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怎麼合併分割槽,電腦硬碟分割槽合併?

時間 2023-05-25 19:42:05

1樓:鄭芬多老師

硬碟分割槽怎麼合併?有時候出廠的膝上型電腦分割槽有點多,想要給硬碟的分割槽合併不知道如何操作,如何在不影響系統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分割槽呢?下面帶你看下如何操作硬碟合併分割槽吧。

注意事項:下面操作需要提前備份好除c盤外的磁碟的重要資料,並且請勿開啟其他磁碟上面的軟體導致合併失敗。

方法一:電腦自帶合併分割槽(以win10為例)

1、滑鼠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介面左側選擇」磁碟管理「。接著選擇需要合併的分割槽,目前這台電腦除c盤外有2個分割槽。

3、切記備份重要資料哦,選擇需要合併的分割槽,右擊選擇」刪除卷「,另外乙個分割槽也是同樣的操作。

4、刪除後看到出現」未分配「狀態,右擊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一直點選下一步就完成了。

方法二: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合併。

1、開啟dg分割槽工具,然後選擇需要合併的分割槽,右擊選擇」刪除當前分割槽(del)「,下。

2、同樣的操作刪掉其他的分割槽,然後點選左上方的」儲存更改「按鈕。

3、然後右擊空閒的區域選擇」建立新分割槽「,接著點選」儲存更改「就完成合併分割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磁碟管理合併。

用電腦自帶磁碟管理進行合併分割槽,點選此電腦,管理,磁碟管理,選擇乙個不用的磁碟,點選刪除卷,是,之後點選相鄰分割槽右鍵單擊選擇擴充套件卷,點選下一步按照系統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合併分割槽最好不要用軟體,會造成一些不可預知的問題,比如說程式異常等,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徹底格式化硬碟,系統隱藏的分割槽不要格式化,裡面的東西留著還是有用的。

電腦硬碟分割槽合併?

3樓:塞北令狐沖

您好,windows 系統自身帶的硬碟分割槽軟體是無法進行跨區合併的。主要原因在於:

1)硬碟使用了基本的 mbr 分割槽結構,表示只能有不超過4個區,可以是(主區:深藍色部分)和(拓展區:深綠色部分)的任何組合;

2)拓展區裡面不論有多少個邏輯區,都算為1個主區計算,而您的拓展區裡面有乙個邏輯區(淺藍色),和乙個可用空間(淺綠色)。

想要把硬碟前面的50g合併到後面的130gb,還需要看是想要在硬碟前面有180gb的空間,還是在硬碟後面有180gb的空間了。

個人會建議您使用第三方軟體,進行磁碟分割槽,因為 windows 系統內建的分割槽軟體是無法在不刪除區內資料前提下而進行不同區的合併,也就是你會丟失目前的資料了。

假如您使用了第三方軟體,想要:

1)在硬碟前面有180gb的空間,就需要把(淺藍色的)邏輯區往後挪動,把的空間放到拓展區的前面,然後壓縮拓展區到,才可以把這131.

0gb的空間從拓展區內放到拓展區外了,然後再把(深藍色的)往後挪動,這樣這才會從132.

49gb的後面變到的前面,會自動和50gb合併為乙個的空間了。

2)在硬碟後面有180gb的空間,需要把(深藍色的)往前挪動,使得50gb的空間變到的後面;然後拓展(深綠色的)拓展區,也就是把50gb納入到(深綠色)的拓展區內了。

然後再把拓展區內的在拓展區內往前挪動到前面,使得新加入的50gb空間變到的後面,和後面的(淺綠色)的空間合併為乙個(淺綠色)的大空間了。

所以您的提問,windows 內建的硬碟分割槽軟體,只能在不挪動分割槽的前後順序的前提下進行壓縮區,或是拓展區,或是刪除區,或是新增新區,無法進行跨區的合併,也無法進行區的順序調整,也無法進行區的挪動,除非刪除區(也就刪除了資料)再進行重新分割槽了。

4樓:愛創資源

黑色和綠色肯定不能合併在一起的呀,他們不屬於同乙個扇區的,沒法合併,黑色扇區只能跟後面的那個合併,綠色的扇區只能跟它前面的那個扇區合併,也就是只能跟自己相鄰的扇區合併,不能誇扇區合併。

5樓:笑賽諸葛

先把磁碟2所有的分割槽設定成 邏輯分割槽。再試試!

如何將硬碟分割槽合併

6樓:何彭真傲冬

用pq硬碟分割槽魔術師就能完成合併分割槽不影響資料,一般的系統安裝盤都帶有這個軟體。

如果能對你有所幫助請選擇採納,謝謝!

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可以肯定是病毒,或者惡意程式 建議。1,如果d,e盤裡面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擇 磁碟管理 右擊d和e,執行格式化命令。重啟進入安全模式是因為有一部分程序在d盤裡,不能正常執行格式化命令。2,如果d,e盤裡面有重要的資料,就 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如何給電腦分割槽,如何給電腦硬碟,分割槽,合區

電腦分割槽一般我們是在dos下完成的,借助磁碟工具來分割槽,常用的分割槽工具有diskgen,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分割槽工具。還有一種是在windows系統的磁碟管理裡面分割槽,這種方法是要把新硬碟接入到一台已裝好系統的電腦上操作,是比較麻煩的,下面我主要來講如何用u盤pe系統裡面的diskgen分割...

如何硬碟分割槽,如何硬碟分割槽

現在一般都是xp系統了,不用啟動盤的.安裝盤都可以的.買個番茄花園xp.一路點確定就可以了.現在的很簡單了。就是先設定下光區啟動了。也很簡單的。你都看書了,應該有寫的。你想重新設定一下cmos,所以沒有必要去用啟動光碟或者軟盤對硬碟進行分割槽,你看的書應該只是教你如何安裝系統的一些東西吧,要進行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