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第一部的數碼寶貝動畫能夠經久不衰

時間 2022-01-14 23:35:12

1樓:等各環節離開

我認為那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最後一集——

由於數碼世界大門即將關閉,八個孩子必須回到現實世界。

之際,阿武與巴達獸坐在地上痛哭。

阿和吹響了口琴,使得最勇敢堅強的太一也忍不住抽泣。

然而,當所有人都在告別時,美美的巴魯獸卻忽然不見。

任憑美美四處找尋,巴魯獸偏要在樹後躲避。

為什麼?

它說:我知道,可是我不想看到她…

因為離別是很痛苦的事 既然痛苦我就不要看到她儘管沒有看到美美,巴魯獸還是悲傷到不能自己。

美美走上電車,就在最後一刻,巴魯獸跑了出來。

巴魯獸拼命追趕電車,與美美揮淚告別、道謝。

電車越開越快,巴魯獸加速奔跑,卻突然摔倒。

下一秒,美美的帽子突然在空中飛起。

與此同時,和田光司的**再度響起……

多年以後,這一幕被二次元界稱之為經典的「飛帽殺」。

多年以後,即使曾經的觀眾已經長大,也依然會被「飛帽殺」感動到哭瞎。

「美美帽子飛起來的那一瞬間,我知道我的童年已經結束了!」

「幼兒園看的第一遍。到大學再看飛帽殺,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流。」

「一聽到這個**,就知道,我的童年隨著美美的帽子和淚水一去不返了。「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情感?

《數碼寶貝》所承載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能量?

1.熱血的主題

「熱血」特指一種令人血液沸騰,內心無比激動的感性體驗。

「熱血」也是日本少年動畫裡面,最被慣用的一種創作手法。

《數碼寶貝》作為少年動畫鼻祖之一,將這種創作手法運用的極其高明。

一次暑假,八個具有各種不同個性的孩子,被選召進入陌生的數碼世界。

在數碼世界,八個孩子分別遇到八隻數碼獸,與自己結伴而行。

注意——

孩子跟數碼獸的關係,並不能簡單理解成「主人與寵物」的關係。

孩子跟數碼獸的關係,其實更像一種彼此互相保護的夥伴關係。

或者說,更像一種彼此互相幫助對方成長的父子&母女關係。

數碼獸並不是生來就那麼強大的。

數碼獸的能力,會隨著不斷進化,分成五個不同等級——幼年期、成長期、成熟期、完全體、究極體。

正如乙個人的心境——有懵懂的童年,有發奮的少年,有而立的青年,有不惑的中年,有知天命的老年。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並不能夠做到經久不衰

3樓:梟鳳

我覺得他們真的能保持經久不衰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第一部以這個為題材的動漫。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時候他是最精彩的動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有著它的傳承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那是男人的審美觀念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保證數碼寶貝經久不衰

9樓:葛雨婷

因為數碼寶貝的那個時候特別流行

10樓:南里館蓬

因為第一步數碼寶貝的確很經典。

為什麼第一部《數碼寶貝》能夠經久不衰?

11樓:阿軍侃社會

《數碼寶貝》是我們童年成長過程中,一部非常經典的動畫片,我想對於大部分的男孩子來講,應該都在童年追過這部動畫片。

而且這部系列動畫片,第一部留給了我們非常深刻的印象。一直到現在,我想在熟悉的主旋律響起之後,依然會有很多人會興奮不已。而且也會為了這部動畫片,而放慢腳步,聆聽或者**下動畫的場景。

就我個人看來,第一部《數碼寶貝》之所以,能夠經久不衰,主要因為下面這些原因:

一、童年的記憶作為一名90後,數碼寶貝是童年最喜歡的動畫片之一。每次聽到亞古獸進化的聲音,內心都會非常的激動。

而且只要是放假的日子裡,每天下午也總是會守在電視跟前,定時的**《數碼寶貝》。在將動畫片看完以後,在繼續去玩耍。

當年由於電視並不普及,我想能夠完整地將《數碼寶貝》看完,這樣的小夥伴應該少之又少。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今天,重新**《數碼寶貝》這部動畫片。

二、永恆的經典《數碼寶貝》在我們童年成長的過程中,為我們帶來了,無數的歡聲笑語。而且動畫片本身的劇情,就非常的精彩。

劇中的反派boss黑暗四天王,以及能夠進化成為,究極數碼寶貝的亞古獸和加布獸,他們在戰鬥的過程中,都讓我們非常的激動。

我想這也是第一部《數碼寶貝》,能夠成為了眾多系列中,最為經典的重要原因。

正是因為上面這些原因,才使得第一部的《數碼寶貝》,成為了一部經久不衰的動畫片。

12樓:小九心事

因為劇情精彩。在第一部當中,各個角色都有其特點,故事講得好,能讓人記住。

13樓:精講社會百態

因為它的製作很精良,動漫效果非常好,而且情節非常出彩,即使放到現在也不過時。

1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部動漫是非常好看的,情節是非常緊湊的,讓人很喜歡。

為什麼第一部的數碼寶貝動畫能夠經久不衰

15樓:華光亂

因為第一部是很多人童年接觸的,更讓人有回憶

16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一代人兒時的回憶吧

為什麼都說《數碼寶貝》第一部是經典?

