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硬碟主分割槽,怎麼啟用硬碟分割槽

時間 2023-06-06 08:48:05

1樓:徐璐煙子

用pqmagic

右鍵點選需要啟用硬碟,有個選單,啟用為主分割槽,你找找。

2樓:苦驪穎革越

啟用硬碟主分割槽的方法:

2、點選工具欄按鈕「啟用」,或點選選單「分割槽。

啟用當前分割槽」項,也可以在要啟用的分割槽上點選滑鼠右鍵並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啟用當前分割槽」項。如果其它分割槽處於活動狀態,將顯示下面的警告資訊:

點選「是」即可將當前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同時清除原活動分割槽的啟用標誌。

知識拓展:主分割槽,也稱為主磁碟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一樣,是一種分割槽型別。主分割槽中不能再劃分其他型別的分割槽,因此每個主分割槽都相當於乙個邏輯磁碟(在這一點上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很相似,但主分割槽是直接在硬碟上劃分的,邏輯分割槽則必須建立於擴充套件分割槽中)。

早期mbr模式分割槽只能劃分四個分割槽,現在的gpt分割槽至少可以劃分128個主分割槽,未來很有可能將不存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的概念。

乙個硬碟的主分割槽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檔案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則硬碟必須有乙個主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分割槽是指用以啟動作業系統的乙個主分割槽。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活動分割槽。

啟用分割槽前準備工作

建立分割槽之前首先要確定準備建立的分割槽型別。有三種分割槽型別,它們是「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主分割槽是指直接建立在硬碟上、一般用於安裝及啟動作業系統的分割槽。

由於分割槽表的限制,乙個硬碟上最多只能建立四個主分割槽,或三個主分割槽和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是指專門用於包含邏輯分割槽的一種特殊主分割槽。可以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內建立若干個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是指建立於擴充套件分割槽內部的分割槽。沒有數量限制。

一、在磁碟空閒區域,建立新分割槽。

如果要建立主分割槽或擴充套件分割槽,請首先在硬碟分割槽結構圖上選擇要建立分割槽的空閒區域(以灰色顯示)。如果要建立邏輯分割槽,要先選擇擴充套件分割槽中的空閒區域(以綠色顯示)。然後點選工具欄「新建分割槽」按鈕,或依次選擇「分割槽 - 建立新分割槽」選單項,也可以在空閒區域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建立新分割槽」選單項。

程式會彈出「建立分割槽」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1.按需要選擇分割槽型別、檔案系統型別、輸入分割槽大小後點選「確定」即可建立分割槽。

2.對於某些採用了大物理扇區的硬碟,比如4kb物理扇區的威騰電子「高階格式化」硬碟,其分割槽應該對齊到物理扇區個數的整數倍,否則讀寫效率會下降。此時,應該勾選「對齊到下列扇區數的整數倍」並選擇需要對齊的扇區數目。

5.新分割槽建立後並不會立即儲存到硬碟,僅在記憶體中建立。執行「儲存分割槽表」命令後才能在「我的電腦」中看到新分割槽。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因誤操作造成資料破壞。要使用新分割槽,還需要在儲存分割槽表後對其進行格式化。

二、在已經建立的分割槽上,建立新分割槽。

1.有時,我們需要從已經建立的分割槽中劃分出乙個新分割槽來,使用diskgenius軟體,也很容易實現該功能。

2.選中需要建立新分割槽的分割槽,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建立新分割槽」選單項,如下圖:

3.在彈出的「調整分割槽容量」對話方塊中,設定新建分割槽的位置與大小等引數,然後點選「開始」按鈕。所有操作均與無損分割槽大小調整相同,如下圖:

4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②使用其中的磁碟工具→右鍵點選需要啟用的分割槽→啟用該分割槽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pqmagic ,右鍵點選需要啟用硬碟,有個選單,啟用為主分割槽,你找找。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裝置管理->磁碟管理->滑鼠右鍵啟用主分割槽。

怎麼啟用硬碟分割槽

7樓:廈門侯

用pq分割槽。

diskgenius等軟體可以對分割槽進行啟用操作,這裡以diskgenius為例介紹。

2、開啟。專diskgenius,在要啟用的分割槽上屬右擊,選擇「啟用當前分割槽」,但只有主分割槽才能被啟用,邏輯分割槽是不能進行啟用的。

3、點選軟體左上角的「儲存更改」即可。

8樓:庫敏汲靈萱

xp的系統不用啟用來的,98的就要啟用,進入fdisk就可以了,選2吧好像是,反正是有乙個activate英文標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啟用好像是在裝系統時候啟用,硬碟沒有啟用不可以進入windows吧!啟用在裝系統時候視使用的分割槽工具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機管理的磁碟管理裡面,右鍵選擇你要啟用的分割槽,選擇啟用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倒,沒啟用怎麼裝的系統。拿張98的盤。進去dos 輸入fidsk。有個啟用的選項。

12樓:大雯麗塞琛

不知你使用那種軟體分的區?

