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死機子,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24 09: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主機板coms或電源問題。

電腦在工作時先進行機器的自檢。從你的描述看沒有出現報警情況。也就是機器本身硬體無問題。(指的是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

但同時你說有時無法進入bios,而且間隔1-2小時之後又可以進入。所以個人懷疑為:

1。電源問題。主機板供電不組,(結合你們家本身電壓情況)主機板供電不足的情況下會出現你這樣的故障。

這裡面還分2點。一可能是你的電源本身出現問題。二主機板上電容出現老化爆漿情況。

2。主機板問題。主機板背面你仔細看。是否有線路斷連情況。

在有就是主機板上的coms模組問題了。他是在電腦本身沒有系統的情況下,控制主機板各個硬體的工作的,他如果損壞,bios進不去的情況也可能發生。

個人意見啊。你可以試試。說的不好原諒。

2樓:叮噹響

可以歸結為一下幾個原因:

1、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3、舊電腦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4、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360最好

4樓:資料殺手

你這一句話,再高的高手也沒法兒解決。就跟我告訴說某地有具屍體,讓你告訴我誰是**一樣。

5樓:

哈哈哈哈哈,樓上的真是高手.

什麼原因會導致電腦經常宕機!急

6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頻繁宕機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幾點:

1、軟體衝突或損壞引起宕機

此類故障,一般都會發生在同一點,對此可將該軟體卸掉來予以解決;

2、由於各部件接觸不良導致計算機頻繁宕機

此類現象比較常見,特別是在購買一段時間的電腦上;由於各部件大多是靠金手指與主機板接觸,經過一段時間後其金手指部位會出現氧化現象,在拔下各卡後會發現金手指部位已經泛黃,此時,可用橡皮擦來回擦拭其泛黃處來予以清潔;

3、由於硬體之間不相容造成電腦頻繁宕機

此類現象常見於顯示卡與其它部件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例如sis的顯示卡,當然其它裝置也有可能發生不相容現象,對此可以將其它不必要的裝置如modem、音效卡等裝置拆下後予以判斷;

4、病毒原因造成電腦頻繁宕機

由於此類原因造成該故障的現象比較常見,當計算機感染病毒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①系統啟動時間延長

②系統啟動時自動啟動一些不必要的程式

③無故宕機

④螢幕上出現一些亂碼

其表現形式層出不窮,倘若因為病毒損壞了一些系統檔案,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用系統檔案檢查器對系統檔案予以修復;

5、由於某些元件熱穩定性不良造成此類故障(具體表現在cpu、電源、記憶體條、主機板)

對此,可以讓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待其宕機後,再用手觸控以上各部件,倘若溫度太高則說明該部件可能存在問題,可用替換法來診斷,值得注意的是在安裝cpu風扇時最好能塗一些散熱矽脂,但在某些組裝的電腦上卻是很難見其蹤影;若是發現其溫度太高,可在cpu上塗了一些散熱矽脂,故障完全解決。

7樓:百小度

一、病毒的原因。

二、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黑客攻擊你。

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如果還死 ,就是硬體問題了。

硬體方面原因:★「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關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縮短顯示器壽命。

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例如3d製作及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中不能正常安裝或啟動,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角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動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不支援udma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啟動的程式太多:由於執行太多的程式,使系統資源緊張,個別程式需要的資料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也會出現異常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你自己玩的時候開的東西太多

2.中毒了

3.是你的系統壞了

4.你的軟體出現問題使你一旦用什麼東西就會宕機自己檢查檢查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10樓: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是cpu風扇散熱片被灰塵封蓋散熱不良引起的故障

11樓:

無非幾個,1,電源接觸不良,像主機上的電源輸入線插口不好

2 cpu風扇不行了

最倒霉就是硬體不行了

12樓:

~~就是懷疑硬體問題,主機板,記憶體,樓主清理一下機箱塵土,沒準~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30

13樓:駱璠賀華榮

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些線索,你自己去排除。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2、灰塵殺手,接觸不良: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6、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9、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10、啟動的程式太多:這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1、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要牢記正確格式和相關引數,不隨意開啟和釋放不熟悉的程式,要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

12、誤刪除了系統檔案: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有許多系統檔案,有時使用者會誤把一些系統檔案當作垃圾檔案刪除,如果是比較重要的系統檔案的話,那麼系統就會宕機,甚至崩潰。可使用windows安裝盤的「故障恢復臺」功能進行修復。

13、cmos設定不當: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

請採納,謝謝~

14樓:析鵬蒿鵬翼

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總說來有下面4種原因:

1 有可能有病毒引起的

2 與作業系統不穩定有關

3 電腦宕機是在什麼時候最容易宕機的?

