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麼?有哪些飲食禁忌需要注意?

時間 2023-07-02 12:15:05

1樓:邂逅浪漫

坐月子時間需要吃牛奶雞蛋肉類的食品,海鮮類的產品,以及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需要禁忌的食物就是像可樂咖啡,燒烤麻辣燙火鍋這類的食物盡量不能吃。

2樓:陽陽小答主

坐月子時候應該吃一些比較益氣補血的食物,比如吃雞肉與雞蛋,蔬菜等等這些,然而飲食要禁忌吃一些油膩油炸,還有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這些千萬不能吃。

3樓:hada藍精靈

坐月子可以多喝點豬蹄海帶湯,大豆類,烏雞湯,多吃含蛋白質的雞蛋等,另外最好沒餐飯裡面加點黑芝麻。水果要保持多樣化,月子期間避免吃生冷,辛辣,不好消化的食物。最好不吃韭菜以免影響乳汁 .

4樓:阿斌愛動漫

坐月子的人應該是高營養的食品,但是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高脂肪,高能量的食品還是不要去吃。

5樓:媽媽網孕育

魚湯,葡萄,櫻桃,蔬菜。

坐月子期間一般情況下飲食要注意,忌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加營養少食多餐。飲食應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的食物,如:魚湯,葡萄,櫻桃,蔬菜等。

一般產後女性的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神經系統等都發生了重大變化,各個系統都需要調整和恢復,可以多吃蔬果及高纖類之食物,多喝些水,補充營養。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東西?需要注意什麼?

6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水果,第二,牛肉,第三,雞蛋,第四,魚肉,第五,雞湯,吃這些東西的時候要注意少食多餐,要配合運動。

7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坐月子的話,可以吃一點燉豬腳,然後鴿子啊,豬肝,紅棗,多注意的就是不能吃辛辣的,基本上吃一點清淡的。

8樓:瑟瑟十七公主

豬蹄,肘子,排骨,鯽魚,雞蛋,鯉魚。坐月子可以吃以上幾種食物,吃肉類的時候最好是清燉。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什麼都可以吃嗎?產婦坐月子飲食禁忌有哪些?

9樓:王祿

當然不是的,一定要忌口,不可以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不可以吃生的肉。

坐月子期間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坐月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0樓:雙子小黑嘿

不可以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不可以吃雪糕,不可以吃鹹菜。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不要用冷水,不要著涼。

坐月子應該吃什麼?應該避開哪些飲食禁忌?

11樓:廢后將軍工坊

應該多吃一些健康的、營養豐富的蔬菜水果來補充孕婦的體能。不要經常的去喝濃湯,喝紅糖水,茶和奶茶也不可以喝,也不要去喝酒和吃人參。

12樓:你還好嗎

坐月子的時候首先就是應該多吃一些雞蛋,還有就是喝一些牛奶,還有就是要做的就是偶爾去進行一些幅度比較小的鍛鍊,這樣不僅對自身的身體好也對胎兒好,不應該去,不要吃一些太過辣的和冷的食物。

坐月子的禁忌有哪些,坐月子有哪些禁忌

箏紫 月子期間盡量不要碰冷水,要注意保暖,月子期間不要總是出門吹冷風,包括飲食上,不要吃辣的,盡量飲食清淡一點為好 蘇蘇 1.不能受涼,不能吹風,以免出現關節炎。2.不能心情不好,容易影響身體的恢復,導致體質變差。 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禁忌的就是千萬不要生氣,這樣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非常的不好,第2...

坐月子吃什麼菜,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坐月子不能做哪些事情?回答1 產後一周 產後前一周由於剛生完寶寶,應該以清淡 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手術後能進食的時候,要先吃流食,然後慢慢過渡到半固體食物,再到正常飲食。2 產後二周 過了一周後,產婦的身體會恢復很多,一些進補的食物,從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是在 食物種類多樣,營...

產婦坐月子吃哪些食物最營養,坐月子吃什麼最好?

斛全昂木 其實沒有什麼忌口i。只要你自己願意吃,吃了舒服為原則。坐月子吃什麼最好? 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期間,其實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只要注意避免寒涼和辛辣食物就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烹調方式,避免口味過重,食物要稍微軟爛一些。注意食物種類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 禪心媽媽 總是聽到好多麻麻哭訴月子裡吃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