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老是宕機怎麼辦,我的是台式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0 12:01:21

1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聲音**,一般主機中的噪音是**於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還有就是很恐怖的聲音硬碟壞了發出的嘎嘎聲。按你說的估計是cpu溫度過高,如果cpu風扇沒問題就看看是不是記憶體條的問題。主要就幾大件,cpu,顯示卡,硬碟,記憶體,挨個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cpu溫度在說了。高了就把風扇換了。如果不是檢查下電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老機子了..該換啦。

4樓:dear蟲蟲別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查詢答案,請您稍後哦由於以前使用情況一直很好,一般可以排除是硬體上的相容性問題,而在啟動過程中的宕機,螢幕上又沒有給出相關的資訊,所以也不很像是軟體的問題,所以最有可能就是由於電源的老化或者超負荷造成的。

您可以參考這些方法,一般能夠解決哦

更多1條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把記憶體上的金手指擦乾淨,不行就是記憶體品質問題,只能更換了

6樓:印若夔陶

記憶體松了,插緊,另外是機箱灰多了,打掃,特別是cpu風扇上灰,不行就換乙個風扇,再不行送電腦城加矽膠

7樓:乜清漪仉澤

很機能就是因為cpu風機沒有轉.

第二,裝到另一台好的電腦上裝下系統就知道硬碟好壞了,如果記憶體條壞了,把你這台機器的硬碟,硬碟檢測是不是損壞了,你就開不了機.

第三,檢查下記憶體條第一,溫度高了就自動關機了,有沒有問題,開要一會兒宕機,你要檢查下cpu的風機壞沒有,可以這樣

我的是台式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台式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的根本原因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應用程式可用記憶體不足從而產生應用程式記憶體分配衝突而導致宕機。

拓展資料:

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1.在機箱上找到「電源鍵」,持續按住5秒左右,會強制重啟。稍等片刻即可重新進入電腦,為避免對電腦造成損害請減少強制重啟次數。

2.如果還能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開始-->執行": sfc /scannow。

3.使用windows安裝光碟進行修復安裝。

4.用提取檔案的方法來解決, 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 使用copy或expand命令從光碟中複製或解壓受損的檔案。

10樓:肛補色冤移朵笆

宕機原因有如下幾種:

1,系統不穩定,建議重灌系統。

2,記憶體條問題,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

3,硬碟問題,用hdturepro軟體檢視硬碟是否工作正常。

4,cpu問題,es版的cpu不穩定,建議換qs或正式版。

11樓:儀妍章佳音韻

必須拔掉電源才行?估計硬體不相容。先把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拿掉試試。比如把光碟機電源先斷掉,估計你的電源帶不致力你的那些裝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原因如下:

1,系統不穩定,建議重灌系統。

2,記憶體條問題,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

3,硬碟問題,用hdturepro軟體檢視硬碟是否工作正常。

4,cpu問題,es版的cpu不穩定,建議換qs或正式版。

1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問題,硬體問題。軟體是系統出問題了,硬體是記憶體,顯示卡,電源或主機板有問題了,查詢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問題,重灌遍系統試試。

2、電源問題,換個電源試試。

3、記憶體問題,換根記憶體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先介紹電腦宕機原因!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16樓:螞蟻愛吐槽

台式電腦總是突然宕機的原因分析: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乙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kv300、瑞星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后,是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11、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號(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否則引起irq衝突,從而引起系統宕機。

12、在載入某些軟體時,要注意先後次序,由於有些軟體程式設計不規範,在執行是不能排在第一,而要放在最後執行,這樣才不會引起系統管理的混亂。

13、在執行大型應用軟體時(如office 2000),不要在執行狀態下退出以前執行的程式,否則會引起整個windows98系統的崩潰。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看你學什麼專業,有些是高中才能學的,大部分都是初中畢業就能學

的,例如:動漫設計、ui設計、軟體開發等。

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18樓:戢葉巧問春

首先檢查風扇是不是轉著的,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還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插上檢測卡看一下**是多少,然後排查。

19樓:狂暈不到

檢查硬碟有無壞道 清潔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試試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以下可能性: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卸下來重新插下試試

電腦老是宕機怎麼辦,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24招輕鬆解決電腦宕機

導致計算機 宕機 的主要原因有 1 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 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 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

電腦老是宕機 怎麼辦,電腦老是畫面定格,宕機,怎麼辦

不一定是硬體的問題。查這樣的問題,還是應該從軟體開始檢查。先軟後硬是原則。重灌系統,你一聽肯定很煩,但是,這是第一步。必須排除系統的故障,才能繼續檢查硬體,除非硬體出現顯而易見的問題。然後才能用替代法來檢查其他的硬體。你的電腦中毒的可能性較大。你這種情況的宕機是不是由於硬體原因,這個你放心好了,肯定...

電腦宕機應該怎麼辦,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一般假死機使用三鍵同時按。調出來任務管理器。結束未響應的軟體就行。當然這些不行只能考慮重啟電腦了。緩不過來,就按重啟鍵。方法一 1 啟動任務管理器 按 ctrl alt del 組合鍵快速啟動任務管理器 2 在任務管理器視窗下,應用程式 欄,選擇你要結束的任務。方法二 1 如果上面方法不行的話,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