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給台式電腦加固態硬碟當做主盤

時間 2022-09-20 19:05:06

1樓:83958980輝

你這硬碟 設定好了開機應該15-25秒左右 不慢的啊裝了固態應該在7-10秒左右

應該是你設定問題 只追求開機速度的話 用軟體類似於360安全衛士等 啟動項優化後 再手動關閉些開機載入東西即可 根據自己需求 比如載入的印表機連線什麼 大部分使用者都不會去使用的 開機自動載入的東西越多就越慢嘛

轉固態的話 你機箱你們自己連線好(省略) 然後格式化ssd分割槽 (選擇4k對齊) 然後用硬碟裝機的方式安裝系統到ssd盤你要安裝系統的區 配置完成後會提示重啟電腦開始安裝 重啟電腦 進bios把第一啟動設定為ssd硬碟 f10儲存 會退出重啟 就從ssd開始安裝了

以後你第一啟動設定是ssd 就是進的ssd的系統 設定成原來機械硬碟 就是進的機械硬碟系統了

2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你在網上搜下怎麼設定從屬硬碟,那個得要**說明的,得設定跳線,打字很難說明白的,弄好後把系統裝到固態硬碟裡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主機板支援什麼型別的固態介面,新主機板m.2的 老主機板還使用sata。安裝方式的話m.2主機板上有專門介面 sata與機械盤一樣

如何給台式電腦加裝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將原機械盤作為資料盤**教程

4樓:逄佩陽曼吟

ssd的全部容量僅建立乙個分割槽,然後安裝系統即可。

另一塊硬碟按自己需要建立分割槽。

全新的機器?建議使用win7的完整安裝光碟(非ghost盤)從光碟機引導,在進入安裝介面後第一件事就是選擇硬碟(此時完全可以不掛第二塊硬碟),建立分割槽,建立時選擇全部容量即可,然後就會開始安裝。

待系統安裝完成後,到win7的「磁碟管理」裡面對第二塊硬碟(按需要大小)建立分割槽、分配碟符、格式化,即可使用。

完整光碟就是說不是ghost盤,但不是說一定正版,10元怎買不起?

5樓:河北電腦小白

筆記本光碟機位安裝硬碟,將筆記本光碟機改為硬碟作為資料盤使用

台式電腦怎樣讓固態硬碟做系統盤 機械硬碟做從盤?

6樓:小王的日記

重要檔案千萬不能放固態硬碟,一旦損壞,代價太大,還是機械硬碟靠譜

7樓:介英豪汪向

固體硬碟和普通硬碟一樣,首先是連線,安裝好位置後,用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

1介面上。把機械硬碟安裝到它後面的介面。然後進入bios,設定第一啟動為u盤,插入u盤啟動到pe下,用分割槽工具給固體硬碟分割槽(一鍵分割槽),裝系統。

進入bios改第一啟動為固體硬碟。

台式電腦怎麼加裝一塊固態硬碟 5

8樓:冰封月

固態硬碟的安裝教程分為普通台式電腦的固態硬碟安裝和膝上型電腦的固態硬碟安裝,普通2.5寸ssd安裝方法,操作如下:

1.在機箱內找出安裝ssd的線材,首先是ssd的電源輸入介面,這個是由電腦的電源引出的線材。p4字樣並沒有特別的含義,只是標註這是電源提供的第四個此類介面。

2.接著是ssd硬碟的資料輸入輸出介面,sata線,寬度比硬碟電源線要短很多,比較小同樣是扁口

3.安裝一塊金士頓ssd,型號ssdnow v100 128g,標稱讀寫效能為250/220 mb/s

4.線材對準ssd尾部相應的介面,基本上很難搞錯,因為介面都是專用的,弄錯了是插不進去的

5.將電源和資料線接駁在對應的ssd介面位置上後,安裝就基本算完成了

6.放進機箱,把側板蓋上,就算完成了,下面安裝作業系統

7.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鍵盤上相應的鍵進入到bios介面

8.選擇圖上這項,裝置啟動設定

9.再點第一項,進入下面的介面

10.開啟硬碟ahci模式,進入bios中找到高階模式,在硬碟模式裡找到ahci模式選中,按f10儲存重啟。

11.系統安裝完成後,重啟兩次電腦,利用軟體檢測下ssd的基本資訊。

9樓:小t學姐

1.在安裝固態硬碟之前,先把與固態硬碟一起配送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比較重要的就是固態硬碟主體、固態硬碟安裝支架和螺絲、資料線。

