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硬碟分割槽的問題,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

時間 2023-02-20 09:40:06

1樓:半夏微微光

128gb ssd不建議分割槽,直接把系統裝進去就行了ssd裝完系統直接4k對齊了不用在對了。

機械硬碟可在裝系統前分割槽或者之後分割槽 這個隨意。

關於你提問的關於其它的分割槽格式沒必要去糾結,直接分就行了。

我的固態硬碟系統加上機械硬碟都是主分割槽有什麼問題嗎

2樓:網友

每個硬碟的主分割槽不能超過4個,有多個主分割槽不會有問題,但是啟用狀態的只能有乙個,就是系統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同時裝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並同時配置有主分割槽,在使用中不會有任何問題。

主分割槽的主要作用是用於安裝作業系統。當在bios中選定某塊硬碟為啟動硬碟時,會從該硬碟上的啟用的主分割槽引導。當電腦上同時裝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時,一般選擇從固態硬碟啟動,此時機械硬碟上即使有作業系統,由於不會被啟動,機械硬碟上的所有分割槽都會被作為普通資料分割槽處理,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正常讀寫,也不會對已啟動的系統造成干擾。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用問題不大,就是以後分割槽的時候有點麻煩。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

5樓:談之揚

硬碟分割槽:

1、安裝好的硬碟or固態硬碟如何分割槽:

首先右鍵計算機,點選管理進入管理介面。

2、單擊磁碟管理,然後單擊mbr(主引導記錄),然後單擊確定。

3、右鍵單擊可建立新的簡單卷。

4、單擊下一步,輸入磁碟大小(m),大小為1024m=1gb。一般來說,乙個磁碟幾十gb就足夠了。

5、預設情況下,以下驅動器號預設向前推,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已經有了磁碟c、磁碟d和磁碟e,它將預設新增磁碟f。一般來說,你可以按順序來。單擊「下一步」。

6、選擇根據以下設定格式化卷,然後在卷標中輸入所需的名稱。您還可以將名稱預設為new volume。選中可執行快速格式化。單擊「下一步」。

7、單擊「完成」建立新卷。然後我們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建立剩餘容量的新卷。所有這些都建立後,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並保證ssd的介面是否在主機板的sata3上,ssd是否用的是sata3的資料線。

假設您是u盤安裝win7系統(不要安裝xp,不要安裝ghost版或精簡、優化版系統)

啟動進入bios,設定硬碟模式為ahci。在啟動項→硬碟→選擇ssd為主硬碟。

進入啟動項,把u盤或者光碟做第一啟動。

各品牌的主機板不盡相同,可以查詢說明書,或者按照主機板品牌度娘一下,挺簡單的。

用原版win7或win8安裝,分割槽和4k對齊沒那麼複雜。其他如ghost版就無法4k對齊。

4k對齊,用u盤安裝盤啟動後,到達把系統安裝到哪個硬碟時進行分割槽。

先分ssd,安裝盤自動會把ssd分成2個區,乙個前面100m的隱藏分割槽,另乙個就是c盤了。

隱藏分割槽在系統裡不可見,在磁碟管理才能看到。

機械硬碟分割槽,也在這裡進行,建立分割槽,容量預設是全部,就可以把hdd分成乙個區。

待系統安裝完畢,到系統下格式化機械硬碟。

只要用原版安裝盤分割槽,都是4k對齊。

然後選擇把系統安裝在哪個盤的時候,就選擇c盤。

安裝盤複製好檔案重啟的時候,不用拔掉u盤,按del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為硬碟啟動。

後面就一切按照安裝盤預設安裝就行了。

7樓: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計算機",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型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8樓:網友

根據固態硬碟大小,在分割槽的時候可以將整個固態硬碟分為乙個區或多個區來作為系統分割槽;機械硬碟一般容量都比較大,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劃分分割槽;

