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注意什麼飲食禁忌,支原體肺炎有什麼忌口的食物嗎

時間 2022-07-13 23: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不能吃豬肉,蝦還有雞蛋等鮮的東西。可以吃些清淡的東西

2樓:jibudao2嗯

肺炎是不是要多吃海帶,吸收塵土

支原體肺炎有什麼忌口的食物嗎

大人肺炎咳嗽怎麼辦 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的,肺炎要消炎,

肺炎病人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4樓:babyan澀

肺炎吃什麼好。

一是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在某種意義上將,蛋白質是決定我們身體免疫力高低的物質基礎,如果成年人體內缺乏蛋白質,會造成體力下降、腦力不濟、渾身乏力、提早衰老、容易生病,**失去彈性和光澤;青少年體內缺乏蛋白質,會影響其正常生長,較同齡兒童發育緩慢,智力低下、抗病能力差等。因此,要預防肺炎,在日常的飲食中,如果能注意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精瘦肉、螃蟹、海魚、奶製品、豆製品、雞蛋等,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免受外來病原的侵襲。

二是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體內維生素含量是否充足,與人們的健康與否緊密相連,息息相關。研究表明,維生素a對維持肺炎患者呼吸道及胃腸道黏膜的完整性及黏膜表面抗體的生產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的防禦各種致病微生物侵入身體。因此,肺炎患者在進食時要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動物肝臟、雞蛋黃、魚肝油、奶油等維生素a含量較高的食物。

此外,維生素c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病毒合成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因此,肺炎患者要注意多吃番茄、菜花、獼猴桃、蘋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蔬菜。

三是要多吃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在我們身體中,微量元素一旦缺乏,會大大降低人體的抗病能力,身體狀況會變的很差。微量元素硒是一種抗氧化劑,人體內如果嚴重缺硒,可能會導致人體的抗感染能力大打折扣,體內缺硒的患者每次流感、肺炎等傳染性疾病都「在劫難逃」。因此,體內缺硒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多進食富含硒的食物,如大麥、魚蝦、動物腎臟、海藻、糙公尺等食物。

此外,微量元素鋅、微量元素鐵在維持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功能方面也功不可沒,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位置。一般在海產品、動物內臟及瘦肉、豆製品中,鋅的含量較高;動物的肝臟、腎臟及牛奶、瘦肉中鐵的含量較高,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適當的進食,以確保體內微量元素的充足。

此外,肺炎患者還要注意多喝水,以利於將口腔及呼吸道內病原微生物排除體外。也可以多吃大蒜、洋蔥,這類食物能有效的殺滅各種病毒,提高人體的抗病毒能力。

5樓:雙魚街角撿幸福

肺炎的飲食要避免瘦肉、魚和雞蛋等高蛋白飲食,可以避免代謝時損失的水分。過甜、過鹹、過於辛. 水果中梨是潤肺的 而且水分多 對咳嗽也很有好處 蔬菜多吃菠菜 對肺很有好處的 希望早日健康 肺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病人的**、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

總的原則是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

小孩肺炎支原體陰性

指甲有刀 支原體化驗屬於間接化驗,支原體入侵後,會刺激機體產生相關的抗體的。可是結果屬於陰性,就說明達不到診斷是支原體感染。那個陰性是否是 參考值是陰性 如果是,那說明你小孩很有可能就是支原體感染。多久能好,這個不好說,要看 情況。小孩最好不要去游泳或者過度消耗體力的活動,注意多休息,這樣也好得更快...

肺炎支原體感染為什麼每年都得

晨風舞絮 你好。肺炎支原體主要是侵犯呼吸系統,通過飛沫在人群中傳播,以5 20歲的青少年發病率最高,秋冬季多見。你感染的那個時候正是肺炎支原體感染率較高的時候,你這個年齡也是比較容易感染肺炎支原體的。人類感染肺炎支原體後,血清中出現具有保護作用的抗體,抵抗感染以及恢復均與特異性的igg和iga抗體產...

肺炎支原體抗體陽性180嚴重麼

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肺炎支原體感染後,一般一週以上產生抗體,如果滴度是1 160及以上就明確診斷為肺炎支原體感染,1 80還是可疑。抗體滴度的高低不能說明嚴重程度,只能判斷有沒有感染。病情的嚴重程度是要看寶寶的臨床表現。 如果只查出肺炎支原體抗體1 80陽性,單次查的不能做為診斷肺炎支原體的依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