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

時間 2021-12-27 22:17:02

1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2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究竟有多大?

這個問題有兩層含義,一是宇宙的範圍有多大,二是宇宙的年齡有多大。這個問題所談論的是可見的宇宙,也就是以我們所在的地球為乙個球體,其半徑是自大**以來,即宇宙作為乙個點誕生,開始向外迅速膨脹以來光所通過的空間。從整體上看,宇宙很可能比這個可見的宇宙大得多。

就測定所能提供的東西來說,天文學家們顯然並不知道,至少不是確切地知道大**是何時發生的。他們只是非常籠統地說,大**可能發生在100億年前,也可能發生在200億年前,或者是發生在100億年前到200億年前之間的某個時刻。

對我們常人來說,浩瀚無垠的宇宙幾乎是不可度量的。而對天文學家來說,精確地測繪宇宙天體不僅是必要的,而且也是可能的。天文學採用的計量單位是「光年」,即光在一年裡所走的距離。

光的前進速度約為每秒30萬公里,一光年大約是 9.7萬億公里。銀河系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

而在銀河系之外還有別的星系,距離我們有數十億光年。最新發現的類星體位於我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邊緣,與地球相隔約100億~200億光年,是迄今所知的最遙遠的天體。

如此遙遠的距離簡直令人難以想象。要測量太陽系的其他行星或附近的恆星的距離,可以採用由古希臘人發明的視差計算法。所謂視差,是指從兩個觀察位置觀察同一物體時兩道視線所形成的夾角。

在天文學中,測定視差的方法就是把兩個觀測點與被觀測的天體構成乙個三角形,已知兩個觀測點連線(即基線)的長度,再從這兩個觀測點測出天體的方位(即三角形的頂角),就能求出天體與地球的距離。基線越長,求得的結果就越精確。通常,在測量離地球較近的天體如月亮的距離時,可以用地球的半徑作基線,所測定的視差則稱為「週日視差」。

如果要測定太陽系以外天體的距離,一般都以地球與太陽的距離為基線,所測定的視差稱為「周年視差」。用這種視差法測量相距8.6光年以內的天體非常準確,測量遠至1000光年的天體也能做到大體準確。

另一種測量恆星距離的方法是亮度測定法。一顆恆星可能因體積大、運動活躍或距離地球較近而顯得很光亮。只要分清星球的實際亮度和視覺亮度,就能從光亮度上準確測出恆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本世紀初,天文學家按波長區分星球光亮,製成了光譜。他們發現,不同的恆星有不同的光譜特性。用分光鏡研究恆星的光譜,就能判斷該星的冷熱程度。

這有助於天文學家辨別貌似暗淡的小星是否遙遠的活躍的巨星。只要把一顆星的光與另一顆已知距離、活躍程度相似的星進行比較,就能測量出這顆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80多年前,大多數天文學家都認為銀河系就是整個宇宙,銀河系之外什麼也沒有。可是,當精確度更高的天文望遠鏡誕生以後,這種看法便被證明是錯誤的。過去觀測到的那些暗淡模糊的斑點,其實是其他的星系,有的與銀河系不相上下,有的則更龐大。

20世紀20年代,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威爾遜山用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反射式望遠鏡研究銀河系外星系,他分析了這些星系的光譜,發現各種譜線的波長都移向紅色一端。這種現象叫做紅移,說明那些星系正在向遠處飛離。波長的改變是都卜勒效應的作用,與疾駛而去的汽車喇叭聲調的變化同樣道理。

由於宇宙在不斷膨脹,星系距我們越遠,紅移就越大。換而言之,越遠的星系,其飛離我們的速度也越快。哈勃據此提出了「哈勃定律」,確定了計算行星執行速度的天文學計量單位——「哈勃常數」。

但是,用哈勃常數作為測量尺度存在乙個問題,即無人知道它有多長。

關於宇宙膨脹的速率,天文學家們的看法並不一致。最保守的估計是,距離增加百萬光年,則速度每秒鐘約增加16公里,即乙個距我們5億光年的星系將以每秒約 8047公里的速度遠離地球。有些天文學家估計的速率比這個數字還要大一倍。

