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禁忌有哪些,坐月子有哪些禁忌

時間 2021-08-30 10:12:06

1樓:箏紫

月子期間盡量不要碰冷水,要注意保暖,月子期間不要總是出門吹冷風,包括飲食上,不要吃辣的,盡量飲食清淡一點為好

2樓:蘇蘇

1.不能受涼,不能吹風,以免出現關節炎。

2.不能心情不好,容易影響身體的恢復,導致體質變差。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禁忌的就是千萬不要生氣,這樣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非常的不好,第2點就是千萬不要暴飲暴食,這樣會讓你胖得像豬一樣非常難看,第3點你切記千萬不要和婆婆生氣,如果你和婆婆生氣的話,肯定就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著涼也不能**,就是不要吃刺激涼的食物,在就是一定要合理安排飲食,並且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和水分。

坐月子有哪些禁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洗澡。在老一輩認為女性坐月子的時候身體是徐虛弱的時候,洗澡就比較容易引起感冒發燒等症狀,洗頭髮則會引起以後的偏頭疼,我國文化源遠流長,所以這話並不無道理。

二、開空調。傳統坐月子認為,在孕媽生產以後,要待在屋子裡面,還要注意開窗透氣,但是好多人認為不可以開窗戶開空調。

三、不可下床。有的老人認為寶媽在坐月子時不可以下床,而產後長時間的躺在床上不去運動,會導致寶媽的血液處於高凝的狀態,比較容易形成血栓。

而且生命在於運動,在生完孩子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就應該早些下床運動,有助於更好的恢復產前身材。

6樓:慎穹公冶涵意

月經期可以刷牙洗臉,但是避免用冷水為好,不然可能刺激子宮,導致月經失調。另外如果血量多,避免吃活血的食物和藥物。

坐月子有什麼迷信忌諱,坐月子有哪些迷信忌諱

靜待花開 我聽說過坐月子的迷信忌諱有坐月子期間不能串門,只能在自己家,也不能去孃家,會給孃家帶來壞運。 高心雨 傳統禁忌1 不能喝醋 不能吃鹽 不能喝涼的 水果都要熱過再吃 坐月子要科學地坐月子,不要太迷信以前的舊風俗。 8萬4千法門 阿彌陀佛 既然是迷信的,就不要放在心上。能否洗澡,洗頭,要聽醫生...

坐月子吃什麼?有哪些飲食禁忌需要注意?

坐月子時間需要吃牛奶雞蛋肉類的食品,海鮮類的產品,以及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需要禁忌的食物就是像可樂咖啡,燒烤麻辣燙火鍋這類的食物盡量不能吃。坐月子時候應該吃一些比較益氣補血的食物,比如吃雞肉與雞蛋,蔬菜等等這些,然而飲食要禁忌吃一些油膩油炸,還有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這些千萬不能吃。坐月子可以多喝點豬蹄...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蔬菜和水果,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

產婦飲食的重要原則是 少鹽 少油 多姜。選擇柔軟 易消化 不刺激 屬性溫的食物。建議蔬菜 紅蘿蔔 高麗菜 菠菜 萵苣 空心菜 紅莧菜 花椰菜等,以姜或蒜同炒。建議水果 蘋果 葡萄 荔枝 龍眼 士多啤梨 櫻桃 柳橙等,不冰 少量為佳。希望可以幫到你!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坐月子可以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