9樓:網友

容量:固態的容量一般是128g 256g

機械的一般是1tb

開啟裝置管理器後裡面有磁碟驅動器可以看到檢視。

10樓:縹緲一樣

1,倉庫盤的c盤可以不用格式化,用固態盤做第一引導盤後,機械盤的c盤會變成d或其它(可以自己給它定義名稱)。

2,不格式化兩個系統是各在不同的兩個盤,如果是固態盤做了系統並引導,在啟動的時候不會讀機械盤的系統(也可設定為雙系統),機械盤裡的系統只是占用了硬碟空間而已。

3,機械盤裝好系統後,在系統的磁碟管理可以給機械盤分割槽,完全不會動到固態盤,也可是u盤或者光碟引導,用diskman之類的軟體給機械盤重新分割槽,注意選對硬碟,以免誤操作,如果擔心分錯,把固態盤先拆下,分好機械盤再接上就行了。

4,機械盤和固態盤哪個做為第一引導盤,在bios裡把相應的硬碟選為第一優先就行了。

關於把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讓固態硬碟單獨分割槽的問題怎麼弄,我是小白,請出個教程。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pe系統,在pe模式下,把固態硬碟全部分為主分割槽,然後把機械硬碟全部分為擴充套件分割槽並對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進行邏輯分割槽,然後在把系統裝到固態硬碟上,這樣你的固態硬碟整個就是系統盤。你的機械硬碟就作為從盤來處理了!

電腦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面的,又加了個機械硬碟,怎麼給機械硬碟分割槽?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或我的計算,然後選擇管理,再選磁碟管理,在如下圖的畫面上滑鼠右鍵點要分割槽的機械硬碟,可以操作分割槽、格式化、刪除分割槽等各種操作。

如果硬碟沒有初始化,首先要進行磁碟初始化,如果硬碟不大於2tb,初始化為mbr或gpt,如果大於2tb,只能初始化為gpt。

13樓:膀大腰圓蘿莉心

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或我的計算,然後選擇【管理】-【磁碟管理】,滑鼠右鍵點要分割槽的機械硬碟,就可以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刪除分割槽等各種操作了。

一、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或我的計算,然後選擇【管理】-【磁碟管理】,滑鼠右鍵點要分割槽的機械硬碟,就可以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刪除分割槽等各種操作了。

二、如果硬碟沒有初始化,首先要進行磁碟初始化,如果硬碟不大於2tb,初始化為mbr或gpt,如果大於2tb,只能初始化為gpt

然後滑鼠右鍵點未分配的磁碟,新建簡單卷,進行格式化等。

14樓:我想我該知道

在分割槽工具裡點左上方下拉列表裡機械盤那排 然後分成想要的分割槽數 設定為邏輯分割槽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分就好了,比如是diskgenius

我買了乙個固態硬碟和乙個機械硬碟,該怎麼分割槽?

固態硬碟分割槽,跟機械硬碟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16樓:聲境界

固態硬碟,一定要安裝系統和常用的軟體。128g以下的固態硬碟,只分乙個區即可 。

機械硬碟,以後用做倉庫盤。

17樓:網友

裝系統就有區別了。系統肯定要裝在固態硬碟裡。當啟動盤。效率翻n倍。用了都知道好。

18樓:士海藍

這個隨便你喜歡,無所謂的。

固態和機械硬碟分割槽?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的?

你把固態分為三個區,系統盤300g。剩下分兩個區,隨便大小。c盤這麼大原因是你有的軟體可以直接在c盤安裝。這樣使你後期不需要對c盤的容量再擴容。機械的話,建議分四個區,乙個區1t。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分割槽應該注意,固態硬碟可以分乙個區用來安裝作業系統,機械盤可以正常的分三個到四個區。固態硬碟分兩個...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型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固態好 480g的固態 除了英特爾和三星 其他還是比較便宜的 320元就能拿下 巨集碁 聯想 金泰克 七彩虹都差...

關於硬碟的分割槽,關於硬碟分割槽

你可以這樣理解,一棟房子,可以分成很多房間,但是大廳是一定要的,如果沒有大廳,小房子就無法連線起來,不成整體.這個大廳你可以看成是主分割槽,有乙個隱藏的屬性,是活動的.不管你系統裝在d盤,還是e盤,引導啟動檔案一定是放在活動分割槽的,沒有活動分割槽,是無法安裝系統的.如果你用分割槽軟體來分割槽,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