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處理器好壞決定什麼,為什麼電腦的cpu可以決定電腦的好壞?

時間 2022-01-09 21: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了電腦的運算速度和效能

cpu 和 主機板的好壞直接影響電腦的什麼?

2樓:御風行丶龍飛

主機板只是搭載乙個硬體的平台,而主機板能安裝的硬體也就能支援該硬體,與好壞沒有太大關係,主機板的還壞其實只看質量.

而cpu其實很明顯,中文名稱就叫 ""**處理器"" 很明顯cpu是負責一切的職務,從運算到發出各種指令,是電腦重要的首腦硬體.

cpu的好壞直接關乎電腦的程式切換 運算 以及對電腦各個硬體發出指令的速度.

3樓:

cpu是心臟啊~~~主機板是身體輸送個個地方的能量~~~主機板一點都不影響遊戲效能~~~主機板是穩定性的~效能沒有分別~~打遊戲最主要就是靠cpu和顯示卡和記憶體這幾個來配合的~~玩遊戲:吃顯示卡的遊戲顯示卡是頂級的話i3以上就沒有感覺了~如果是吃cpu的話~低階的cpu帶頂級顯示卡就是雞肋了~~~~頂級的顯示卡一定要i3以上來帶~

cpu和主機板是分不開的~~~主機板供電給cpu帶來穩定不宕機~!主機板高階低端遊戲都一樣~要選著合適自已的~~只是高階的主機板擴充套件很多~有很多功能~很多我們都用不上~!看著舒服啊~!

有總比沒有的好吧~都是這麼想的~!華碩的高階主機板(4999)~都能買一台蠻好的電腦了~!

看你用在哪方面去選擇~~~!高階玩家追求極限效能的~不差錢的話~果斷上高階~

4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電腦組成的重要部分,簡單點來說,cpu絕定了電腦效能的一半,低u配高板可以,但會出現浪費,cpu的核數越高,理論上效能越強,更適合遊戲多開。如果你的cpu是低端,主機板和顯示卡都是高階,那麼你的顯示卡效能根本就沒有很好地發揮出來,也就是顯示卡工作時沒有達到最好狀態,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只換cpu就可以了。

為什麼電腦的cpu可以決定電腦的好壞?

5樓:c春夏學姐

主頻也叫時鐘頻率,單位是兆赫(mhz)或千兆赫(ghz),用來表示cpu的運算、處理資料的速度。

cpu的主頻=外頻×倍頻係數。很多人認為主頻就決定著cpu的執行速度,這不僅是片面的,而且對於伺服器來講,這個認識也出現了偏差。至今,沒有一條確定的公式能夠實現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兩者之間的數值關係,即使是兩大處理器廠家intel(英特爾)和amd,在這點上也存在著很大的爭議,從intel的產品的發展趨勢,可以看出intel很注重加強自身主頻的發展。

像其他的處理器廠家,有人曾經拿過一塊1ghz的全美達處理器來做比較,它的執行效率相當於2ghz的intel處理器。 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存在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乙個簡單的線性關係. 所以,cpu的主頻與cpu實際的運算能力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主頻表示在cpu內數字脈衝訊號**的速度。

在intel的處理器產品中,也可以看到這樣的例子:1 ghz itanium晶元能夠表現得不多跟2.66 ghz至強(xeon)/opteron一樣快,或是1.

5 ghz itanium 2大約跟4 ghz xeon/opteron一樣快。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匯流排等等各方面的效能指標。

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是有關的,只能說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乙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外頻是cpu的基準頻率,單位是mhz。cpu的外頻決定著整塊主機板的執行速度。通俗地說,在台式電腦中,所說的超頻,都是超cpu的外頻(當然一般情況下,cpu的倍頻都是被鎖住的)相信這點是很好理解的。

但對於伺服器cpu來講,超頻是絕對不允許的。前面說到cpu決定著主機板的執行速度,兩者是同步執行的,如果把伺服器cpu超頻了,改變了外頻,會產生非同步執行,(台式電腦很多主機板都支援非同步執行)這樣會造成整個伺服器系統的不穩定。

