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達摩悉達多的太子出生,釋迦牟尼的出生地在哪裡?

時間 2022-07-13 23:45:19

1樓:烓█重量

釋迦牟尼佛誕生於二千五百多年前的古印度(西元前565年~西元前486年),相傳,佛陀降生前為一生補處菩薩,住兜率天內院,以因緣(時間、地點、國家、家庭、父母)成熟,而降生於迦毗羅衛國,以國王淨飯王為父,詳見八相成道。王后名摩訶摩耶為母,經典記載佛陀化乘六牙白象,象口含白色蓮花,從摩耶夫人的左肋入胎,懷胎十月,根據當時的風俗,摩耶夫人回娘家分娩,途經蘭毗尼園,於無憂樹下誕下太子悉達多,據記載太子自摩耶夫人右肋而出,下地能走,周行7步,步步生蓮,乃遍觀四方,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曰:「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這時有二條龍,一吐溫水,一吐涼水,給他洗浴。此日即為浴佛日。

釋迦牟尼的出生地在**?

2樓:職場導師老趙

釋迦牟尼的出生地在藍毗尼園,位於現在尼泊爾的蒂萊。

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他存在於西元前第乙個千年的中期。此時商品**的繁榮促使了剎帝利階層的崛起,構成阻礙的傳統婆羅門教權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躍著包括佛教在內的沙門思潮。

3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他存在於西元前第乙個千年的中期。此時商品**的繁榮促使了剎帝利階層的崛起,構成阻礙的傳統婆羅門教權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躍著包括佛教在內的沙門思潮。

擴充套件資料

出生一支國際考古隊最近在佛祖釋迦牟尼出生地挖掘到一座西元前6世紀的木結構佛教寺廟遺跡,為迄今發現的世界最古佛教建築。研究人員認為,這是首次有考古證據證明釋迦牟尼出生於西元前6世紀。

摩耶夫人廟位於尼泊爾南部藍毗尼,被認為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誕生地,藍毗尼也因此於上世紀90年代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教古籍記載,釋迦牟尼出生時,摩耶夫人曾手攀藍毗尼園中的一根樹枝。國際考古隊在摩耶夫人廟發現的木結構建築布局與地面的磚造廟宇相同,**包含了乙個開放的空間,其內部確實存在古代樹根。

4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的誕生地是藍毗尼花園 (lumbini,在今尼泊爾南部魯明台鎮)。據說淨飯王的夫人摩耶產期將至,按當地習俗回母家分娩,在途經藍毗尼園時,在一棵姿羅樹下從右脅生下了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是佛教的創始人,釋迦 (sakya) 是種族名,牟尼 (mumi) 是" 聖人 "的意思。釋迦牟尼本姓喬達摩,名悉達多,約生於西元前 565 年,卒於西元前 485 年,大致與中國孔子同時代。

近代發掘了藍毗尼遺址,遺址**是摩耶夫人祠,祠內有摩耶夫人誕子浮雕,可惜浮雕已殘破,不過在其他地方出土的浮雕有很多是表現這一情節的。據《過去現在因果經》己載,摩耶夫人在花園中見一棵大樹,花色香鮮,枝葉茂盛,就舉起右手想摘一枝,這時釋迦車尼慢慢地從夫人右脅降生了。摩耶夫人祠南面是乙個長方形水池,傳說夫人誕子後天降水池,裡面長滿了蓮花,夫人就在池中沐浴淨身。

2023年考古學家在摩耶夫人祠西面發現了阿育王石柱,上面用婆羅謎字型刻了銘文,寫有"天愛善見工( 即阿育王 ), 即位二十年 , 因釋迦牟尼誕生於此地,親來敬禮。王命刻石,上作一馬。是為世尊誕生地。

故免藍毗尼村之一切租稅,以示惠澤。"

近年來,尼泊爾**和一些外國佛教徒在藍毗尼修建了一些塔和寺廟,並計畫修建神聖花園和寺廟區。

釋迦牟凡的誕生地藍毗尼, 在今尼伯爾境內, 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曾來此朝拜並建石柱留念。

5樓:戰魂楓天秤

釋迦摩尼的出生地在藍田比尼園,位於現在的尼泊爾的蒂萊

淨飯王太子-喬達摩·悉達多的兒子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的妻子叫耶輸陀羅,兒子叫羅睺羅

7樓:匿名使用者

喬達摩·悉達多就是釋迦摩尼,也就是如來佛,他沒有兒子

釋迦牟尼的出生日期

8樓:aaa**王

釋迦牟尼(約前624-前544,一說前564-前484;)原名悉達多·喬達摩。古印度釋迦族人,生於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南部)。本為迦毗羅衛國太子,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

佛教創始人。成佛後被稱為釋迦牟尼,尊稱為佛陀,意思是大徹大悟的人;民間信仰佛教的人也常稱呼佛祖、如來佛祖。在佛教中記載著農曆的四月初八是佛教鼻祖釋迦牟尼誕辰日

9樓:老實話好聽

據說是農曆四月初八 。

可是農曆最後的確立 ,是在西漢時候 。釋迦牟尼已經死了三百多年了 。

又過了一百五十年 ,佛教才傳入中國 ,誰知道釋迦牟尼是那一天生的呀 !

