律的 ,實驗表明 高溫 強震動可以打亂這種排列

因此理論上永磁鐵的磁性是可以消掉的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自然界中的天然磁鐵的磁性是在緩慢減弱的 比如說人類接觸的第一枚磁鐵現在依然如故——前提是我們知道是那塊磁鐵

8樓:圍著哥轉吧

是的,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磁力會逐漸變弱

9樓:四班小子

這只是相對時間長一些,但不是真正的永遠

磁鐵的磁性是永久性的嗎?

10樓:純潔龍哥

回答是:在某種條件下是可以永久的。 影響磁鐵磁性的兩種因素:

外部磁場和溫度。 磁鐵有很多種。永磁體具有永久性磁性(在合理的氣溫和無外部強磁場的情況下)。

在正常環境中它的磁性可以說是永久性的。 什麼是磁鐵:理論上說所有的物質通過充磁都可以具有磁性,都能成為磁鐵。

當外部磁場退去,一部分物質磁性不會退(常溫度下),於是就成了永磁鐵。

麻煩採納,謝謝!

永磁鐵真的是永遠有磁?那不就可以做成永動機?

11樓:虛擬時間定義

你是什麼學歷,怎麼這麼容易的都不知道?

永磁體是不做功的(沒外力),但有外力後,做功還不如外力做功大呢,一看就不行。

永磁可以做馬達,發電機等。

要想做永動機,要用宇宙中暗物質(因宇宙有150億光年,且90/100都是暗物質,當然極其的多,算是天文數字又因物質的平衡性,這是可以補充的),再他壞之前,可以無限的用。

其能量是核燃料的10000多倍。

你可以試試這個

12樓:司途南

樓上說的不對,永久磁鐵是不能做出永動機沒錯,但是可以做出磁動機,但是會很快消磁

磁鐵的磁性是永久的嗎

13樓:薇

能夠長期保持其磁性的磁體稱永久磁體。性質:永磁體是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

而作為導磁體和電磁鐵的材料大都是軟磁體。永磁體極性不會變化,而軟磁體極性是隨所加磁場極性而變的。

永磁鐵真的能永遠保持磁性嗎?永字應該怎麼解釋?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永磁,在高溫受熱時會消磁。永字可理解為在一定條件下永磁,而超過特定條件就會消磁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溫度下可以持續一定週期。當受熱時會退磁。永字應該是在沒有開路的保護狀態下不退磁。

16樓:永動機之付

永字不是永遠,只是說它磁性保持時間很長,如果沒有很大的外力撞擊,和太大溫度關係的影響,在常溫下幾十年都不會減小多少,所以人們就想利用強磁來做永動機,我也是,原理拿出來,可沒錢做樣機了,有空到我空間裡看看吧!

如果永磁鐵的「永」的意思只是時間長而已,並不是永遠具有磁性,那永動機就不可以這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永動機不是試圖去保持永恆的運動,而是期望在沒有外界能源供給,即不消耗任何燃料和動力的情況下,源源不斷地得到有用的功

18樓:周雪明

永動機不符合能量守恆定律,要想其運動的時間及其有限

19樓:匿名使用者

書呆子 地球自轉誰給的能量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ls的 你物理老師哭了!還是就不知道什麼是物理?

磁鐵的磁力是永久的嗎? 會消失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

永久性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

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失去磁性的磁鐵放入到磁場中,當磁化強度達到某一數值,它又被磁化,「元磁體」之排列又從無序到有序 。

其實永久性磁鐵並非永磁

外界因素會改變它的磁性不但高溫,撞擊也會使它失去磁性,強磁場還可以改變它的磁極以及它磁性的強弱, 用大小變化的交流電產生的磁場很快可以給磁性體消磁

非永久性磁鐵就不用解釋了吧

所謂永久性磁鐵只是乙個名稱 不要被名稱所限制希望你能明白

22樓:仙女小迷仔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永久的不會

消失;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

1、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2、磁鐵是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為一磁偶極子,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磁極的判定是以細線懸掛一磁鐵,指向北方的磁極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磁極為指南極或s極。

3、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力不是永久的

物質失去磁性的溫度稱為居里點 鐵的居里點是760攝氏度

前天剛學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永久的,在高溫或劇烈振動情況下會消磁

25樓:我不帥我會愛

具有磁性,是因為內部的分子按一定的規律排列著,這種規律被打亂後磁性就消失了。高溫和劇烈震動就是打亂順序的途徑。

26樓:科技探索小尖兵

磁鐵的磁力是永久的嗎,為什麼不會消失?漲知識了

磁鐵一直有磁性嗎,永磁鐵會永遠有磁性嗎?

磁鐵之所以能夠產生磁性,這是電磁力的作用。在磁鐵產生的磁場的作用下,鐵的原子磁矩排列會從混亂變成有序,從而被磁化,併產生磁場。這樣磁鐵和鐵之間就能產生電磁力,所以磁鐵可以吸鐵。磁鐵可分為 永久磁鐵 與 非永久磁鐵 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

磁鐵的磁性是不是無限的,磁鐵的磁性是永久性的嗎?

我是高中生啊,正在學習這個 你說的磁鐵應該是指永磁體,永磁體雖然磁性可以保留很久,但是經過 7 3劇烈撞擊 7 3 或者 7 3高溫灼燒 7 3後就會失去。原因可以用樓上的樓上的那個分子電流假設解釋。分子電流雜亂無章地排列使整個物體不顯磁性,分子電流有規律地排列使物體顯示出磁性。永磁體的分子排列是整...

磁鐵上繞銅線通電是不是磁場更大,永磁鐵上纏繞銅線圈通電會不會增強磁場?

1.看繞線的方向 如果是反方向就會退磁 2.也可以根據電流方向 改變磁鐵的磁極方向 比如電磁鐵中的 可變極向的電磁鐵 用我鐵鉻鈷材料做的 永磁鐵上纏繞銅線圈通電會不會增強磁場? 愛笑的掰玉米 只要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和磁鐵一致,並磁場強度超過磁鐵本身的磁場,那磁鐵就變成了電磁鐵的鐵芯磁極,磁場應該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