目前的絕大部分電腦系統中外頻與主機板前端匯流排不是同步速度的,而外頻與前端匯流排(fsb)頻率又很容易被混為一談。

6樓:蹲在牆頭等明月

1,cpu的架構影響力最大,例如p4 3.0ghz的架構相比haswell架構,效能差距很遠。

2,散熱器效能,散熱不好,會導致cpu效能下降。

3,主機板供電不足時,cpu效能也有一定影響。

處理器比較效能主要是從4個方面來說的,1是二級快取(表現在多**效能和玩大型遊戲效能上,這就是所謂的處理器浮點運算能力強的表現),2是主頻(表現在辦公軟體應用的速度上,這就是所謂的處理器整數運算能力的表現),3前端匯流排(決定記憶體連線處理器頻寬),4是製作工藝(決定功耗)。最後強調一下:在奔4(賽4)的耐特布雷斯特架構下,二級快取的容量是最重要的,現在2023年至2023年出的超級賽揚(如酷睿單核心賽揚420,酷睿雙核心賽揚e1200),二緩才達到了512kb(相當於2023年出的老奔4 2.

4c 的二級快取512kb)。 核心電壓低的處理器工藝先進一些,而且功耗和發熱量相對核心電壓高的處理器,穩定,性功比強。

查處理器的規格有的時候需要借助測試軟體,有cpu-z 魯大師 等,網上都能down下來. 軟體一使,資料一目了然。好壞優劣一比便知。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電腦的心臟,一台電腦所使用的cpu基本決定了這台電腦的效能和檔次。cpu發展到了今天,頻率已經到了2ghz。在我們決定購買哪款cpu或者閱讀有關cpu的文章時,經常會見到例如外頻、倍頻、快取等引數和術語。

下面我就把這些常用的和cpu有關的術語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cpu(central pocessing unit)

**處理器,是計算機的頭腦,90%以上的資料資訊都是由它來完成的。它的工作速度快慢直接影響到整部電腦的執行速度。cpu整合上萬個電晶體,可分為控制單元(control unit;cu)、邏輯單元(arithmetic logic unit;alu)、儲存單元(memory unit;mu)三大部分。

以內部結構來分可分為:整數運算單元,浮點運算單元,mmx單元,l1 cache單元和暫存器等。

8樓:浪子乙個寶寶

cpu的主頻=外頻×倍頻係數。很多人認為主頻就決定著cpu的執行速度,這不僅是片面的,而且對於伺服器來講,這個認識也出現了偏差。至今,沒有一條確定的公式能夠實現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兩者之間的數值關係,即使是兩大處理器廠家intel(英特爾)和amd,在這點上也存在著很大的爭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電腦好壞的不只是cpu還有記憶體大小,顯示卡,以及硬碟型別如固態硬碟。

10樓:秀美洞庭

為什麼電腦的cpu可以決定電腦的好壞?其實,懂電腦的人都知道,cpu是電腦的核心部件。cpu這三個字母中文意思是**處理器,他是電腦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可以講它就是電腦的大腦。

比較我們人自己,你覺得我們的大腦重不重要呢?不用說肯定重要。和人一樣有些人頭腦好,比一般人有作為開創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電腦上比較就是cpu能力的差異了。cpu效能優異的肯定效率高,效能差的不用說效率就不高了。

總之,cpu是電腦的腦袋它效能優異與否,直接決定了電腦的好壞,這是簡單明瞭的道理。

1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一台電腦的綜合配置就是各方面的配置的高低和配合.如cpu、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

12樓:

霍金厲害嗎 他的腦就相當於cpu 其他都是低配 可大部分人都得對他敬仰

13樓:楠航北騎

cpu是**處理器,cpu的好壞就跟一輛車的發動機,乙個人的大腦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相當於人的大腦,是電腦最核心的硬體。cpu效能越強,處理資訊效率就越強大。cpu效能高,搭配的主機板就不會差,cpu效能高,玩3a大作,才能游刃有餘,能夠用上更高階的顯示卡。

cpu效能高,記憶體才能使用更高的頻率。需要功率更大的電源,更強的散熱,更好的機箱。

15樓:漸醒靈魂

其實也不是這麼說,電路設計,製作工藝,記憶體、南北橋,都要合理。

16樓:呼叫

cpu就好比人的大腦,你說人腦不好4哎呦什麼用處,啊不是麼,呵呵

17樓:

這個不是決定因素,一台電腦的處理器越好,主頻越高

18樓:不服輸的黑岩

cpu是乙個方面,還有很多的方面才能決定電腦好不好

19樓:jio得不行

這相當於人的腦子,不過也要看各個方面的綜合情況的

20樓:遠愛

電腦的cpu就像乙個人的大腦一樣。

21樓:

就是處理器越好用著不卡

電腦cpu在電腦中起什麼作用,它的好壞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原則上cpu的好壞,對系統的速度有影響.但具體來說,也要看情況.