純粹是胡說八道 !

佛陀的出生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兩千六百多年前的四月初八,釋迦牟尼佛誕生於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藍毗尼(今尼泊爾境內)。

佛陀出生在尼泊爾藍毗尼花園的無憂樹下。太子出生後,回到了迦毗羅衛城,並在這裡成長一直到17歲逾城出家。

11樓:_人說我是神

您好釋迦牟尼佛,即如來佛祖,約前624-前544,一說前564-前484,原名悉達多·喬達摩,(巴利文:siddhattha gotama;梵文: siddhārtha gautama),意為「一切義成就者」,佛教創始人。

成佛後被稱為釋迦牟尼,尊稱為佛陀,意思是大徹大悟的人。民間信徒稱呼他為佛祖。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太子,是釋迦族人,屬剎帝利種姓。

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

12樓:菩提若那

釋迦牟尼佛誕生於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藍毗尼,今位於尼泊爾南部蘭毗尼專區的魯潘德希縣

釋迦牟尼的原名是「喬達摩·悉達多」還是「悉達多·喬達摩」?哪個譯名更正規?求專業人士解答。

13樓:宗陽子

悉達多是名字,喬達摩是姓。漢族人習慣把姓安在名字之前,而別的民族、國家一般都是名在前,姓在後,所以佛陀未出家時的名字按照漢譯的應該是喬達摩。悉達多。

當然按照外民族的習慣就是悉達多。喬達摩。我們習慣把姓放在前面,那麼就按照古例的 喬達摩。

悉達多 就行了。

14樓:水忘江湖

悉達多是他的名,喬達摩是他的姓。前後只是習慣問題,按目前掌握的,印度是名在前,姓在後,而悉達多喬達摩是siddhārtha gautama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做喬達摩·悉達多,畢竟有許多高僧大德都這樣稱呼釋迦牟尼的原名。

16樓:首問諮詢

我記得歷史書上一直寫的是「喬達摩·悉達多」,所以相對來說這個比較正規吧!不然怎麼會編入教科書呢?如果不是豈不是毀人不倦!!!

17樓:王剛愛佛

悉達多·喬達摩。悉達多是名。喬達摩是姓。

但是不要執著這些東西,釋迦牟尼就可以了。真的。如果非要考試的卷子上的回答的話,你學習的書上怎麼寫你就怎麼寫。

但是真確的是悉達多喬達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樣的嗎,就和英文譯名和中文譯名一樣啊把中國的名字翻譯成英文也是名字再前,姓在後呀但你能說哪個不對?都對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正規的,都可以用,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0樓:財碩水晶

喬達摩·悉達多,這個是對的。

善哉善哉

釋迦摩尼的身世?

2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太子,屬剎帝利種姓。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佛為太子時名叫「喬達摩·悉達多」,意為「一切義成就者」(舊譯「義成」)。

釋迦牟尼

佛陀以本誓願,於娑婆世界,五濁惡世示現成佛(詳見八相成道),開顯佛 釋迦牟尼

[1]教,度化眾生。 釋迦牟尼的意思是「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義即「釋迦族的聖人」。 據佛經記載,佛陀在1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

求喬達摩 悉達多在開始修行到統一佛教之間的修行經歷需要詳

通稱達摩,是中國禪宗的始祖。他生於南天竺 印度 婆羅門族,傳說他是香至王的第三子,出家後傾心大乘佛法,出家後從般若多羅大師。南朝梁 普通年中 520 526,一說南朝宋末 他自印度航海來到廣州,從這裡北行至北魏,到處以禪法教人。據說他在洛陽看見永寧寺寶塔建築的精美,自言年已一百五十歲,歷遊各國都不曾...

足球運動員索爾達多資料!羅伯托 索爾達多的介紹

羅伯托 索爾達多 roberto soldado 1985 5 25 西班牙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目前效力於華倫西亞俱樂部。曾經效力於奧薩蘇納足球俱樂部,赫塔菲足球俱樂部,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羅伯托 索爾達多的介紹 羅伯托 索爾達多 roberto soldado 1985 5 25 西班牙足球運...

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郵編是多少,美國佛羅里達洲奧蘭多的情況

莫忘昔日傾城 一 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郵編是32801 至 32899 二 佛羅里達州英文州名 縮寫 florida fl 區號 305 321 352 386 407 561 727 754 772 786 813 850 863 904 941 954。三 信件的格式 左上角是寄件人姓名跟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