用diangen的話,它本來就清楚列明了啟用分割槽選項的。

如果用回pq分割槽的話,答還必須將c:盤作為主引導區,在格式化欄目中選用[高階],然後再將其設定成『作用』的,才能將c:盤啟用,否則安裝系統後無法引導啟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分割槽一下就全好了。

怎樣啟用電腦硬碟的分割槽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硬碟工具,dg,pm。右鍵選擇啟用的分割槽,標記為活動。

15樓:師者第三式

手持220v電線觸到硬碟上即可。

16樓:譚方宜

電腦水中泡9天,或鎚擊400次即可。

如何啟用主分割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塊物理硬碟,只能有乙個分割槽設定為啟用狀態。如果需要,先將c:設定「取消啟用狀態」,然後對f:進行啟用操作。

18樓:翟惜海農婀

用pq本身就能啟用主分割槽!

在pq介面,選定要啟用的分割槽,然後選作業(操作)、高階(高階)、設為作用即可。注意由於版本的不同文字可能是括號內的,也可能是括號前的!

如果要設定主分割槽,則:可選:作業、轉換、轉換成主要即可!

19樓:薩覓桓心思

用fdisk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啟用。

啟用主分割槽的方法很簡單,使用者只需返回fdisk主介面,選擇第2頁,接著將主分割槽設定為啟用即可。啟用完成後,在主分割槽的狀態(status)將被標識為「a」(即activate)。最後退回fdisk主介面。

20樓:網友

因為你的c:盤已經是啟用狀態。

對於一塊物理硬碟,只能有乙個分割槽設定為啟用狀態。如果需要,先將c:設定「取消啟用狀態」,然後對f:進行啟用操作。

注意:這樣啟用f:後重啟計算機就以f:為啟動盤了,而不是預設的c:盤了。請保證f:有完整的作業系統安裝。

21樓:ip大神

那有沒有取消分割槽啟用狀態啊?

你這樣的分割槽是要啟用最前面哪個最小的分割槽才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diskpart命令。

diskpart

sel disk 0

list part

sel part x (x為e盤捲標號)active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用diskgeniu來啟用分割槽的,實測可行。開啟diskgeniu之後,點選系統盤,然後右鍵檢視,如果出現「取消分割槽啟用」就說明該分割槽就是已經被啟用了,因此不會出現「啟用當前分割槽」的選項。你可以試試其他盤,右鍵應該可以看到「啟用當前分割槽」。

對於是否啟用的分割槽,在列表中的編號不同,乙個是0,乙個是1。

如何啟用引導分割槽,如何啟用硬碟主分割槽

假設引導分割槽為c 引導分割槽沒有被啟用,系統是不能使用的,硬碟將無法引導系統,那你要知道怎麼樣啟用c 主分割槽,步驟很簡單 方法一 用pq選擇要啟用的主分割槽 作業 進階 設定為作用儲存確定,退出就可以作系統了。方法二 用fdisk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啟用。啟用主分割槽的方法很簡單,使用者只需返回fd...

硬碟如何分割槽,硬碟怎麼分割槽

如果你的c盤大小等於你的硬碟大小,那麼說明c盤已經佔了你的所有硬碟空間,同時又不想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只能用partition magic之類的硬碟工具了,很簡單的。如果你的c盤沒有使用所有的硬碟空間,也就是你的d e f盤的空間還在只是沒有使用,那麼可以用winxp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裡的磁碟工具,...

怎麼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如何將硬碟主分割槽變成邏輯分割槽

初驕摩夜 我刪除了,但是重新建立的時候,那個 邏輯分割槽 的選項是灰色的,不能選。 胥勝洛雋美 dos分割槽有兩種,一種是主分割槽,一種是擴充套件分割槽,一般我分割槽的時候,分一個主分割槽,剩下的都作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再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分出邏輯磁碟。所以你不能把擴充套件分割槽上的邏輯磁碟分成主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