好的cpu,一般是:低功耗,高速度,新技術.這三個指標.

對於筆記本來說,功耗的買點非常高。u系列的cpu就是超低功耗的,特貴。

所以,完全追求高cpu是不對的。我有一朋友,用他老爸的電腦玩遊戲,cpu是t8系列的,那時候估計那本至少1w多。但遊戲起來特卡,後來加了個記憶體才有所改善。

23樓:匿名使用者

cpu好,電腦速度就快,cpu孬電腦就慢,cpu決定一台電腦的價值,也決定他的效能,另外也不單單如此,cpu和記憶體是相輔相成的,倆著哪樣過大,或者過小都會導致電腦速度慢~

24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頻率越高 處理的速度越快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處理器」的縮寫,cpu一般由邏輯運算單元、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組成。在邏輯運算和控制單元中包括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用於cpu在處理資料過程中資料的暫時儲存, 其實我們在買cpu時,並不需要知道它的構造,只要知道它的效能就可以了。

cpu主要的效能指標有:

主頻即cpu的時鐘頻率(cpu clock speed)。這是我們最關心的,我們所說的233、300等就是指它,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就越快,整機的就越高。 時鐘頻率即cpu的外部時鐘頻率,由電腦主機板提供,以前一般是66mhz,也有主機板支援75各83mhz,目前intel公司最新的晶元組bx以使用100mhz的時鐘頻率。

另外via公司的mvp3、mvp4等一些非intel的晶元組也開始支援100mhz的外頻。精英公司的bx主機板甚至可以支援133mhz的外頻,這對於超頻者來是首選的。

內部快取(l1 cache):封閉在cpu晶元內部的快取記憶體,用於暫時儲存cpu運算時的部分指令和資料,訪問速度與cpu主頻一致,l1快取的容量單位一般為kb。l1快取越大,cpu工作時與訪問速度較慢的l2快取和記憶體間交換資料的次數越少,相對電腦的運算速度可以提高。

外部快取(l2 cache):cpu外部的快取記憶體,pentium pro處理器的l2和cpu執行在相同頻率下的,但成本昂貴,所以pentium ii執行在相當於cpu頻率一半下的,容量為512k。為降低成本inter公司生產了一種不帶l2的cpu命為賽揚,效能也不錯,是超頻的理想。

mmx技術是「多**擴充套件指令集」的縮寫。mmx是intel公司在2023年為增強pentium cpu在音像、圖形和通訊應用方面而採取的新技術。為cpu增加57條mmx指令,除了指令集中增加mmx指令外,還將cpu晶元內的l1快取由原來的16kb增加到32kb(16k指命+16k資料),因此mmx cpu比普通cpu在執行含有mmx指令的程式時,處理多**的能力上提高了60%左右。

目前cpu基本都具備mmx技術,除p55c和pentium ⅱcpu還有k6、k6 3d、mii等。

製造工藝:現在cpu的製造工藝是0.35微公尺,最新的pii可以達到0.28微公尺,在將來的cpu製造工藝可以達到0.18微公尺。

cpu的廠商

cpo的作用就如同人的大腦

什麼處理器最好,什麼處理器好

ibm直接排除.現在高階買intel中低買amd.intel e7300 e5200 amd5200 你的說法很不清楚,要買高階 處理器就買英特爾,要買高價效比就要amd的,而ibm這種處理器是不運用在主流使用者電腦的,可以不考慮,不過請你說明你的用途或者是要求價位是多少。intel core 2 ...

為什麼現在的品牌電腦都是不錯的處理器但是配個垃圾顯示卡

中高不行。全低差不多。品牌機這樣配是有道理的,買品牌機的不是單位就是小白。單位辦公不要好顯示卡,cpu好就行了,執行軟體也快。小白更好說,廣告都這樣打 i3高效能處理器,1g高效能顯示卡。所有小白判斷顯示卡好壞都是看視訊記憶體。為什麼現在的筆記本都是處理器很好,但配了乙個垃圾的顯示卡,搞不懂 如題 ...

電腦主機的CPU是什麼形狀,電腦主機處理器在哪裡,什麼樣子的

四方的 這個就是 正方形 不怎麼厚 http image.baidu.裝在主機板上,風扇下面.方的.電腦主機處理器在 什麼樣子的 70 看電腦主機箱中的主機板上,一般在現代主機板布局 偏上,處理器上面有帶風扇的金屬散熱塊。反之處理器就是它的下面壓著。cpu在中間那個風扇的下面,被風扇壓著的,想看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