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處理器和i7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1 04:59:34

1樓:七彩虹科技****

i5與i7主要區別:

socket 不同:

i5 是 lga 1156 針,而 i7 是 lga 1366,這是由於 i7 整合三通道記憶體控制器,使得i7的針腳(觸點)數大增,刪掉一條通道後 i5 比 i7 少了 210 根,但還是要比core 2多很多。所以 i7 的主機板是可以插 6 條記憶體,而 i5 只可以插 4 根。由於 i5 與 i7 的 socket 不同,也就是說,這兩個 cpu 將不能使用同一個主機板。

記憶體控制器不同:

發燒級 lga1366 介面 core i7 整合了三通道記憶體控制器

中高階 lga1156 介面 core i5 整合了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及pcie控制器

低端 lga1156 介面 core i3 甚至還整合了顯示卡。

功耗不同:

i5 與 i7 相比,更加省電,這是由於 i5 整合了簡化版北橋功能,所以平臺上少了一個傳統意義的北橋。主機板上功耗最大的就是北橋,而65nm工藝的x58北橋功耗發熱都不小。而i5與i7相比,刪掉了一條記憶體通道,所以記憶體控制器電晶體數量驟減,再加上主機板上少插兩條記憶體,無形中又節省了不少功耗。

而更關鍵的是,i5使用了最新制程的45nm,同為2.66ghz,但核心電壓更低(i5大概比i7低0.1v左右)。

下圖為功耗側檢視。

pci-e 通道不同:

i5 的記憶體控制器有所縮水,但它比 i7 多整合了 pci-e 控制器,擁有 16+ 條 pci-e 2.0 通道,最多可提供一條 x16 或者兩條 x8 介面給顯示卡使用。i7 的配套晶片組 x58 北橋擁有 36 條 pci-e 2.

0 通道,可以靈活的組成 16+16+4、16+8+8+4、8+8+8+8+4 等多種組合方式,支援雙路、三路、四路sli和crossfire,是發燒遊戲玩家的夢幻平臺。

除此之外,i5 與 i7 處理器並沒有什麼不同,其規格完全和 i7 完全一樣, intel 公司為了防止 i5 威脅到 i7 的地位和價位,對 i5 做了一些限制。

● 限制一:鎖定nb頻率,記憶體效能進一步受限

● 限制二:鎖定qpi匯流排

i5 與 i7 之間的共同點

i7 和 i5 獨有的turbomode自動超頻技術

turbo mode,故名思義,就是加速模式,它是基於nehalem架構的電源管理技術,通過分析當前cpu的負載情況,智慧地完全關閉一些用不上的核心,把能源留給正在使用的核心,並使它們執行在更高的頻率,進一步提升效能;相反,需要多個核心時,動態開啟相應的核心,智慧調整頻率。這樣,能把核心工作頻率調得更高。

turbo boost 在 bios 中預設是開啟的,通過自動調高cpu的倍頻提高效能。比如core i7 920預設頻率是20*133=2.66ghz,在多工重負載情況下,它的倍頻會自動+1,達到21*133=2.

8ghz;在單執行緒情況下,它的倍頻會自動+2,達到22*133=2.93ghz。

● core i7 920的自動超頻限度:倍頻+1/+2

● core i5 ***的自動超頻限度:倍頻+2/+4

可以看出,i5的自動超頻幅度比i7更大,倍頻可在單執行緒應用下+4、多執行緒應用下+2,未來如果主機板廠商能破解i5倍頻的話,22倍頻將會使得i5比i7更好超!

總結可以這麼說,定位高階的x58平臺僅是技術展示,而定位主流的p55平臺才是真正將 nehalem 架構走入百姓家的真正形態,也更讓人期待。

i3處理器與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麼

江城十一郎 intel酷睿i3和酷睿i5處理器最直觀的區別,個人認為是在處理器上,酷睿i5系列處理器多為4核心 4執行緒的規格,而i3處理器則為2核心 4執行緒設計,i3是雙核的支援超執行緒,i5是四核的不支援超執行緒,並且有睿頻,正因為核心數量上i5較多,i5效能對於i3來說也會越強。很多人在這裡...

聯想Y470I3處理器可以換個I5處理器嗎

首先說 聯想y470 i3處理器,肯定可以換i5處理器。原因 1 能不能換i5處理器,是根據主機板介面能不能支援i5處理器,一般i3和i5在同類同時期是一樣的介面。也就是說第幾代的i3 和第幾代的i5 lga介面是一樣的。2 如果聯想y470用的是四代i3介面,那麼介面是lga1150,只要換i5 ...

i5處理器是4核嗎,i5處理器是雙核還是4核?

移動版i5 雙核四執行緒 桌面版除了極少數i5是雙核四執行緒 大部分主流i5都是四核四執行緒 台式電腦是四核四執行緒處理器 筆記本是雙核四執行緒處理器 台式電腦的 i5 是四核四執行緒 極少數的雙核四執行緒,但那極少數的超貴,比四核i5猛 移動版的 i5和i3一樣都是雙核四執行緒的。i5有加速 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