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鐵的磁能消掉嗎?它的磁真的是永遠的嗎?還是相對久遠一點,幾年,幾十年還是上萬年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山本無名

根據法拉第的理論認為:組成物質的原子是有磁性表現的,這是因為電子繞原子核運動激發了磁場;如果物質內部的原子混亂排列,致使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那麼物質不表現磁性;反之則表現。

磁性材料中的原子排列是有規律的 ,實驗表明 高溫 強震動可以打亂這種排列

因此理論上永磁鐵的磁性是可以消掉的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自然界中的天然磁鐵的磁性是在緩慢減弱的 比如說人類接觸的第一枚磁鐵現在依然如故——前提是我們知道是那塊磁鐵

2樓:

原理上是可以銷磁的。但操作方法十分複雜。磁性一般保持十幾年左右。

3樓:

能消。最簡單的消磁方法,就是加熱。

如果條件不變,可以認為是“永遠”,當然絕對的永遠在整個宇宙中是沒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消掉一般要幾百年

永磁體的磁性一直不會消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永磁材料磁鐵是相對軟磁材料而言的,即剩磁很強。但如果加上足夠強的反向磁場,它就會失去磁性。加上的這個反向磁場即稱為”矯頑力”,這詞多妙,永久磁鐵很頑固,可還是被矯正了。

如果矯枉過正了,他就會產生反向剩磁,即又變成永久磁鐵了,不過ns對調了,要不怎麼說永久磁鐵頑固呢。

要想讓它失磁,又不要反向怎麼辦,用火燒,到達一定溫度後,它就失磁了,由於沒有外加磁場,也就不會反向了,這個溫度叫居里溫度,或居里點。鐵磁物質居里點,從幾百攝氏度到上千度,做飯爐子就可把打回原形。

6樓:

看你的使用環境!!一般來說放置時間越長那麼磁性就會越弱,但是如果是在常溫下變化是比較 慢的!!

如果你是在高溫下應用,那麼超過距離溫度點,磁體就消磁了!!!

7樓:問題請教

會的,時間長了磁性就會減弱的,若果用火燒,磁性馬上就會消失的

所謂的永磁鐵,其磁性會不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永久磁鐵放在毫無磁場的環境中,隨著時間的流逝,其磁性會逐漸消失的!

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永久磁鐵的磁性類似於放射性元素的衰變,也有其“半衰期”的。

在自然環境中,天然磁石(如磁鐵礦中)的磁性幾乎是可以永久保持的,這是因為有地磁場的存在,磁鐵礦就是四氧化三鐵,一般認為在地球形成初期是沒有磁性的,但在地磁場的長久作用中積累了磁性,因此得以長久儲存。但如果地磁場方向改變,或者改變磁鐵礦中的放置方向,在很久以後其磁性會逐漸消失,最後反向形成磁場!

有很多簡單的方法可以快速的消除磁鐵的磁性:

1.加熱,超過居里溫度

2.受劇烈碰撞

3.連續的迅速改變磁場(電視機crt顯示器中的消磁線圈就是應用這個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鐵磁體的磁性主要是由其原子中有沒有排滿的能級,靠其中的電子的電子自旋來產生磁矩的,這些磁矩在外場作用下趨向一致才對巨集觀表現磁性的!只要磁鐵處在其居里溫度一下就會不會退磁,另外就是,磁鐵不要有開口,這樣就不會有磁損耗,磁性就不會消失!

10樓:南燕老師

隨著時間的流逝,磁性會逐漸消失.

是真的。

永磁鐵會永遠有磁性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拉第的理論認為:組成物質的原子是有磁性表現的,這是因為電子繞原子內

核運動容激發了磁場;如果物質內部的原子混亂排列,致使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那麼物質不表現磁性;反之則表現。

磁性材料中的原子排列是有規律的 ,實驗表明 高溫 強震動可以打亂這種排列

因此理論上永磁鐵的磁性是可以消掉的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自然界中的天然磁鐵的磁性是在緩慢減弱的 比如說人類接觸的第一枚磁鐵現在依然如故——前提是我們知道是那塊磁鐵

12樓:圍著哥轉吧

是的,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磁力會逐漸變弱

13樓:四班小子

這只是相對時間長一些,但不是真正的永遠

磁鐵的磁性強度是永恆不變的嗎?

14樓:

會啊1、永磁場環路定律的突破

在圖1中,左右兩端的n與s為平板永磁體的南北極,兩圓形n為條形永磁體的北極。由於永磁體的效應,永磁場環路做功可以不為零!如圖1中abcda的迴圈,其永磁場環路做功就不為零!

我們知道,由於永磁體的永磁場強度離的越遠越梳散薄弱,這樣在abcda的迴圈中,磁條n極由a到b再到c時,受磁場力加速而做正功;磁條n極由c到d再到a時,雖然要被磁場力減速而做負功,但是做的正功要比做的負功大,以至於使得永磁場環路做功不為零,這就突破了永磁場環路定律的侷限。

2、高效自動迴圈的形成

由於永磁場環路做功不為零,那麼多出來的能量就是創造出來的!所以,利用此原理做成的永磁電動機至少能夠實現效率高達95%以上的能量高效運用,而以住的各種電動機效率最高只能達到85%。如果實現了輸出能量是輸入能量的1.

