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liunx硬碟分割槽方案

時間 2022-05-16 19:05:04

1樓:笑傲電腦

linux分割槽最少有兩個分割槽:根分割槽(\),與swap(交換分割槽)。一般如下分割槽:

1./boot.啟動分割槽,不需要太大,100m足也,多了也浪費!

2..swap.交換分割槽,512以下,一般為2倍大小。512以上,可以相同或者1.5倍!

3/usr.使用者的應用程式都放在這裡,最好分大一點。

4./.所有的分割槽都在這個分割槽下。把剩餘的空間都分配給它吧,裡面放的是使用者個人設定和文件。

5./tmp.如果是使用linux下的cd燒錄,建議最小空間750m.

6./home,如果使用虛擬機器,建立/home分割槽,建議2g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隨意啊.

10g ext3

10g swp (3g就夠)

30g 程式(虛擬機器位置)

20g 資料

剩餘備份碟

3樓:匿名使用者

swap:512m-1g,建議512足夠了,甚至可以更小/:10g

/opt:30g(大型程式,包括虛擬機器可以裝在這裡)/home:30g

/boot:100m

/usr:10g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預設,安裝程式自己會分好。

rh的預設方案是個分割槽都放進lvm裡,這樣可以隨時調整個分割槽大小。

如何硬碟分割槽,如何硬碟分割槽

現在一般都是xp系統了,不用啟動盤的.安裝盤都可以的.買個番茄花園xp.一路點確定就可以了.現在的很簡單了。就是先設定下光區啟動了。也很簡單的。你都看書了,應該有寫的。你想重新設定一下cmos,所以沒有必要去用啟動光碟或者軟盤對硬碟進行分割槽,你看的書應該只是教你如何安裝系統的一些東西吧,要進行cm...

關於硬碟的分割槽,關於硬碟分割槽

你可以這樣理解,一棟房子,可以分成很多房間,但是大廳是一定要的,如果沒有大廳,小房子就無法連線起來,不成整體.這個大廳你可以看成是主分割槽,有乙個隱藏的屬性,是活動的.不管你系統裝在d盤,還是e盤,引導啟動檔案一定是放在活動分割槽的,沒有活動分割槽,是無法安裝系統的.如果你用分割槽軟體來分割槽,就能...

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可以肯定是病毒,或者惡意程式 建議。1,如果d,e盤裡面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擇 磁碟管理 右擊d和e,執行格式化命令。重啟進入安全模式是因為有一部分程序在d盤裡,不能正常執行格式化命令。2,如果d,e盤裡面有重要的資料,就 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