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2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3樓:小團圓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一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佈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一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一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斯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4樓:黑澀會老公

宇宙(universe)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能量和事件。

宇宙根據大**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

宇宙是有限而無邊的。

一張桌子,假如有一隻螞蟻在上面爬,不管往哪個方向走,總能爬到邊,所以說這張桌子是有限且有邊的。

但如果是一個氣球,還是一隻螞蟻在上面爬,不管怎樣螞蟻也不能爬到氣球的邊,但這個氣球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說它是有限而無邊的。

宇宙就和上面說的氣球一樣。

經過研究各個星體的光譜線發現它們都在發生紅移,即都在遠離地球,並且離地球越遠的星體遠離我們的速度越快。當遠離我們的速度超過光速時,我們就再也看不到它了,也就是說,相對於地球,這個星體是不再存在的了,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可以說宇宙是有限的。

宇宙誕生有150億年,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看到150億光年之外的星體,實際上就是宇宙誕生時的樣子。至於它現在是什麼樣子,我們又要再過150億年才知道。也可以說,我們現在只能看到150億光年以內的宇宙,那之外是什麼樣子沒有人知道。

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也可以說宇宙是有限的。

這個問題有兩層含義,一是宇宙的範圍有多大,二是宇宙的年齡有多大。這個問題所談論的是可見的宇宙,也就是以我們所在的地球為一個球體,其半徑是自大**以來,即宇宙作為一個點誕生,開始向外迅速膨脹以來光所通過的空間。從整體上看,宇宙很可能比這個可見的宇宙大得多。

就測定所能提供的東西來說,天文學家們顯然並不知道,至少不是確切地知道大**是何時發生的。他們只是非常籠統地說,大**可能發生在100億年前,也可能發生在200億年前,或者是發生在100億年前到200億年前之間的某個時刻。

對我們常人來說,浩瀚無垠的宇宙幾乎是不可度量的。而對天文學家來說,精確地測繪宇宙天體不僅是必要的,而且也是可能的。天文學採用的計量單位是“光年”,即光在一年裡所走的距離。

光的前進速度約為每秒30萬公里,一光年大約是 9.7萬億公里。銀河系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

而在銀河系之外還有別的星系,距離我們有數十億光年。最新發現的類星體位於我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邊緣,與地球相隔約100億~200億光年,是迄今所知的最遙遠的天體。

如此遙遠的距離簡直令人難以想象。要測量太陽系的其他行星或附近的恆星的距離,可以採用由古希臘人發明的視差計演算法。所謂視差,是指從兩個觀察位置觀察同一物體時兩道視線所形成的夾角。

在天文學中,測定視差的方法就是把兩個觀測點與被觀測的天體構成一個三角形,已知兩個觀測點連線(即基線)的長度,再從這兩個觀測點測出天體的方位(即三角形的頂角),就能求出天體與地球的距離。基線越長,求得的結果就越精確。通常,在測量離地球較近的天體如月亮的距離時,可以用地球的半徑作基線,所測定的視差則稱為“週日視差”。

如果要測定太陽系以外天體的距離,一般都以地球與太陽的距離為基線,所測定的視差稱為“周年視差”。用這種視差法測量相距8.6光年以內的天體非常準確,測量遠至1000光年的天體也能做到大體準確。

另一種測量恆星距離的方法是亮度測定法。一顆恆星可能因體積大、運動活躍或距離地球較近而顯得很光亮。只要分清星球的實際亮度和視覺亮度,就能從光亮度上準確測出恆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本世紀初,天文學家按波長區分星球光亮,製成了光譜。他們發現,不同的恆星有不同的光譜特性。用分光鏡研究恆星的光譜,就能判斷該星的冷熱程度。

這有助於天文學家辨別貌似暗淡的小星是否遙遠的活躍的巨星。只要把一顆星的光與另一顆已知距離、活躍程度相似的星進行比較,就能測量出這顆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80多年前,大多數天文學家都認為銀河系就是整個宇宙,銀河系之外什麼也沒有。可是,當精確度更高的天文望遠鏡誕生以後,這種看法便被證明是錯誤的。過去觀測到的那些暗淡模糊的斑點,其實是其他的星系,有的與銀河系不相上下,有的則更龐大。

20世紀20年代,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威爾遜山用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反射式望遠鏡研究銀河系外星系,他分析了這些星系的光譜,發現各種譜線的波長都移向紅色一端。這種現象叫做紅移,說明那些星系正在向遠處飛離。波長的改變是多普勒效應的作用,與疾駛而去的汽車喇叭聲調的變化同樣道理。

