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訴述書怎么寫,離婚訴述書怎麼寫?

時間 2022-09-20 18:55:06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離 婚 起 訴 狀

原告:(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

被告:(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

訴訟請求

書寫自己要求達到的目的,包括:請求判決離婚,孩子的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方撫養時探望權的請求,財產的分割,本人生活困難時請求對方給予經濟幫助的方式或數額,對方有重婚、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時請求損害賠償的數額等,如:

一、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二、婚生兒子/女兒某某由原告撫養,被告一次性支付撫養費 元給原告(/被告每月支付撫養費 至兒子/女兒年滿18周歲止);

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平均分割(/ 判歸原告所有);

四、被告一次性支付經濟補償金 元給原告;

五、被告一次性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 元給原告。

事實和理由

事實和理由:陳述結婚、子女出生的具體時間,寫明訴訟請求的依據,包括離婚的理由、依據,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承擔、探望方式的理由和依據,財產情況、分割理由及依據。

離婚理由:應詳細敘述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的事實和依據, 主要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來說明沒有和好可能、夫妻感情破裂的事實。如有法定離婚情形時(重婚或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應特別指出。

字數根據具體情況酌定,並無限定,但不宜過於繁瑣。

為此,原告特依法提起訴訟,請你院依法裁決。

此致某某區/縣人民法院

具狀人:

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二百快。昨天剛問得

離婚訴訟書怎麼寫,離婚訴訟書怎麼寫 我想要範文。謝謝!

華律網 離婚起訴書應當具備下列內容 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籍貫 工作單位和住址。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 離婚理由以及訴訟請求。a婚姻狀況中應當寫明何時結婚,在何地登記 怎樣相識,是自由戀愛還是經人介紹 婚後有無子女,子女的年齡及其他情況 現在是否分居,分居多長時間等。b離婚的...

離婚協議書女方不同意怎么寫,離婚協議書女方不同意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必須兩人都同意,才可以共同簽字,一方不同意就只有再議。這是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如實在無法達成一致,只能起訴離婚。協議離婚與起訴離婚的基本方式分別如下 一 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權歸屬 撫養費支付方式和額度...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看到你的問題很吃驚 您是男還是女啊 怎麼說的那麼隨便呢?真正的離婚還要什麼協議書啊 感情沒有了,要什麼東西也好,還有什麼意義呢?兩個人為什麼結婚 那是因為雙方都想為自己的感情加上乙份責任 感情沒有了,責任都不想擔了 剩下的只有沉默了吧 怎麼離婚已經無關緊要了 希望你珍惜自己的幸福 呵呵,離婚的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