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電腦分割槽,如何給電腦硬碟,分割槽,合區

時間 2021-12-22 00:0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分割槽一般我們是在dos下完成的,借助磁碟工具來分割槽,常用的分割槽工具有diskgen,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分割槽工具。還有一種是在windows系統的磁碟管理裡面分割槽,這種方法是要把新硬碟接入到一台已裝好系統的電腦上操作,是比較麻煩的,下面我主要來講如何用u盤pe系統裡面的diskgen分割槽工具來給電腦分割槽。把製作好的u盤pe系統插入電腦,電腦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介面找到boot選項,按f5/f6把usb hdd設定成第一項選exit儲存退出設定好u盤啟動後,選擇硬碟分割槽工具選diskgen分割槽工具進入diskgen分割槽工具,選中要分割槽的磁碟按f6進入快速分割槽設定好要分割槽的個數及大小按確定,開始分割槽,分割槽完畢.

注意事項進入bios設定,因不同的主機板快捷鍵不一樣,有是的按del,有些是f2進去bios後,因不同的主機,bios介面也會不一樣,只要找到boot選項,把u盤啟動設定到第驅動項就可以。

2樓:閃閃

下乙個軟體,可以簡單分割槽.用goust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簡單點,可以用xp安裝盤分。

如何給電腦硬碟,分割槽,合區

4樓:電腦小博士

系統u盤製作,電腦系統安裝,啟動設定,硬碟分割槽設定,詳細教程

5樓:四葉灬公主

分割槽魔法師,可以不破壞資料分割槽合區。不想用可以xp下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能分割槽但要格式化分割槽。

6樓:匿名使用者

以xp為例來回答此問題:

1.右擊「我的電腦」,單擊「管理」,單擊「磁碟管理」,這時可以看到你電腦的所有分割槽,如圖。

2.右擊所需要合併的分割槽,單擊「刪除邏輯驅動器」,有警告資訊,單擊「是」

3.依次裝所需要合併的分割槽都按步驟2刪除一下

4.這些被刪除的分割槽已經成為乙個大的分割槽,此時會變為黑色,但還不可以使用

5.右擊黑色的分割槽,單擊新建,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容量(如果按預設值就會變成乙個大的分割槽),選擇下一步,記得勾選「快速格式化」

按上面的步驟就可以實現磁碟合區了,同理vista和win7也可以進行相似的操作

全新的電腦如何給新硬碟分割槽?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有兩種,一種是主分割槽,一種是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通俗的講,就是裝系統的分割槽,而擴充套件分割槽,就是擴充套件分割槽數量的分割槽系統必須安裝在主分割槽上,否則無法引導,有些雙系統,可以把乙個系統安裝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但是至少要有乙個系統安裝到主分割槽,否則還是無法引導。

你用u盤做個pe系統,進pe系統後,一般都帶分割槽工具,點開分割槽工具,你就可以分割槽了,至於分幾個區,每區多大,就看你現在的硬碟來定了,如果要考慮裝w7 64位或以上系統,那c盤至少得分個50~60g,這樣才能保證裝了系統後還有足夠的空間再裝其它東西,不然一下子就滿了,到時候又得重新分割槽就麻煩了。其它盤的話,就隨意了。乙個五百g的硬碟的話,分四個區,c盤分60g,其它盤可以平均分配,也可以按自己意願分。

一般情況下乙個硬碟就是分四個到五個區,不要太多了。

8樓:

u盤安裝系統時進入一鍵安裝介面時就有硬碟分割槽工具。用那個分割槽很方便。

選擇第三項,直接分割槽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win7,不分割槽也沒事,裝完系統在管理磁碟裡可以用空閒空間劃分分割槽!

如果是xp,隨便分,

10樓:杯具啊

c盤50g,其它盤隨便你

怎樣給電腦分割槽設密碼

11樓:惲菀菀

你可嘗試在d盤根目錄下新建乙個autorun.inf,用記事本開啟它,輸入如下內容: [autorun] open=notepad.

exe 儲存後進入「我的電腦」,按f5鍵重新整理一下,然後雙擊d盤碟符,怎麼樣?記事本開啟了,而d盤卻沒有開啟。 當然,以上只是乙個簡單的例項,黑客做得要精密很多,他們會把程式改名為「 .

exe」(不是空格,而是中文的全形空格,這樣在autorun.inf中只會看到「open= 」而被忽略,此種行徑在修改系統配置時也常使用,如「run= 」);為了更好地隱藏自己,其程式執行後,還會替你開啟硬碟,讓你難以查覺。 由此可以推想,如果你開啟了d盤的共享,黑客就可以將木馬和乙個autorun.

inf存入該分割槽,當windows自動重新整理時,你也就「中獎」了,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共享任何根目錄,當然更不能共享系統分割槽(一般為c:)。 要不你可以在所在的硬碟分割槽裡autorun.

inf檔案裡寫個命令,當然可以用批處理實現,,,只要一雙擊該分割槽就可以啟用密碼驗證程式,叫你輸入密碼,,

記得採納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 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http://www.onlinedown.

net/soft/41218.htm 強大、專業的檔案、資料夾加密軟體。 超級加密3000 http:

//www.onlinedown.net/soft/42481.

htm 功能強大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和保護軟體。 資料夾保護 2006 http://www.

優秀的資料夾保護軟體,可以對資料夾進行加密碼、隱藏、偽裝的保護。

快捷,方便的解決你檔案保密問題 超級秘密資料夾 http://www.onlinedown.

net/soft/50141.htm 讓你的重要資料和個人隱私更加保密和安全的加密軟體。 超級秘密資料夾安裝後不留任何痕跡,其他人絕對想不到你的機器上安裝的有加密軟體,當然也想不到你的機器上有加密的資料夾。

電腦硬碟怎麼加密 如何給電腦硬碟加密

如何給電腦硬碟加密 硬碟作為檔案儲存位置經常會存一些比較重要的檔案或是比較隱私的東西。如果不想硬碟被除自己以外的人訪問,就需要進行加密。今天就來了解一下如何對電腦硬碟加密。右鍵單擊d盤,選中 bitlocker 勾選第乙個加密方式點選 下一步 選擇密碼備份位置,以免後期忘記密碼。儲存好後點選 下一步...

怎樣給電腦加硬碟密碼?電腦硬碟如何設定密碼

電腦硬碟如何設定密碼 有以下步驟 1 滑鼠右鍵我們想要加密的碟符,選擇 啟用bitlocker 2 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將 使用密碼解鎖驅動器 前面的小方框勾選上。3 然後設定好密碼,點選 下一步 4 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選擇 將恢復金鑰儲存的檔案 選取乙個非加密資料夾進行儲存。5 選擇要加密的驅動器大小,...

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可以肯定是病毒,或者惡意程式 建議。1,如果d,e盤裡面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擇 磁碟管理 右擊d和e,執行格式化命令。重啟進入安全模式是因為有一部分程序在d盤裡,不能正常執行格式化命令。2,如果d,e盤裡面有重要的資料,就 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