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gpu(圖形處理器)計算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聖寄春

其發起者和主導者是nvidia(英偉達)公司。

2023年,nvidia推出gpu,2023年就開始大力推廣gpu計算技術,推出第一個可程式設計的gpu,提出了gpgpu概念。2023年,nvidia開始全新嘗試,舉三年之力,於2023年成功推出cuda架構(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於2023年正式釋出。cuda是一個更適合於平行計算的架構,提供了硬體的直接訪問介面,並率先提供了針對gpu程式設計的c語言開發環境。

gpu(圖形處理器)計算模型在一個異構計算模型中同時使用了 cpu 和 gpu(圖形處理器)。應用程式的順序部分在 cpu 上執行,計算密集型部分在 gpu(圖形處理器)上執行。雖然應用程式使用了 gpu(圖形處理器)的卓越效能來提升執行效能,但對使用者而言,他們所能感知到的將僅僅是執行速度更快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將需要修改其應用程式中的計算密集型核心,並將其關聯到 gpu(圖形處理器)。應用程式的其它部分將仍然依賴於 cpu 進行處理。將一項功能關聯到 gpu(圖形處理器)需要重寫功能,以在其中支援並行處理,同時新增“c”關鍵字以在應用程式和 gpu(圖形處理器)之間往返傳輸資料。

儘管人們都習慣了“intel inside”,但一場計算革命正在到來,採用gpu計算的新模式將會成為中國超級計算髮展的重要方向。相對於cpu,gpu的優勢在於超級計算能力、**大幅下降、比高效能運算機佔地面積少等特點,它將改變現有it業版圖。當年一場場cpu革命把人類推上了it列車,如今gpu正把火車換成飛機。

gpu是特定於計算密集的、高並行的計算,它設計了更多的電晶體專用於資料處理,而非資料快取記憶體和流控制。

2樓:it風雲說

cpu和gpu到底有什麼區別?

什麼處理器最好,什麼處理器好

ibm直接排除.現在高階買intel中低買amd.intel e7300 e5200 amd5200 你的說法很不清楚,要買高階 處理器就買英特爾,要買高價效比就要amd的,而ibm這種處理器是不運用在主流使用者電腦的,可以不考慮,不過請你說明你的用途或者是要求價位是多少。intel core 2 ...

處理器的cpi是怎麼計算的,什麼是CPI 怎麼計算出來的?

小雨手機使用者 cpi的計算公式是cpi 一組固定商品按當期 計算的價值 一組固定商品按基期 計算的價值 100 cpi告訴人們的是,對普通家庭的支出來說,購買具有代表性的一組商品,在今天要比過去某一時間多花費多少。若1995年某國普通家庭每個月購買一組商品的費用為800元,而2000年購買這一組商...

電腦處理器是不是CPU,CPU和處理器是乙個東西嗎?

cpu是 處理單元 central processing unit 的縮寫,它可以被簡稱做微處理器 microprocessor 不過經常被人們直接稱為處理器 processor 不要因為這些簡稱而忽視它的作用,cpu是計算機的核心,其重要性好比大腦對於人一樣,因為它負責處理 運算計算機內部的所有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