8倍以上,即效率達到了180%以上,拿出180%以下的能量來返回,就無需外來的能量輸入而實現自動迴圈,並且還能夠源源不斷的對外輸出剩餘的能量,供給人們生產生活的需求。

3、能量的創造**

永磁現象的本質是分子電流,是一種永恆的電流,只要分子電流始終保持有序化,就會永恆地保持永磁鐵的磁勢能。

永磁體在充磁後再經過人為老化,其磁性可以長久不變,就能應用在很多地方,如永磁電動機或永磁發電機。但是在設計它們時也要考慮受溫度和磁場干擾的影響,以避免永磁鐵被意外消磁。

實踐證明,無論是永磁電動機還是永磁發電機,輸出的能量都是永磁鐵充磁時消耗能量的無數倍,然而永磁鐵的磁性仍然幾十年保持良好。所以不論是電磁場還是永磁場,它們對永磁體的分子電流有擾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在合理的使用環境中造成永磁場的衰減是不可能的。

既然永磁能沒有因做功而消耗,那麼永磁動機所創造的能量又是從**來的呢?

參見“時空能量論”,我們可以知道:永磁現象的分子電流,是帶電粒子環繞運動形成的。帶電粒子環繞運動速度越快,則分子電流越大、永磁場越強、分子質量也越大。

反之,帶電粒子環繞運動速度越慢,則分子電流越小、永磁場越弱、分子質量也越小。

當永磁場發生變化時,由於原永磁場要反抗與平衡以保持不變,從而引起原永磁場的相應變化,這時原永磁體的質量就會跟隨變化。

具體表現在:由於反抗平衡宇宙法則的存在,永磁體的質量減小,則永磁場作正功;永磁場作負功,則永磁體的質量增大。在均勻永磁場中,正功負功抵消,質增質減抵消。

在非均勻永磁場中,負功(或沒有負功)不能彌補永磁體的質量虧損,則永磁體就會吸收周圍的時空能量將之變換為質量,以彌補原永磁體的質量虧損。

因此,當我們利用非均勻永磁場,實現環路做功不為零時,我們就可以吸收時空能量,將其變換為動能輸出。

這種現象的出現,從表面上看是創造了能量,違背了能量守恆。然而從深處上看卻是發現了新的能量轉換機制。從整個宇宙的總體上看,能量照樣還是守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逐漸衰弱的,只是衰減的速度有快有慢,快的如銀行卡使用太頻繁就需要加磁,慢的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幾百上千年。磁性也是一種能量!

16樓:外星人再此

並不是的,有典型的例子:發電機或者電動機。大型發電機等中現在多采用電磁鐵,因為我們所的磁鐵一般有四氧化三鐵等物製造,磁性儲存的久,但是會減弱。

17樓:召夏侯雲

永久磁鐵只不過是產生磁後,保留的強度較大,保留時間較長.在實際使用時,永久磁鐵的磁場強度是慢慢下降的,當然你是感覺不到的.永久磁鐵在使用時還要注意,一不能碰撞,激烈振動會亂磁的,二不能在強磁場下用,否則會消磁或改變磁方向,三不能在高溫下工作,溫度高分子運動激勵會使磁粒子弄亂消磁,四兩個永久磁鐵儘量避免同極相觸,會降低磁場的,我物理比較好,不會錯的,你也可以上網查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因為它磁性會在空氣中磨損,只不過磨損得很慢,才會被認為磁性是永久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磁鐵的磁性取決於磁鐵原子排列的整齊程度..如果整齊程度糟到改變..

磁性是會變化的..可能增高也可能變低..只暴露在空氣中..

沒有水分的話..磁性變化非常小..另外..

溫度高也會影響磁性..

20樓:鋰電是信仰

不是,永久磁鐵的磁場強度也是在緩慢下降的,只是下降的很慢。

磁場強度的相關知識:

磁場強度在歷史上最先由磁荷觀點引出。類比於電荷的庫侖定律,人們認為存在正負兩種磁荷,並提出磁荷的庫侖定律。單位正點磁荷在磁場中所受的力被稱為磁場強度h。

後來安培提出分子電流假說,認為並不存在磁荷,磁現象的本質是分子電流。自此磁場的強度多用磁感應強度b表示。但是在磁介質的磁化問題中,磁場強度h作為一個匯出的輔助量仍然發揮著重要作用。

減緩磁性下降的注意事項:一不能碰撞,,二不能在強磁場下用,否則會消磁或改變磁方向,三不能在高溫下工作,溫度高分子運動激勵會使磁粒子弄亂消磁,四兩個永久磁鐵儘量避免同極相觸,會降低磁場的,

21樓:

這麼多啊.

