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佔用過高經常宕機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2-27 22:21:03

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可能是硬體問題,也可能是軟體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2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下系統啟動程式,把沒用的關閉,解除安裝沒用的外掛,清理電腦垃圾,桌面別放太大的檔案或者不放檔案,只一個快捷方式就好,清理下沒有的登錄檔檔案,清理沒有的軟體。也可手動操作,,也可藉助安全的衛士管家之類的軟體,看下電腦溫度是否過高

3樓:

那就證明你的電腦配置太差了,過時配置該換或升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winxp什麼軟體都不裝,開機150-200mb記憶體佔用,win7,400-600mb,最好的方法,加大記憶體容量

5樓:匿名使用者

1、加裝個記憶體條;

2、關閉記憶體佔用過高的程式或軟體。

6樓:格調

出現此情況有以下二個原因:

1、電腦本身記憶體太小,而且系統中沒有設定虛擬記憶體,記憶體小是導致電腦宕機的一個重要原因。

2、電腦中有毒了,中毒後佔用大量記憶體導致宕機。

解決辦法:

1、新增記憶體,設定虛擬記憶體,建議設定實體記憶體的1.5-2倍即可。

2、安裝防毒軟體防毒,如果遇到頑固病毒建議重做系統。

電腦實體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7樓:嘟嚕門

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

1、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然後回車。

2、然後在系統配置視窗中點選‘服務’,在服務的列表中將一些  用不到的  服務禁用掉,將需要禁用的服務前面的勾勾上,然後點選‘全部禁用’就能禁用了。

3、也可以在執行中輸入‘services.msc’,然後回車。

4、在服務列表中將一些  不需要用到  的服務禁用掉:雙擊要禁用的服務,然後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8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說明主機記憶體過小或者系統沒有經過優化。

一、首先從硬體入手,新增記憶體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如果記憶體低於4g那麼還是建議新增記憶體,這樣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二、排除記憶體過小,那麼就是系統沒有經過優化,可以嘗試使用第三方軟體或者手動優化解決記憶體使用率過高。

1、是用360加速球點選清理即可清理記憶體。

只是點選一鍵加速是不夠的,需要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電腦清理,選擇全面清理。

2、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3、優化視覺效果,關閉“視覺效果”中不需要的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在“效能”一欄中,點選“設定”,點選“視覺效果”,在這裡把所有特殊的外觀設定都關閉掉,我們就可以省下“一大筆”記憶體。

4、優化啟動和故障恢復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 30 秒改為 0 秒。

5、禁用錯誤報告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6、關閉系統還原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會彈出來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點選“系統還原”,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上打勾。

9樓:不得不聊了

啟動"windows工作管理員",快捷鍵"alt+ctrl+delete"點選"效能"選項卡,檢視系統記憶體和實體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再輸入msconfig命令會彈出"系統配置"的對話方塊,然後選擇"服務"這個選項卡.你可以看到很多執行的服務.將前面的核取方塊的勾選上.

然後點選"全部禁用"按鈕.

確定即可.(禁止服務時候.先確定 不是系統必須的服務(即禁用也不會影響系統的執行).

10樓:

建議用“360安全衛士”“一健修復”解除安裝一些不常用的外掛等。

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你只保留ctfmon.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11樓:勵韻嵇欣美

首先把電腦優化一下,停止執行一些不必要的程式,因為它會佔用你的電腦的記憶體導致電腦執行緩慢的!所以建議停止執行一些用不到的程式!或者修改一些隨機啟動的程式!

12樓:

樓下的說裝了360衛士實體記憶體不是佔用更大了,不用的軟體可以到控制面板裡去解除安裝掉,優化啟動項

開始--執行-- msconfig -6 點右上角的啟動 --只留ctmfon 輸入法其它的去構,應用關閉--退出不重啟.--重啟電腦後出來對話方塊左下打鉤--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記憶體佔用過高,我們可以刪除電腦當中一些垃圾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系統,可以安裝360安全衛士。不是用來防毒,而是清理自動啟動軟體,把沒有用的用軟體管家解除安裝掉,電腦就會很流程,實體記憶體也就少了。

15樓:巫曉曼

少開佔記憶體大的軟體,定時清理記憶體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加記憶體條,現在記憶體也不貴

cpu佔用過高怎麼辦,電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系統在安裝更新,cpu使用率高是正常的事情 沒什麼事。只要不是100 就行了。 nt kernel system佔用大量cpu,總佔用50 和你的情況應該是一樣的。網上有這個解釋...

電腦中的cpu佔用過高是什麼意思?如何解決

打個比喻 cpu就像是一個老師,有10個小學生在排隊等著問他問題,對第11個想問問題的學生來說,老師 cpu 一直沒閒著,必須前面10個人處理問題完了,才能輪到他,老師的佔用率太高了,一直被別人佔著 1 更換更強勁規格的cpu,花錢的,一般不選2 不要同時執行較多程式,如電腦同時登陸了5個qq,看著...

電腦經常死機子,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懷疑是主機板coms或電源問題。電腦在工作時先進行機器的自檢。從你的描述看沒有出現報警情況。也就是機器本身硬體無問題。指的是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 但同時你說有時無法進入bios,而且間隔1 2小時之後又可以進入。所以個人懷疑為 1。電源問題。主機板供電不組,結合你們家本身電壓情況 主機板供電不足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