2.因為這次是要在台式電腦上加裝固態硬碟,所以需要用到一起配送的那個支架,先把固態硬碟的孔位與支架裡面的卡釘比對好位置,否則易造成支架與ssd硬碟安裝不到位。

3.固態硬碟與支架比對好位置,方向一致後,就可以先把固態硬碟的一側裝進支架裡面,讓支架上的卡釘嵌進固態硬碟上側面的孔位即可。

4.然後,再把固態硬碟的另一側也裝到支架裡面,在裝另一側的時候,需要把支架稍稍掰彎一點,才可把固態硬碟嵌進去;

5.在裝時,注意安裝的正反面,如下圖所示。

6.接著再把資料線拿出來,把資料線插上固態硬碟上面那個較窄的接頭上,插的時候,要留意資料線上的那個小缺口與固態硬碟上的凸條相吻合,這樣才可插上去。

7.然後就可以把固態硬碟在台式電腦箱裡面,找好乙個硬碟位置,嵌進去,再在機箱硬碟位的兩面,都一一擰上螺絲固定起來,如下圖。

8.把固態硬碟固定在機箱上後,就再把資料線和電源線插上去,電源線是下圖中箭頭2所指的那個,資料線的另一頭插上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最好是那個原生的sata3.0介面。

9.現在,就可以開機後,按下del鍵進入bios裡面,把sata模式,選擇為ahci模式,如下圖所示。

10.最後,在給ssd固態硬碟分割槽的時候,勾選對齊下列數的整倍數時,選擇那個4096扇區,這樣就是俗稱的4k對齊了,現在這個固態硬碟就在台式電腦上加裝好了,接著裝系統裝軟體就行了。

10樓:雪v歌

台式電腦電腦主機板有多個硬碟介面,現在的硬碟介面都是sata介面,乙個介面可以接乙個裝置。有些主機板上有1~2個介面的顏色和其他不一樣,那是sata3介面,比其他sata2介面速度更快。

把固態硬碟先在機箱合適位置固定好,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主機板有sata3介面要把固態硬碟資料線連到那兒。如果只有sata2介面,一般連在第乙個。

用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和安裝系統。固態硬碟容量不大的,就只分乙個區用來安裝系統就可以了。系統一定要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系統裝完以後,把機械硬碟在裝到主機裡,同樣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機械硬碟以前分過區,開機後在我的電腦裡已經能看到各分割槽了,這時已能正常使用。如果機械硬碟也是新的,開機後進磁碟管理器,對機械硬碟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完成後就能正常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安裝方式一樣

安裝好了以後再主機板設定裡 啟動項首選固態硬碟就可以了

12樓:oo剛睡醒

我也想買一塊ssd,據我了解的方法是,單獨裝ssd,bios先設定ahci,然後正常裝系統,裝完再接上機械硬碟,估計要注意下啟動盤選ssd

13樓:sky創意特效

60g的硬碟接在主機板sata-1介面上,500g的接在sata-2上(如果兩個硬碟沒有分過區,先對兩個硬碟做分割槽,60g的c設為「活動的」),然後裝上系統,搞定!

