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支原體肺炎總是反覆發不好怎么辦

時間 2022-09-20 19: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是對肺部感染的乙個統稱,很多不同的病原體都可能導致肺炎。最常見的肺炎大體可以分為兩類:病毒性肺炎和細菌性肺炎。此外,還有其他微生物致肺炎,其他原因致肺炎、慢性肺炎等。

如果你的寶寶得的是細菌性肺炎,很可能會突然出現高燒、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他會不想吃飯,好像病得很厲害;也許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看看他有沒有吸氣時鼻孔擴張,胸廓下部在吸氣時可能會向內凹陷)或呼吸急促,脈搏可能也會加快,嘴唇或指甲發青。寶寶可能還會顯得虛弱、嘔吐或拉肚子。

鏈球菌是常見**,但其他細菌也可能引起肺炎,比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或衣原體(這種衣原體與傳播性病的衣原體不一樣)。

病毒性肺炎通常開始的時候就像感冒,但症狀會慢慢地逐步加重。寶寶可能發燒到38.6℃以上,並且咳嗽加重、氣喘、呼吸急促。此外,也會出現虛弱、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病毒性肺炎通常沒有細菌性肺炎那麼嚴重,也不會發展成細菌性肺炎,但會讓寶寶更容易得上細菌性肺炎。引起肺炎的病毒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和流感病毒。

2樓:小青囊子

一定要到大醫院做長期系統的診治,否則很容易留下病根

小孩肺炎支原體陰性

指甲有刀 支原體化驗屬於間接化驗,支原體入侵後,會刺激機體產生相關的抗體的。可是結果屬於陰性,就說明達不到診斷是支原體感染。那個陰性是否是 參考值是陰性 如果是,那說明你小孩很有可能就是支原體感染。多久能好,這個不好說,要看 情況。小孩最好不要去游泳或者過度消耗體力的活動,注意多休息,這樣也好得更快...

肺炎注意什麼飲食禁忌,支原體肺炎有什麼忌口的食物嗎

要的,不能吃豬肉,蝦還有雞蛋等鮮的東西。可以吃些清淡的東西 肺炎是不是要多吃海帶,吸收塵土 支原體肺炎有什麼忌口的食物嗎 大人肺炎咳嗽怎麼辦 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的,肺炎要消炎,肺炎病人的飲食禁忌有哪些?肺炎吃什麼好。一是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在某種意義上將,蛋白質是決定我...

肺炎支原體感染為什麼每年都得

晨風舞絮 你好。肺炎支原體主要是侵犯呼吸系統,通過飛沫在人群中傳播,以5 20歲的青少年發病率最高,秋冬季多見。你感染的那個時候正是肺炎支原體感染率較高的時候,你這個年齡也是比較容易感染肺炎支原體的。人類感染肺炎支原體後,血清中出現具有保護作用的抗體,抵抗感染以及恢復均與特異性的igg和iga抗體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