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圈匝數多少對電磁鐵有什麼影響,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的圈數有關嗎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

電流乘以匝數,等於磁動勢。對同一個電磁鐵來說,磁動勢越大,磁力越強。

銅絲直徑越細,則電阻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就意味著電流越小,磁動勢也就越小。

由此可見,如果線圈體積有限,若要增加匝數,則必然以減小線徑為代價,電阻大了,電流小了,匝數多了,乘積不變。這樣的結果是磁動勢照舊。

2樓:mg鶴沖天

有阿 線圈越多的活磁性越強。直徑越大磁性越強.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的圈數有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流一定時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繞圈數有關,圈數越多,磁力越大,反之越小。線圈匝數的多少影響電磁鐵磁力大小,匝數越多電磁鐵磁力越大,反之,匝數越少,電磁鐵磁力越小。

2、線圈線越粗、電流越大、匝數越大,磁勢越大,產生的電磁力越大。

3、電磁鐵磁性的強弱跟線圈中電流的大小、線圈的匝數和有無加鐵芯有關。

4、電磁鐵所產生的磁場與電流大小、線圈圈數及中心的鐵磁體有關。在設計電磁鐵時會注重線圈的分佈和鐵磁體的選擇並利用電流大小來控制磁場。由於線圈的材料具有電阻,這限制了電磁鐵所能產生的磁場大小,但隨著超導體的發現與應用,將有機會超越現有的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圈數越多吸引大頭針數越多圈數越小,吸引大頭針的數量也少。線圈圈數與磁力大小有關,圈數多磁力大,圈數少磁力小。

什麼對電磁鐵的磁力大小沒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控制變數法。首先,第一個因素是纏繞線圈匝數、保證其他變數相同兩個電磁鐵的纏繞匝數不同,觀察試驗現象其次,第二個變數是電流的大小。象第一個一樣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線圈匝數的關係?

6樓:小灰馬

設定線圈使用的銅線直徑不變,匝數越多,那麼它的電阻也就越大,根據電壓=電流*電阻的公式,設定電壓不變,那麼結果就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然後,再根據功率=電壓*電流的公式,同樣設定電壓不變,結果就是電流越小,功率越小,電磁鐵產生的力量也就越小.

所以,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線圈的匝數有關,匝數越多,磁性越弱;匝數越少,磁性越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電壓、功率和線圈匝數有關係。功率越大、匝數越多電磁力越大。

8樓:熊丹

東莞市博順實業****,專業研發生產電磁鐵。根據你的問題,我們先來設定線圈使用的銅線直徑不變,匝數越多,那麼它的電阻也就越大,根據電壓=電流*電阻的公式,設定電壓不變,那麼結果就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然後,再根據功率=電壓*電流的公式,同樣設定電壓不變,結果就是電流越小,功率越小,電磁鐵產生的力量也就越小。

所以,你的問題結果就是: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線圈的匝數有關,匝數越多,磁性越弱;匝數越少,磁性越強。

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手機使用者

線圈扎數越多,磁性越強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最是3個) 5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影響電磁鐵磁力大小的因素主要有四個,一是纏繞在鐵芯上線圈的圈數,二是線圈中電流的強度,三是纏繞的線圈與鐵芯的距離,四是鐵芯的大小形狀。

首先要了解電磁鐵的磁性是如何產生的,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由畢奧-薩伐爾定律應為b=u0*n*i,b為磁感應強度,u0為常數,n為螺線管匝數,i為導線中的電流,所以磁場大小是由電流大小與螺線管匝數決定的!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迭秉p8763

12樓:r陌顏若夕

串聯電池的數量,纏繞線圈的匝數,鐵芯的粗細,都可以影響電磁鐵的磁力大小。串聯電池越多,纏繞線圈越多,鐵芯越粗,都會使電磁鐵磁力變大

13樓:妃夕妍雪

1.線圈圈數2.電池節數3.鐵芯的粗細、長短4.導線的粗細、長短

14樓:阿勇一世

研究的問題:電磁鐵磁力大小與電池節數有關係嗎?

我們的假設:電池節數多,磁力大,電池節數少,磁力小。

檢驗的因素(改變的條件):電池節數

怎樣改變這個條件:電池1節,電池2節,電池3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電磁鐵的磁性是如何產生的,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由畢奧-薩伐爾定律應為b=u0*n*i,b為磁感應強度,u0為常數,n為螺線管匝數,i為導線中的電流,所以磁場大小是由電流大小與螺線管匝數決定的

16樓:bamboo的家園

纏繞線圈數,鐵芯大小,電池節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特性上只與電流與匝數乘積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1、確實與線圈圈數有關

2、與有無鐵芯有關3、與電流強弱有關

19樓:_匿名_好友

電力大小,電線纏繞圈數,鐵芯大小

20樓:希爾德

線圈圈數、電池節數、鐵芯大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1 電池的數量

2 鐵芯上的圈數

......

線圈的匝數越少電磁鐵的磁性越強對嗎

22樓:bsj寶盛佳電力人社群

線圈磁性強弱主要由電流和線圈自身的匝數有關,在電流一定的條件下,線圈的匝數越多磁性就越強,

23樓:__王陽

不一定,還有電阻方面的影響!!!!

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就會改變對嗎

不一定,影響電磁鐵的磁性強弱的因素有線圈的電流大小 線圈匝數和電磁鐵中有沒有鐵芯,所以如果其他兩個條件不變的話,這句話是對的。在描述物理事實時,如果描述的物件有多個決定因素時,要注意限制其他的因素。 不嚴密。影響電磁鐵的磁性強弱的因素一共三個。沒提到另外兩個 初中物理 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電磁鐵的...

電磁鐵線圈是什麼,什麼叫電磁鐵

通電就有磁性,不通電就沒有,就像吸鐵石一樣,開關的作用 什麼叫電磁鐵 內部帶有鐵芯的通電螺 線管叫電磁鐵。當在通電螺線管內部插入鐵芯後,鐵芯被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磁化。磁化後的鐵芯也變成了一個磁體,這樣由於兩個磁場互相疊加,從而使螺線管的磁性大大增強。為了使電磁鐵的磁性更強,通常將鐵芯製成蹄形。但要注意...

研究電磁鐵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是否有關,實驗時,相同實驗是?不

硪不w噯伱 相同實驗和不同實驗指什麼?控制變數麼?如果 磁力大小與匝數的關係 一組用100匝,另一組用20匝。其他條件一定就可以了。請明示題目用意。要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的多少是否有關係,設計實驗時,要使哪些條件相同 哪些條件不相 牽手地平線 電流,電壓相同!鐵芯繞線匝數不同。 汐汐眼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