按照第一種估計,宇宙中最遙遠的天體距離地球約有100億光年。而按第二種速率計算,則宇宙邊緣距離地球達200億光年之遙。

「哈勃常數」只能在太陽系以外的太空裡測定。在那裡,膨脹速度非常大,任何區域性影響都變得微不足道。

如果天文學家能夠找到一支「標準蠟燭」,即某個類星體,其亮度穩定,非常明亮,橫跨半個宇宙都可以看到,那麼這個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但是迄今為止,大家公認可通用於整個宇宙的「標準蠟燭」尚未找到。因此,天文學家運用這一基本方法時往往採取一種分步方式,這就是設立一系列「標準蠟燭」,每一步只起測,定下一步的作用。

近年來,3種不同的「標準蠟燭」,即近紅外線觀測造父變星、行星狀星雲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約翰·托里的成片星系,都使人趨向於認為宇宙很年輕,有110億~120億年。

但是,還不能說這便是標準答案,至少有另外3個天文學家小組得出了不同的結果。其中的乙個小組是以哈佛大學天文學系主任羅伯特·柯什納為首,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宇宙並不是那麼年輕,可能有150億年。

而杰奎琳·休特和她的學生們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埃德·特納則測定宇宙有240億年。

總而言之,時至今日,宇宙有多大這個問題還遠遠未能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宇 (yǔ) , 宙 (zhòu) ,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新華字典》

「宇」代表上下四方,即所有的空間,「宙」代表古往今來,即所有的時間,宇:無限空間,宙:無限時間。

所以「宇宙」這個詞有「所有的時間和空間」的意思。宇宙就是在空間上無邊無際,時間上無始無終的,按客觀規律運動的物質世界.

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宇宙是物質世界,不依賴於人的意志而客觀存在,並處於不斷運動和發展中。宇宙是多樣又統一的。

它包括一切,是所有時間和空間的統一體,沒有時間和空間就沒有一切。所以它包含了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哼哼 我來說吧~ 宇宙是由大**後微波扭曲了空間 時間 物質組成的 無限大。無限密度。無限質量。

無限熱量。 宇宙從外面看 也是乙個圓形的球體 裡面包含了很多很多星球 宇宙是乙個星球的名字 他有邊界 外面也有很多跟宇宙差不多的星球 裡面星星呀 什麼啦 根於宇宙扭曲的時間觀念 角度的來說 每個人的時間角度是不一樣的 通過時間扭曲 你自己感覺是在上午10點 一看錶 也就是啊 但是從別人的時間觀來說 現在的時間跟你的時間不一樣 你問他問題 改變了他的歷史 他的扭曲的時間來回答 這是乙個非常不好說的問題 我個別人認為 世界就是為你而創造。別人 也許就是你人生的配飾罷了 反正 我是意思是:

宇宙有邊界,你的時間跟別人不一樣!

宇宙在大**之前 混沌混沌的 不是圓的 啥都不是 **之後 逐漸成了圓的 裡面的星球開始運轉 絢麗的宇宙由31%的紅色星球 67%的藍色星球 2%的綠色星球 剩下的不到1%是別的顏色的 大**之後 恆星開始俘虜別的星球 使他變成自己的衛星 並創造線路開始自轉或者公轉 宇宙形成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的結果有點早了,說下最新進展,科學家測算宇宙年齡應該在137億年左右,所以宇宙的大小:宇宙邊緣距離我們137億光年。

7樓:李雲鵬

科學家**宇宙是大概半徑為二百億光年的球形空間,這個距離超出人類的想象範圍…

8樓:我小人物你呢

我想宇宙根本就不大,只是一種幻覺,想知道宇宙有多大,只有等到我們死後,你說的這個問題只是有限的科學問題,我更相信超越科學的科學,這種科學是人永遠研究不透的,就像在nb的科學家研究到死也不知道宇宙有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

10樓:淘汰

現在科學家還沒法測出來

宇宙有多大

11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12樓:幸運的尋尋蜜蜜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宇宙有930億光年。

現代宇宙學中的主流觀點認為宇宙的起源,是起源於一次大**,是在過去由乙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達到的狀態,這種觀點被稱為,宇宙大**理論或奇點大**理論。

