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硬碟是SSD固態硬碟,要怎麼加裝機械硬碟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天線寶寶

機械盤跟ssd一樣,是sata介面。你插好電源線和硬碟資料線,然後進bios裡面設定下啟動順序就行。一般是ssd硬碟為第一啟動,這樣啟動才快。

至於機械盤,你可以不弄系統,只當資料盤。

電腦硬碟怎麼裝

1.先把機箱放躺下來,這樣比較好裝硬碟。然後把硬碟(標識的一面在機箱正確放置時朝機箱上頂,有介面的一端對著主機板)從右向左輕輕推入硬碟槽位中;

2.下一步對準螺絲孔,然後上緊螺絲;

3.下一步把機箱翻過來,在硬碟的另一面也把兩個螺絲上了。(很多人會省事不裝這兩個螺絲,這樣會造成硬碟振動,提前損壞。);

4.裝**盤後就需要把硬碟的資料線接上去。資料線的介面是有防倒插設計的,對好介面裡的(l)形狀接上就可以了;

5.接下來接好供電線,供電線也是有防倒插設計的,對好形狀接上去就可以了;

6.接下來把機箱和外蓋裝上,然後上好螺絲。然後接上vga線,滑鼠線,鍵盤線,等等;

7.最後把電源線接上就大功告成了。

2樓:滑恨瑤殷翠

有可能是硬碟的格式不一樣導致的。

只安裝了固態硬碟的時候,有可能主機板內設定的是ahci模式。

而機械硬碟卻需要設定為ide模式才行。

你可以試試效果主機板bios中的硬碟模式,看能不能識別出來。

臺式電腦怎麼安裝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 啟動快,進入工作狀態快,64g大小正好不要分割槽,用它專用做系統盤裝系統,把原機械盤做從盤,用做儲存,這樣做既提高了電腦執行速度,便於系統維護,又方便檔案資料的儲存與使用。

裝盤方法是:1、2.5寸sata固態硬碟的介面同機械盤介面是一樣的,把固態盤上到硬碟架上(如果不好上,買個固態硬碟托架),接上資料線、電源線,這個固態硬碟就能使用了。

2、設定主從盤。

雙硬碟想用固態盤做主盤,把固態盤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硬碟第一插口,把機械盤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硬碟第一插口以外的插口。

3、用啟動u盤或系統光碟,把系統安裝到固態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電腦主機板有多個硬碟介面,現在的硬碟介面都是sata介面,一個介面可以接一個裝置。有些主機板上有1~2個介面的顏色和其他不一樣,那是sata3介面,比其他sata2介面速度更快。

把固態硬碟先在機箱合適位置固定好,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主機板有sata3介面要把固態硬碟資料線連到那兒。如果只有sata2介面,一般連在第一個。

用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和安裝系統。固態硬碟容量不大的,就只分一個區用來安裝系統就可以了。系統一定要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系統裝完以後,把機械硬碟在裝到主機裡,同樣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機械硬碟以前分過區,開機後在我的電腦裡已經能看到各分割槽了,這時已能正常使用。如果機械硬碟也是新的,開機後進磁碟管理器,對機械硬碟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完成後就能正常用了。

5樓:郭電喜

1.電腦太舊的話可能不能識別固盤。

2.先把硬碟固定好,資料線與主機板連線好,插好電源線就行了。開機電腦會自己安裝相應驅動的。

臺式電腦怎麼在機械硬碟上加固態硬碟

6樓:端木竹悅次愫

桌上型電腦一般都有多的硬碟位啊,你買一個固態硬碟裝上,插上資料線,電源線就能用啦

桌上型電腦怎麼把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裝一起?

7樓:睡不醒的水母

你好,裝系統時要選擇你的固態作為母盤安裝系統即可。

臺式電腦在機械硬碟上加固態硬碟步驟:

1、主機板需要有sata3.0介面,目前固態硬碟主流是sata3.0介面,如果主機板僅有sata2.

0介面,不建議加裝固態硬碟。購買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支架,以便將2.5吋固態硬碟安放在支架上,裝在3.

5吋硬碟的安裝位置上。

2、用sata3.0資料線連線固態硬碟,用電源轉換線連線t型電源插口和固態盤扁形電源介面。

8樓:極客碼頭

機械硬碟該如何搭配固態硬碟。

桌上型電腦新裝了一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3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下個分割槽助手,用系統遷移的功能,先把現在的系統遷移過去。

要安裝系統最好用微軟原版光碟安裝,不要用ghost系統。

10樓:鋼神綠鋼

抽走機械硬碟,單獨給固態硬碟分割槽,把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

11樓:還是太空豪客

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兩個硬碟,先接固態硬碟裝好系統後,再接上機械盤在電腦系統中新增硬碟。這樣就好了!

圖錯了,開下圖

ssd固態硬碟有什麼用處,SSD固態硬碟有什麼用?求詳細點的!

開機速度和執行速度加快 1讀寫速度快。現在眾多超級本都會附帶固態硬碟,結合超級本的特性使得讀取速度達到最大化。ssd採用快閃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現在的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

固態硬碟好嗎,固態硬碟和ssd哪個好

固態硬碟和ssd哪個好 固態好一些。首先固態硬碟的英文縮寫為ssd,其實兩者都是乙個意思。而機械硬碟的英文縮寫為hdd,這才是有區別的硬碟。速度快由於固態硬碟沒有普通硬碟的機械結構,因而系統能夠在低於1ms的時間內對任意位置儲存單元完成i o操作。而且,固態硬碟也不存在機械硬碟的尋道問題。優點說明 ...

台式電腦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好

深圳互聯先鋒 隨著市面上的硬碟不斷公升級換代,高價效比的固態硬碟越來越受歡迎,原因是固態硬碟相比傳統機械硬碟來說各方面效能更好。伺服器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的區別如下 首先硬碟的基本引數包括容量,轉速,平均訪問時間,傳輸速率,快取等六個主要引數。市面上常見的硬碟有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 混合硬碟。從硬碟的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