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怎麼加密 如何給電腦硬碟加密

時間 2023-06-05 00:57:06

如何給電腦硬碟加密

1樓:長青數碼

硬碟作為檔案儲存位置經常會存一些比較重要的檔案或是比較隱私的東西。如果不想硬碟被除自己以外的人訪問,就需要進行加密。今天就來了解一下如何對電腦硬碟加密。

右鍵單擊d盤,選中【bitlocker】。

勾選第乙個加密方式點選【下一步】。

選擇密碼備份位置,以免後期忘記密碼。

儲存好後點選【下一步】。

完成步驟後開始加密。

加密完成後磁碟右上角會有乙個銀色鎖標誌,代表加密成功。

這時候再開啟加密的硬碟就需要輸入密碼了。

電腦硬碟加密方法

2樓:新酷數碼

1、開啟電腦的計算機,然後我們找到想要加密的磁碟。

2、我們想要給電腦的e盤進行加密。我們在e盤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啟用bitlocker。

3、我們選擇啟用密碼解鎖驅動器,然後下一步。

4、為了防止以後你忘了密碼,出現無法訪問磁碟的情況,我們最好在出現的介面上選擇乙個位置儲存密碼檔案、

5、這裡選擇將密碼檔案儲存在電腦上,我們選擇乙個其它的磁碟儲存我們的密碼檔案,當然自己要記住密碼檔案的儲存位置,以後忘記密碼的時候可以使用密碼恢復檔案進行恢復。

6、bitlocker驅動器加密過程中我們可以耐心等待,因為加密的時間和你的磁碟大小是有關係的,等待一段時間後磁碟加密完成,磁碟加密完成後,我們的磁碟就加了乙個小鎖的標誌,這時候我們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訪問磁碟,別人無法訪問了。

注意:以上操作,每次開機訪問對應碟符才需要密碼,後續不需要。如需實現每次訪問都需要輸入密碼,進行一下操作:

1、win+r :輸入「regedit」

2、在 hkey_classes_root中找到「drive」,再找「shell」右鍵shell新建「項」並命名「runas」,這時,你再雙擊右邊框中名稱下的括號中的「預設」,給數值資料命名(「上鎖」用的比較多,像我就用的「立即鎖定」,你也可以用「lock」,你喜歡什麼都可以的,只是不要用禁用字元,那樣可能無法識別)

3、回到「runas」,右鍵、新建、項,命名「command」,這個時候繼續雙擊右邊框中名稱下的「預設」,數值資料修改為「 h:

lock」(不要在中文狀態下輸入冒號,若是你懶得打字,也可直接複製我這段,然後把「h」改為你想要加密的碟符名稱即可,ps:其實之後你會發現,每乙個盤你右鍵都會發現這個選項的~)

4、關閉登錄檔。

怎麼對電腦磁碟加密,電腦硬碟能加密嗎

電腦硬碟能加密嗎 以華碩台式電腦d940mx設定硬碟密碼為例。在系統啟動時,按下 delete 鍵進入改稿 bios,按 f7 進入 advanced mode,選擇 security 在 hdd security configuration 下選雀橋中硬碟後依次 核歲孝set master pas...

電腦硬碟裡某資料夾如何加密,電腦硬碟裡某乙個資料夾如何加密

蓓藍 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步驟三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 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怎麼給電腦資料夾加密,電腦上如何給資料夾加密 勇哥科技 如何給電腦中的資料夾進行加密,學會這個辦法,保護你...

行動硬碟可以加密嗎,如何給行動硬碟加密?

市場上基本都是假的行動硬碟 芯是真的 殼是假的 都是自己做的 根本沒什麼好壞之分要想買好的 聯想的國內不錯 上專賣店去買 基本上沒假的 別的不保準 可以的,你可以通過加密軟體就可以對硬碟加密 可以加密不過要軟體支援.回答可以重新加密 1 首先點選電腦桌面中的計算機。如圖所示 2 然後右擊行動硬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