大**發出的光線,還在向外傳播。**產生的氣體和雲團,舞動著,旋轉著,聚集成胚胎時期的星系。

擴充套件資料

天文觀測發現宇宙中眾多星系構成的龐大產物串成絲狀或卷鬚狀網路維繫在一起的,彷彿混沌的「星系際高速公路」。

2023年11月,天文學家在宇宙遙遠區域發現了乙個巨大的由此前不被人知的星系構成的星系團,其由眾多星系構成的龐大「宇宙網」在茫茫宇宙中蔓延。巨大星系團的發現將幫助天文學家了解潛在的宇宙「骨架」。

1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到底有多大?

把世界上最偉大的數學家請到世界上最先進的計算機前,請他用人類所已知的最大數來表述宇宙的尺度,讓全人類都來做他的助手,不停地幫他在這個大數後面添「0」,演算的最後結果會是多少呢?結果將是「毫無結果」,人類永遠無法算出這道題,因為這道題本身不是數學題。

「其大無外」,「宇宙是無限的」,古今哲學家們不厭其煩地重複著這一答案,認為這才是對宇宙尺度問題的準確表述。其實,哲學家們並不比數學家高明多少,數學家們算不出來的時候,就已經使用了乙個哲學符號---------∞,即表示宇宙無窮大。哲學家們講的「無外」、「無限」本身就意味著:

人類的思維已無法思維這道題,或者說它在哲學上無解,故它也不是一道哲學題。

「上帝是至高無上的」,當把上帝同宇宙相比時,誰比誰大呢?如上帝在宇宙之中存在,那麼「上帝至高無上」則為謊言。如上帝不在宇宙之中,那麼宇宙之內沒有上帝存在。

無論神學家們如何想像宇宙與上帝,他們永遠想像不出宇宙與上帝的確切邊界,故「宇宙有多大」這道題在神學上無解,它不是一道神學題。

正因為物理學家、數學家、哲學家、神學家都弄不清宇宙的大小,說明這一問題本身就有問題。《莊子·庚桑楚》中曰:「有實而無乎處者,宇也。

有長而無本(開始)剽(末梢)者,宙也。」《淮南子·齊俗》曰:「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可見宇宙本身就指的是空間和時間,問宇宙的大小,就同問純空間的大小、純時間的長短、純質量的質量、純溫度的溫度一樣,這些問句都不完整,缺少主詞。

任何空間都是指某物的空間大小,任何時間都是指某物的時間長短,故宇宙是指某物所佔據的空間與時間。撇開「某物」這一主詞,而去問一種抽象的時空尺度是沒有意義的。如同問乙個抽象「生物」的身高與年齡一樣,無法回答。

其實,人們在討論「宇宙」問題的時候,往往站在完全不同的角度,物理學家們所說的宇宙完全不同於哲學家們所說的宇宙,哲學家們所說的宇宙又完全不同於神學家們所說的宇宙。這倒不是因為宇宙中的空間、時間有什麼不同,而在於人們研究時空的方法與途徑完全不同。

宇宙的物理學解顯然只能通過觀測的途徑去獲得,而且還要通過觀測來驗證,任何視覺觀測不到的宇宙解均不會被物理學家們所接受。因此,物理學宇宙是已觀測到的和可被觀測的宇宙,它的解存在於人們視界範圍之中,它的尺度等同於人類的視界。

宇宙的哲學解必然以已有的物理學宇宙解為核心,並根據已經觀測證實的結論定理去進行歸納、演繹、推理,用思維邏輯去拓展哲學宇宙的時空,直到這種思維走到盡頭,到無法繼續進行思維的界段為止,這種哲學宇宙的尺度等同於人類的思維宇宙。

宇宙的神學解並不排斥物理學與哲學的宇宙解,但神學家們力圖用一種無法被觀測與被思維的「神」來解釋宇宙,這種「神」的真實性顯然依賴於人類的想像能力,故神學宇宙的尺度等同於人類的想像極限。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豪俠 1.宇宙有多大?美國學者認為直徑至少78...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97辦公自動化 宇宙 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這個問題估計用科學是解釋不了了。不過要我說呢,宇宙是沒有邊際的,或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