1. 自然時效磁鐵多少會有一點,只是時間很長比如數年到數十年,下降也在2%左右

2. 溫度對所有磁鐵都起作用.一般來說溫度升高磁鐵效能下降,到居里點時喪失磁性,而永磁鐵氧體則還在低溫下效能惡化

3. 磁性材料的吸引摩擦對高矯頑力的磁鐵作用微小可以忽略但對於矯頑力低的材料如鋁鎳鈷作用明顯

4. 溼度光照輻射等基本對磁效能不起作用.當然腐蝕性的氣體肯定不行

5. 外磁場和電流視強度會影響磁效能.可以想象它們可以磁化磁鐵當然也可以將其退磁

22樓:瀛韻

只要地球存在,磁性就存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死是永恆.

永磁鐵真的能永遠保持磁性嗎?永字應該怎麼解釋? 15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永磁,在高溫受熱時會消磁。永字可理解為在一定條件下永磁,而超過特定條件就會消磁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溫度下可以持續一定週期。當受熱時會退磁。永字應該是在沒有開路的保護狀態下不退磁。

26樓:永動機之付

永字不是永遠,只是說它磁性保持時間很長,如果沒有很大的外力撞擊,和太大溫度關係的影響,在常溫下幾十年都不會減小多少,所以人們就想利用強磁來做永動機,我也是,原理拿出來,可沒錢做樣機了,有空到我空間裡看看吧!

永磁體在室溫下長期放置會消磁嗎?假設幾百年後會磁性會消失嗎? 20

27樓:周思敏哈哈哈

永磁材料磁鐵是相對軟磁材料而言的,即剩磁很強。但如果加上足夠強的反向磁場,它就會失去磁性。或者高溫條件下到達居里溫度後,永磁體就失磁了。

永磁體是指在開路狀態下能長期保留較高剩磁的磁體。如天然的磁石(磁鐵礦)和人造磁體(鋁鎳鈷合金)等。磁體中除永久磁體外,也有需通電才有磁性的電磁體。

永磁體也叫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

永磁體分為兩類:第一大類是合金永磁材料,包括稀土永磁材料(釹鐵硼nd2fe14b)、釤鈷(smco)、鋁鎳鈷(alnico)。第二大類是鐵氧體永磁材料(ferrite)。

28樓:匿名使用者

永磁體並不是永遠都有磁性,磁性會隨著時間、環境而逐漸失去,能夠在特定環境下長期保持其磁性的磁體稱永久磁體。影響永磁穩定性的外界條件有許多種,其中主要是溫度、時間、外磁場、化學蝕、輻射、機械振動或撞擊等因素使其很快消失磁場,外界條件的變化主要引起磁效能兩方面的變化:一種是磁疇結構的變化,這種變化是可逆的,即是可恢復的;另一種是永磁體組織結構的變化,這種變化是不可恢復的。

一般情況下,外界影響導致磁效能的變化都可能包括這兩種變化。對於釹鐵硼永磁材料,我們在使用中最關心的是溫度穩定性、時間穩定性、外磁場穩定性及化學穩定性。

重點說下時間穩定性:所謂時間穩定性,是將永磁體放在一定的溫度下長期放置,測量其磁效能隨時間的變化。永磁體充磁飽和後,只是在初始的1~2小時內略有下降,其後即使經過5~10年磁效能也基本不變。

其時間穩定性數值依成分、實驗條件、和尺寸比的不同略有差異。複合新增co+dy+nb的釹鐵硼永磁體,可得到良好的時間穩定性。下圖示出在常溫下該複合永磁體pc=1時,磁通隨時間的變化所發生的衰減,十年內磁通衰減不到10%

什麼是鐵氧體永久磁鐵,什麼是永磁鐵?最強的磁鐵是什麼啊?

操爰長孫恨之 鐵氧體是一種具有鐵磁性的金屬氧化物。就電特性來說,鐵氧體的電阻率比金屬 合金磁性材料大得多,而且還有較高的介電效能。鐵氧體的磁效能還表現在高頻時具有較高的磁導率。因而,鐵氧體已成為高頻弱電領域用途廣泛的非金屬磁性材料。鐵氧體只是磁鐵的一種,另外還有釹鐵硼永磁 強磁 橡膠磁 高溫釤鈷磁鐵...

強永磁鐵的磁壽命是多長,請問磁鐵的使用壽命大概有多久?

應該有幾百年吧,如果是幾年的話,那電腦裡面的硬碟的磁鐵不就因失磁而報廢了嗎。我的音箱幾十年了還是好好的。 音箱喇叭由於永磁鐵的漸漸漏磁,最佳狀態也是五年左右 強永磁鐵的磁壽命是多長 我的音箱幾十年了還是好好的,如果是幾年的話,那電腦裡面的硬碟的磁鐵不就因失磁而報廢了嗎應該有幾百年吧 請問磁鐵的使用壽...

磁鐵吸鐵是否違反能量守恆定律,永磁鐵的磁能是否違反能量守恆定律?

磁場是一種物質聚集的,它很渺小但很多,而磁鐵是這些物質的高濃縮物體,所以它的磁力減小的速度很慢 磁的本質是電,磁的周圍存在磁場,這是由其間許多的分子同方向形成的分子電流使其周圍存在了磁場,類似重力場,由於相對位置的變化,會發生勢能的變化 不會 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磁鐵吸引鐵的同時 鐵也吸引磁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