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螺線的長度會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或者是線圈的匝數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我是太原大灰狼

線圈匝數與通過線圈的電流強度相乘,就是通常說的安匝數,是磁場強度,安匝數越大,加於電磁鐵的電磁場就越大,有利於使電磁鐵發揮潛力,趨向於磁飽和.螺線管長的好處是磁場更均勻,

2樓:手機使用者

匝數 形狀等均有影響,電感線圈方面的計算比較複雜。

決定通電螺線臂磁性強弱的三因素是什麼啊??!!

3樓:桃

電流的大小,電流大,磁性強.匝數的多少,匝數多,磁性強.有無鐵芯,有鐵芯,磁性強.反之,磁性弱.

為了減弱電磁鐵的磁性,下列方法中可行的是(  )a.適當增強螺線管兩端的電壓b.適當增大螺線管中通過

4樓:百度使用者

a、適當增強螺線管兩端的電壓,可以增大螺線管中的電流,增強螺線管的磁性.故a錯誤.

b、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電流大小有關,且電流越大,磁性越強,故b錯誤.c、拿掉電磁鐵中的鐵芯,是減弱了電磁鐵的磁性,故c正確.d、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線圈匝數有關,且匝數越多,磁性越強,故d錯誤.故選c.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線圈匝數的關係?

5樓:小灰馬

設定線圈使用的銅線直徑不變,匝數越多,那麼它的電阻也就越大,根據電壓=電流*電阻的公式,設定電壓不變,那麼結果就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然後,再根據功率=電壓*電流的公式,同樣設定電壓不變,結果就是電流越小,功率越小,電磁鐵產生的力量也就越小.

所以,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線圈的匝數有關,匝數越多,磁性越弱;匝數越少,磁性越強.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電壓、功率和線圈匝數有關係。功率越大、匝數越多電磁力越大。

7樓:熊丹

東莞市博順實業****,專業研發生產電磁鐵。根據你的問題,我們先來設定線圈使用的銅線直徑不變,匝數越多,那麼它的電阻也就越大,根據電壓=電流*電阻的公式,設定電壓不變,那麼結果就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然後,再根據功率=電壓*電流的公式,同樣設定電壓不變,結果就是電流越小,功率越小,電磁鐵產生的力量也就越小。

所以,你的問題結果就是: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線圈的匝數有關,匝數越多,磁性越弱;匝數越少,磁性越強。

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手機使用者

線圈扎數越多,磁性越強

初中物理‘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就會改變’這句話為什麼不對

9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根據控制變數法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只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就會改變 ,

可能少了,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不正確。

因為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有兩個:電流的大小和線圈匝數的多少。

所以在描述線圈匝數對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影響時,一定要控制變數,即“在電流一定時”

11樓:拿破輪小屁屁

如果只有這一句話的話 我的理解是

在改變了線圈匝數後, 比如抽掉鐵芯或改變電流大小 電磁鐵的強弱就不一定改變

原句 如果改為 只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原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就會改變

那就是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磁性強弱的還有電流的大小啊,所以要加上“在電流大小不變時”才完善

電磁鐵中線圈和鐵芯的粗細是否會影響電磁鐵磁性的強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中磁性的材料和匝數會影響電磁鐵磁性的強弱,匝數越多,線圈越粗,電磁鐵磁性越強;線圈中加鐵芯會大大增強電磁鐵磁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越粗,鐵芯越粗,磁性越強。

線圈粗,電流大。鐵芯粗細影響係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可能有:是否帶鐵芯、電流的大小、螺線管長度、導線的粗細、線圈的匝數

有誰知道主做螺線的**電子盤軟體,大宗除外!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宗除外還要歐普電子盤啊,是廣東佛山這邊的,中國最大的兩個鋼材電子盤就是大宗和歐普了!

電流大小為和可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 線圈匝數為何可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 10

17樓:聖陽蘭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就是“安匝”的乘積。就是說,電流(安)越大,吸力越大;圈數(匝)越多,吸力越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樓上說的,還有鐵芯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鐵芯,還要注意不能飽和,如果磁通量飽和了,加大安匝數是沒有意義的。

線圈匝數多少對電磁鐵有什麼影響,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的圈數有關嗎

電流乘以匝數,等於磁動勢。對同一個電磁鐵來說,磁動勢越大,磁力越強。銅絲直徑越細,則電阻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就意味著電流越小,磁動勢也就越小。由此可見,如果線圈體積有限,若要增加匝數,則必然以減小線徑為代價,電阻大了,電流小了,匝數多了,乘積不變。這樣的結果是磁動勢照舊。 mg鶴沖天 有阿 線...

為什麼電磁鐵會有磁力,磁鐵為什麼會有磁力,,磁力會用完嗎?

e查 磁場力屬於電磁相互作用,是四大基本作用之一 電磁相互作用 引力相互作用 弱相互作用 強相互作用。這是沒有理由的,它就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就象太陽 地球一樣。當電荷在磁鐵產生的磁場中運動時,就會受磁場力 磁力 的作用,導線通電後就會受磁場力 電動機原理 磁鐵可等效為通電線圈,所以,磁鐵也會受別的磁...

電磁鐵本身就有鐵芯,為什麼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還包括有無鐵芯

nm星空 影響因素有無鐵芯其實是針對螺線管說的,螺線管插入鐵芯後變成電磁鐵,鐵芯被磁化,磁性大大增強 鐵心是對通電螺旋線圈的磁感應強度的強弱有影響。空心的通電螺旋線圈中間是空氣,相對磁導率為1,此時磁場中某點磁感應強度等於磁場強度h,當插入鐵心後,鐵的磁導率 相當於空氣的幾千倍,根據b h 磁感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