4 大多數與以下幾個方面有關:

1、cpu超頻。 cpu超頻使用的是最大缺點就是令cpu的溫度過熱而導致其效能的不穩定。 這種情況在炎熱的夏季來臨後會變得更加明顯。

由於cpu在ram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ram與硬碟交 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解決辦法:回歸自然,使cpu工作在規定的正常頻率,同時使用「降溫」軟體,並採取加 大或是清掃cpu風扇等措施。

2、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硬碟如果經常刪除檔案會 使檔案碎片增多,有些人從購機後用了幾年也沒有作過一次硬碟 碎片整理工作,這時系統執行速度會隨之變慢。 前面已經談到, 硬碟上能作虛擬記憶體的必須是自由空間,而且空間連續長度必須 是512k的整數倍。

如果現在你的硬碟還只有幾百mb,出現「異常錯誤」與此很可能有關。解決辦法:用windows9x本身自帶的硬碟 碎片整理程式對硬碟作一次的整理 (這種辦法需要的時間較長,你也可以使用外掛程式的程式,如norton的speed disk等)。

3、啟動時加掛的程式過多。這會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使個別程式需要的資料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 也會出現異常錯誤。 解決辦法:

不要同時啟動過多的程式,如果已經發生「異常 錯誤」,只需重新啟動系統就正常了。

4、系統衝突。經常遇到的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 引起異常錯誤。 此外,其他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 話,也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甚至無法正常啟動 windows9x。

解決辦法: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 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一般可以解決。

5、版本衝突。多數應用程式都要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 dll或者ole元件,如果在安裝某個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 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 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引起「異常錯誤」。 這種情況最簡單的 方法就是重灌windows。

當然如果你對系統比較了解的話,你可在 windows9x的系統檔案中把出錯的dll檔案恢復即可。

6、登錄檔錯誤。 登錄檔是windows9x的「命根子」,其中儲存有windows9x以及應用程式的重要資料,即使是哪個細小地方出 了問題,都很可能引發「致命異常錯誤」的發生。 如果你在出錯之前已經對登錄檔檔案進行了備份, 那你只需用備份檔案覆蓋即 可。

如果沒有備份,你可得重灌系統了。

7、程式設計問題。部分程式在編制時記憶體分配不合理,完成 後又未經過嚴格測試,在特殊的執行條件下就會因找不到記憶體分 配位址而頻頻出錯。 還有一種情況是,盜版軟體因解密過程中破壞、丟失了部分源**,也常常導致「異常錯誤」的發生。

因此, 還是用正版軟體的好。

8、軟硬體不相容。經常遇到的是,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以 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導致「異常錯誤」的發生。 如果你的主機板 支援bios公升級,盡量公升級到最新版本, 同樣,盡量找到與你裝置 配套的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也可以儘量減少錯誤的發生。

9、硬體老化或存在故障。很多人都有一部以上的電腦,而且為了物盡用,會經常把舊的硬碟和新的硬碟放在同一電腦中使用。但你可知道,那些舊硬碟轉速很慢,有些僅為3600轉/分鐘左右,如果用高頻cpu運作,就等於快馬拉破車,出現「異常錯誤」的可 能性自然較大。

解決辦法也很簡單,你只需把舊硬碟從你的電腦 上拆下來就可以了。如果以上幾種的情況都不能解決,最好刪除原有的系統並重裝,當然你應該作好相應備份。

電腦經常宕機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

電腦經常宕機

首先考慮環境因素,再判斷是否軟體故障。判斷環境是否導致故障發生。在理論上,計算機在使用中重新啟動往往與計算機的硬體配置發生改變有很大的關係,計算機的乙個微小的硬體配置改變,都會導致計算機重新啟動以便處理這些硬體配置的變化異常。而計算機宕機,在客觀環境上與溫度變化的關係最大,如果排除了以上原因,則請檢...

電腦經常宕機的問題,電腦經常容易卡住宕機是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經常容易宕機的問題??

很有可能是記憶體條不相容 的原因 記憶體條需要有良好的相容性 應該是主機板和cpu的問題,你先看cpu和主機板的溫度怎麼樣 如果高於度就說明有問題了,如果不是拿去電腦城檢查吧 主機板問題一般就是電容什麼的爆了,最多幾十元錢 1.cpu過熱 2.硬體衝突 別用ghost版的,找張xp安裝盤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