14樓:

還是電腦原來有乙個固態,後來又加了乙個固態,怎麼裝系統

15樓:勤桖珍

最好就是分四到五個區(包括ssd),這樣用光碟機裝最好

台式電腦如何改為固態硬碟做系統盤

16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找一bai個u盤。(容量最du好不低於6gb)

2:找一zhi個啟動u盤製作

17樓:虎子的煩惱

電腦維修,手機維修,日常

18樓:企翔

固體硬碟和普通硬碟一樣,首先是連線,安裝好位置後,用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 1 介面上。把機專械硬碟安裝到它後面的接屬口。然後進入bios,設定第一啟動為u盤,插入u盤啟動到pe下,用分割槽工具給固體硬碟分割槽(一鍵分割槽),裝系統。

進入bios改第一啟動為固體硬碟。

台式電腦怎樣讓固態硬碟做系統盤 機械硬碟做從盤?

1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乙個u盤。

插入u盤開始製作。

把ssd連線上主機板。

重啟按del進bios進入磁碟管理裝置。

開啟切換為achi模式。

儲存、自動重啟。

按快捷啟動鍵進入u驅動選項面頁。

進入pe

把硬碟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

把ssd和機械硬碟都4k對齊。

把ghost映象包安裝至ssd。

安裝完成過後再按del進bios設定ssd為預設啟動盤。

想要給家裡的台式電腦加個固態硬碟,應該怎麼操作

20樓:長孫慧俊塞豪

把移動硬碟盒裡的硬碟拆下來,把固態硬碟裝上,接筆記本,然後對固態硬碟進行4k對齊格式化,把win7安裝盤裡的內容拷貝到固態硬碟上。然後把固態硬碟從移動硬碟盒裡拿出來裝到台式電腦上去,開機的時候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sata為ahci模式,設定引導方式為硬碟引導,儲存退出bios,重新啟動應該就進入win7安裝介面了

21樓:函念之公承

看家裡是否還有sata線,

有的話準備sata線

硬碟托架

固態硬碟即可,

選擇固態硬碟的時候先要考慮你所需要購買的容量,資金充足盡量購買大牌(三星evo不推薦)

。如果要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系統盤,

還需要你準備乙個系統盤,

裝好後將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

台式電腦怎麼把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裝一起?

22樓:睡不醒的水母

你好,裝系統時要選擇你的固態作為母盤安裝系統即可。

台式電腦在機械硬碟上加固態硬碟步驟:

1、主機板需要有sata3.0介面,目前固態硬碟主流是sata3.0介面,如果主機板僅有sata2.

0介面,不建議加裝固態硬碟。購買台式電腦固態硬碟支架,以便將2.5吋固態硬碟安放在支架上,裝在3.

5吋硬碟的安裝位置上。

2、用sata3.0資料線連線固態硬碟,用電源轉換線連線t型電源插口和固態盤扁形電源介面。

23樓:極客碼頭

機械硬碟該如何搭配固態硬碟。

如何加裝固態硬碟,電腦怎麼加固態硬碟?

固闖奇 加裝固態硬碟,無需對系統做任何改動,直接安裝在原機械硬碟位置即可,具體操作有以下4個步驟。1 將固態硬碟連線到第乙個sata介面,將第二塊硬碟連線到後面的sata介面。主機板上有4個sata介面,將固態硬碟接到sata2 0上,機械硬碟接到後面的sata介面就可以了。2 將機械硬碟放入機箱內...

如何給筆記本加固態硬碟筆記本加固態

需要把筆記本拆開,取下光碟機,光碟機的地方安裝固態 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的,安裝固態的方法是 方法一 筆記本沒有光碟機位的情況,直接拆後蓋把固態硬碟安裝在原機械硬碟位置即可。方法二 筆記本有光碟機位的情況,拆卸光碟機盤,然後上網買個筆記本型號光碟機位硬碟托架,將固態硬碟裝裡面插電腦光碟機位置即可。 升...

台式電腦有必要加固態硬碟嗎多少錢什麼樣的好

看個人對電腦執行速度要求了 固態硬碟讀取速度快 能提高程式響應速度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買64g的 作為系統盤和常用程式的儲存盤 當然換需要乙個普通硬碟做其他程式的儲存盤 我就是這樣用的 品牌的話 三星 鎂光都不錯可以考慮 個人感覺,目前固態硬碟還是 偏高,但是什麼好與壞,就是看個人的喜好,誰說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