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時間 2023-05-16 00:33:07

1樓:趙勇鋮

可以肯定是病毒,或者惡意程式;建議。

1,如果d,e盤裡面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擇"磁碟管理"右擊d和e,執行格式化命令。

重啟進入安全模式是因為有一部分程序在d盤裡,不能正常執行格式化命令。

2,如果d,e盤裡面有重要的資料,就**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防毒。涉及到的防毒軟體,建議,**瑞星卡卡上網助手,360安全衛士,卡巴斯基,這三款軟體應該就能搞定,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木馬了,是乙個指向空文件的,還有乙個是字尾名以x打頭的忘了是什麼檔案了。你用rar解壓縮檔案開啟你的碟符,你可以看到那兩項,然後你刪除,還有就是你的程序裡面有哪個以x為字尾名的檔案先把他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不過不用格式化那麼大動干戈,資料夾選項裡取消隱藏,資料夾看見就刪掉,重啟,如果還是不行,進行以下步驟:在進去該盤的「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找到「驅動器」(驅動器也是一種檔案型別,比較難找),「高階」,新建「open」,操作填「open」,程式填「explorer.

exe」,最後設為預設。

4樓:

用命令提示符。

或是執行cmd回車。

輸入cd\回車。

再輸入format c或d或e 再回車。

百分之百搞定。

5樓:網友

這都不懂 有解決過的 搜一搜。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真狠!

病毒殺一下就可以了!

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7樓:智帆遠航數碼

導語:新電腦需要進行硬碟分割槽,才能夠安裝作業系統,對於電腦菜鳥來說電腦硬碟分割槽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其實只要用對了方法也是很簡單的哦。

第一步:第二步:檢查所需要分割槽的硬碟容量大小,以免誤分其它硬碟。

第三步:檢視所需要分割槽硬碟的位置,看清楚品牌容量。

第四步:滑鼠右擊所需要分割槽硬碟的標識並彈出選擇選單。

第五步:滑鼠箭頭平行右移並下移到「快速分割槽」選項,點選進入。

第六步: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數目或手動選擇硬碟分割槽數目,並「重建引導記錄」保持不變。

第七步:硬碟主分割槽預設不變。

第八步:滑鼠單擊主分割槽容量大小區域,修改系統所在盤c盤容量(建議xp系統大於20g,window7系統大於30g)。

第九步:修改分割槽數目的容量大小。並點選其它分割槽容量空白處,自動調整全部容量。

第十步:設定分割槽容量完畢,點選確定。

第十一步:需要分割槽的硬碟正在自動分割槽並格式化中,需要分割槽的'硬碟現已分割槽完成,可以關閉並安裝作業系統。

我相信大部分吧友都會說,肯定要分割槽,不然系統出問題了怎麼辦?說的沒錯,但不全對。

分割槽可提高資料的安全性,防止資料丟失,防止資料丟失的核心、關鍵是養成備份資料的習慣而不是靠單純的分割槽這種手段。因為即使是上tb的分割槽,會因為分割槽表、檔案分配表等幾kb資料的出錯、丟失而大受影響甚至「全軍覆沒」(我們目前常見的鏈式分割槽表,特別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這種模式,乙個分割槽如果丟失,有可能後面全部分割槽跟著一起丟失),這也是有些高手推薦到只用主分割槽的原因。所以鏈式分割槽這種模式恰恰說明分割槽的個數越多,儲存的資料越多,整體風險就越大。

隨著硬碟容量越來越大,儲存資料越來越多是沒法避免的,這也是發展進步的必然,至於分割槽的個數嘛,是我們可以很好控制的,儘量減少分割槽的個數反而更能保證資料的安全。形成資料同步和備份的使用習慣,才是保證資料安全的最好辦法。

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磁碟管理,壓縮卷,設定分割槽容量,建立新的簡單卷,將容量分配給現有分割槽。磁碟分割槽是系統自帶的功能,很簡單。首先,我們右鍵單擊這台電腦,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左側的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你也可以右擊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單擊要重新分割槽的部分,然後選擇「壓縮卷」。分析後,將給出可用的壓縮容量。

在這裡,我們可以輸入要劃分的容量大小。如果系統磁碟已分割槽,建議清空50gb以上的空間。確定容量後,單擊「compress 」,您將看到乙個未分割槽的空閒空間已被新增到分割槽列表中。

這個空閒空間可以被重新劃分成乙個或多個分割槽。只需右鍵單擊該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按照提示進行操作。對於未分配的空間,我們也可以選擇將其分配給任何現有分割槽,右鍵單擊所選分割槽,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照提示進行操作。

9樓:蘭墨真建德

只要你後面盤裡的資料全弄出來,可以刪除c盤之後的所有分割槽,再按你的要求新建分割槽!乙個乙個地建。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360下個「分割槽助手」,他可以把其他盤空餘的空間轉移到其他盤,我用了幾次,還好,沒發現出現什麼問題,軟體業比較小,速度也還快,轉移10g估計5分鐘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 pq 吧 分割槽魔術師 ~ 簡單的啦,上網搜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靈蛇領導潮流

用pq——重新分配自由空間——下一步——選擇分割槽——完成——應用ok。實在不會就hi我、遠端幫你也可以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學習了。解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重新格式化分割槽了。

磁碟怎麼合併分割槽,電腦硬碟分割槽合併?

硬碟分割槽怎麼合併?有時候出廠的膝上型電腦分割槽有點多,想要給硬碟的分割槽合併不知道如何操作,如何在不影響系統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分割槽呢?下面帶你看下如何操作硬碟合併分割槽吧。注意事項 下面操作需要提前備份好除c盤外的磁碟的重要資料,並且請勿開啟其他磁碟上面的軟體導致合併失敗。方法一 電腦自帶合併分割...

如何硬碟分割槽,如何硬碟分割槽

現在一般都是xp系統了,不用啟動盤的.安裝盤都可以的.買個番茄花園xp.一路點確定就可以了.現在的很簡單了。就是先設定下光區啟動了。也很簡單的。你都看書了,應該有寫的。你想重新設定一下cmos,所以沒有必要去用啟動光碟或者軟盤對硬碟進行分割槽,你看的書應該只是教你如何安裝系統的一些東西吧,要進行cm...

電腦硬碟分割槽問題急啊

很經典很強大,不過建議你再分出乙個主分割槽 100g左右 如果你哪天想安裝雙系統,你會發現省很多事。這樣分挺好 1k 1024b 1m 1024k 1g 1024m 40g 40 1024 1024 41943040m 注意硬碟1g 1000mb,分割槽1g 1024mb。硬碟實際容量是50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