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磁碟佔用率高怎麼辦?

時間 2023-05-27 09:48:06

1樓:竸機械師

磁碟佔用率過高怎麼辦。

磁碟佔用率高怎麼辦?

2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首先開啟任務管理器,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占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乙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

注: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方法二:同時按win鍵+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

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並它。

接著找到software-microslft-dfrg, bootoptinizefunction,並找到optimizecomplete,雙擊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optimizecomplete的值改為"no"

然後關閉登錄檔即可,重啟後再檢視磁碟佔用率。

方法三:是否在進行系統版本公升級後,出現了卡頓或者磁碟佔用率公升高的情況,若是,且關閉家庭組,修改登錄檔等方法均無效,可退回到上一版本。若是安裝某些windows更新檔之後出現卡頓情況,則可嘗試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更新。

方法四:若系統並未進行過公升級,可在設定中檢查系統更新,並更新系統嘗試。

方法五:機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

3樓:d電腦管家

首先開啟任務管理器,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占用磁碟最高的應用。關閉家庭組,因為這功能會導致硬碟和cpu處於高負荷狀態。

4樓:網友

電腦磁碟佔用率太高,怎麼解決。

1解除安裝不用的軟體和程式。

2用安全軟體清理 優化電腦系統。

5樓:網友

建議右鍵點選圖中 95% 那個位置,選擇 「資源值」 -磁碟」 -百分比」,這樣就可以看到哪乙個程序在占用磁碟,占用的百分比有多大,或許能找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個給關了啊。

服務主機本地系統。

電腦磁碟使用率100%是怎麼回事?

7樓:科普小眼鏡

如果你的電腦磁碟使用率出現了100%,這可能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磁碟滿了:如果你的電腦磁碟空間不足,那麼磁碟使用率就會公升到100%。這時你可以嘗試清理磁碟空間,刪除不必要的檔案或者軟體,或者更換更大的磁碟來解決問題。

系統掛起:如果你的電腦正在執行一些資源密集型的任務,比如系統公升級或者執行大型軟體,那麼磁碟使用率可能會暫時公升到100%。這通常是正常的,等待任務完成後磁碟使用率就會降下來。

病毒感染:如果你的電腦中有惡意軟體,比如病毒或者挖礦軟體,它們可能會導致磁碟使用率公升到100%。這時你需要使用防毒軟體或者其他安全工具掃瞄電腦,清除惡意軟體。

磁碟利用率太高了該怎麼辦

8樓:橢徘著詭

一、家庭組。

家庭組是占用硬碟的原因之一。有使用者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但對沒加入家庭組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方法也許無法解決問題。

操作方法: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找到「homegoup listener」與「homegroup

provider」兩項服務,右鍵單擊進入「屬性」,停止執行後設定啟動型別為「禁用」。

二、虛擬記憶體(慎用,會導致不可知問題,推薦8gb以上記憶體使用者嘗試)

win8/預設開啟虛擬記憶體,他會把部分應用的記憶體轉儲到硬碟中,避免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中低端的電腦開啟虛擬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效率,但也帶來了對硬碟的負擔,如果使用者的物理內存在4gb甚至8gb以上,可以嘗試降低虛擬記憶體,但最好不要低於2048mb。

操作方法:右鍵點選「這台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設定」「高階」,然後再虛擬記憶體一欄點選「更改」根據需要分配虛擬記憶體。

三、ipv6

在win8/下,ipv6功能是預設開啟,硬碟佔用率居高它多少有一些責任。因此,建議不使用ipv6的使用者可以將其關閉。

操作方法: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配置」,選擇你在使用的網絡卡,右鍵單擊,然後點選「屬性」,滑塊向下拉,找到ipv6選項予以關閉。

四、windows defender

windows

defender會定期掃瞄硬碟,在過去版本中,這項功能可以被關閉,但是公升級win10預覽版9860後卻無法關閉定期掃瞄功能,導致硬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系統整體卡頓。使用者可以嘗試使用組策略限制defender的定時掃瞄或關閉defender來解決問題。

defender-掃瞄」中的「指定每週的不同天執行計畫掃瞄」配置為「已啟用」根據幫助中的內容選擇設定。或直接在windows

defender設定內在管理選項中將其關閉。

五、windows search

9樓:竸機械師

磁碟佔用率過高怎麼辦。

電腦硬碟使用率老是100%

10樓:輕櫻

一、原因在於win10的系統硬體保護機制,主要有以下兩點:

1、當硬碟讀寫速度達到硬碟的極限時,電腦將出現卡死的狀態,硬碟等出現忙碌全紅的狀態,假死。但是按下鍵盤大寫鍵又會有反應。

2、windows 10的100%並不一定就是硬碟讀寫的極限,不同於cpu和記憶體使用率。因為為了節省能耗和延長硬碟的壽命,在硬碟空閒都會降低讀寫速度。電腦其實沒有達到極限。

二、解決方法:

1、首先需要了解的是,電腦剛開機時需要頻繁讀寫磁碟,此時磁碟佔用率較高是正常的,稍等片刻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2、關閉windows search,新機感覺卡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windows搜尋功能在建立索引,導致磁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甚至達到100%,一般在索引建立完畢後可自動恢復。

3、關閉家庭組等還可以關閉家庭組、手動通過windows defender全盤掃瞄系統、關閉磁碟碎片整理計畫、開啟快速啟動、關閉第三方軟體的服務項。

11樓:我想我該知道

人家是說的最長活動時間 意思說它是全勤 沒有遲到 曠工。

電腦CPU佔用率過高,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cpu使用率過高直接導致cpu溫度過高,這樣會簡短cpu的壽命的,而且還會影響你對其他軟體的正常使用,導致其他軟體速度慢 如果cpu使用一直是在85 以上的話,會對電腦有危害的.不會對cpu產生危害.cpu的利用率是指cpu做運算時,達到自己額定頻率的百分比.這個利用率高的時候,能夠消耗更多的電能和...

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顯示CPU佔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這種現象可以分幾種情況來解釋 1.如同一樓所說,某程式不相容導致了未響應,你可以用ctrl alt del組合鍵調出 任務管理器 從中間檢視cpu占用情況,占用高的程式可以關掉 2.你啟動時的開機程式過多,占用了大量的記憶體,導致記憶體不足,所以開啟程式很卡,可以找一些工具軟體,比如說windows...

聯想電腦記憶體使用率很高,聯想電腦記憶體使用率很高

衝浪 優化 對電腦的影響不是很大的,記憶體占用過高有兩個原因 1 筆記本記憶體比較小,開一兩個程式記憶體就會被占用很多 2 開啟的應用程式過多,導致記憶體占用很多。解決方法 對於1 建議增加記憶體條 2 關閉掉不需要的程式,減緩電腦的執行壓力。 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好!為了方便起見,建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