1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很多類似的系列電影也好,系列電視劇集也好,往往都是第一部被奉為經典,後續的系列反響都不甚高。主要還是先入為主的緣故,大部分觀眾對於第一次接觸到的事物往往更加印象深刻,而且《數碼寶貝》第一部出現的年代較早,網路還不是很發達,大部分的兒童除了學習之外的主要就是從電視機上看動畫片,因此《數碼寶貝》第一部自然就會成為很多80後和90後心目中的經典。而後出現的第二部和第三部的時代,網路慢慢興起,並且又有其他很多不同的動畫片上映,雙重的衝擊,也就再沒有當初《數碼寶貝》第一部那般的影響力。

再者《數碼寶貝》第一部無論是整個製作、傳達的正能量、緊湊的劇情,都是使之成為經典的因素之一。第一部最開始以七個被選中的孩子陰差陽錯一起參加夏令營,在經歷神秘的自然現象後被帶入數碼寶貝世界,結識了屬於自己的數碼寶貝,從而開始了一路打怪公升級的旅程。

每乙個被選中的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徽章和鑰匙,也都代表每位被選中的孩子各自的性格特點,分別是輕易、愛心、知識、誠實、純真、希望、光明,這些都是兒童在成長之路上非常重要的品性,製片人是想通過《數碼寶貝》來表達兒童成長中最為重要的部分,對大部分兒童的成長之路有很大的教育意義。

《數碼寶貝》第一部大火之後,一些商人順勢製作了很多系列的產品,例如印有《數碼寶貝》第一部主人公和其數碼寶貝的卡片和貼紙,以及一些相對**昂貴一些的數碼公仔,這些產品在兒童之間都大受歡迎,自然也為動畫片造勢,使其的影響範圍更廣。

18樓:歧山蘭

因為第一部的劇情,還有人物和寵物,都是非常經典的,而且也受到了人們的喜愛。

19樓:天空鳥翱翔

因為數碼寶貝思維奇特,而且拍攝畫風很好,至今仍能吸引小朋友**。

20樓:鬱蔥蔥

基本所有的設定都是第一部最經典。第一部的故事線最圓滿,也是最不悲情的一部分。所以整個故事線路也是最清晰的。最讓人喜歡的。

21樓:弗朗明戈

不但是數碼寶貝,四驅兄弟 圍棋少年 虹貓藍兔七俠傳 不都是這樣

22樓:miao渺兮余懷

第一部每個孩子都有鮮明的特點,甚至有些孩子,有自己的個人**,有自己的完整故事線與昇華。就拿美美,前期嬌氣,可是後來,她也是個嬌氣的小公主,但是,你也可以看到她的長大,她也能面對戰鬥,面對敵人。素娜,一開始就覺得,嘿,這姑娘,堅強,能幹!

可是,她也會懷疑,我,是不是,不被大家喜歡啊,我是不是,沒有愛。人物在事件中昇華,沒有腦殘,只是慢慢走未知危險的路。僅個人觀點,二代的人物,一怒一笑,轉變也膚淺。

數碼寶貝第一部的徽章圖,數碼寶貝第一部的徽章圖

滿才藝 太一 勇氣徽章 阿和 友情徽章 光子郎 知識徽章 素娜 愛心徽章 美美 純真徽章 阿助 誠實徽章 阿武 希望徽章 嘉兒 光明徽章 八神太一 太一 御台場小學五年級 橙色徽章 勇氣 幼年期 滾球獸 成長期 亞古獸 絕招 小型火焰 成熟期 暴龍獸 絕招 超級火焰 完全體 機械暴龍獸 絕招 究極破...

數碼寶貝第一部人物介紹,數碼寶貝中的各個人物的簡介

青島小魚聊創業 1 八神太一 御台場小學五年級學生,八神嘉兒的哥哥,亞古獸的搭檔,勇氣徽章的持有者。太一是御台場小學足球隊隊長,但畫畫和唱歌完全不行,標誌是隨身佩帶的護目鏡和單孔望遠鏡。在數碼寶貝世界冒險時被推選為孩子們的領隊。太一的性格陽光瀟灑 樂觀向上,有主見,表面上大大咧咧,容易衝動並做出一些...

求第一部主要數碼寶貝實力排名,求數碼寶貝第一部究極體實力排名

奧公尺加獸 究極吸血魔獸 小丑皇 戰鬥暴龍獸 鋼鐵加嚕嚕獸 木偶獸 機械邪龍獸,鋼鐵海龍獸 劍獅獸 究級悟空獸 極惡魔王 小丑皇 究極吸血魔獸 木偶獸 戰鬥暴龍獸 鋼鐵加魯魯 機械邪龍獸 鋼鐵海龍獸 單挑最厲害是奧公尺加獸,破壞力最強的是帝皇龍甲獸的十億死亡,可以把乙個星球都摧毀!實力最強的是帝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