由於宇宙在不斷膨脹,星系距我們越遠,紅移就越大。換而言之,越遠的星系,其飛離我們的速度也越快。哈勃據此提出了“哈勃定律”,確定了計算行星執行速度的天文學計量單位——“哈勃常數”。

但是,用哈勃常數作為測量尺度存在一個問題,即無人知道它有多長。

關於宇宙膨脹的速率,天文學家們的看法並不一致。最保守的估計是,距離增加百萬光年,則速度每秒鐘約增加16公里,即一個距我們5億光年的星系將以每秒約8047公里的速度遠離地球。有些天文學家估計的速率比這個數字還要大一倍。

按照第一種估計,宇宙中最遙遠的天體距離地球約有100億光年。而按第二種速率計算,則宇宙邊緣距離地球達200億光年之遙。

“哈勃常數”只能在太陽系以外的太空裡測定。在那裡,膨脹速度非常大,任何區域性影響都變得微不足道。

如果天文學家能夠找到一支“標準蠟燭”,即某個類星體,其亮度穩定,非常明亮,橫跨半個宇宙都可以看到,那麼這個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但是迄今為止,大家公認可通用於整個宇宙的“標準蠟燭”尚未找到。因此,天文學家運用這一基本方法時往往採取一種分步方式,這就是設立一系列“標準蠟燭”,每一步只起測,定下一步的作用。

近年來,3種不同的“標準蠟燭”,即近紅外線觀測造父變星、行星狀星雲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約翰·托裡的成片星系,都使人趨向於認為宇宙很年輕,有110億~120億年。

但是,還不能說這便是標準答案,至少有另外3個天文學家小組得出了不同的結果。其中的一個小組是以哈佛大學天文學系主任羅伯特·柯什納為首,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宇宙並不是那麼年輕,可能有150億年。

而傑奎琳·休特和她的學生們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埃德·特納則測定宇宙有240億年。

總而言之,時至今日,宇宙有多大這個問題還遠遠未能解決

5樓:方子︻┳═一

根據多年的探索,目前人類所能觀察到的星河(河外星系)就有10億個之多。僅仙女座銀河就含有2000億個星球。所以星球之於銀河只不過是滄海一粟而已。

宇宙中的星球多的就像河灘上的沙粒一樣,是無法計數的。所以說宇宙無邊無沿一點都不誇張。

關於宇宙尺度之謎,德國哲學家康德提出過著名的“時空悖論”,強調人們關於宇宙有限和無限的理解必然存在矛盾。而愛因斯坦2023年提出了有限宇宙模型,他提出:“應把宇宙看成是一個在空間尺度方面是有限的閉合的連續區”。

並從宇宙物質均勻分佈的前提下,在數學上建築了一個“無界而有限”,“有限而閉合”的四維連續體。即宇宙是封閉的“宇宙球”。根據此觀點,在宇宙上任意一點上發出的光線,將會沿著時空曲面在100億年後返回到它的出發點。

這樣奇妙的學說,至今人們還不能完全理解。時空曲率是正還是負?還是零(愛氏本人趨於同意正曲率存在)?

人們還無法確切回答。不過美國一位科學家利用電子計算機處理觀察宇宙光時,確實看到了成光圈狀的由某星系發出的光線,這無疑是對愛因斯坦“宇宙球 ”理論的支援和驗證。最後,關於宇宙尺度等問題,還有待留出時間去**。

但可以說,對宇宙的認識是無止境的。如果找不到電宇宙的深度和找不到膨脹的極限,那麼宇宙尺度問題可能永遠是個謎。

近年來,在宇宙觀測上有不少新發現。首先,用高效能的太空天文望遠鏡已能看到170億光年之外的宇宙世界,發現在銀河系之外,有很多河外星系。已被觀察到的河外星系已達上萬個。

在各河外星系之間具有廣闊的空間,這就是說這些河處星系並非均勻地分佈在宇宙空間。這種宇宙結構有點像肥皂泡一般,在泡的中間是廣闊的真空空間,而在泡的的壁上分佈著各個星系。另一發現是在宇宙深處存在著“宇宙長城”。

這種呈帶狀的星系如同長城一般,長約5億光年,寬約2億光年,厚約0.15億光年。這是觀測6000個星系後得到的結果。

它離地球約有2億至3億光年之遙的距離。

來自2023年5月份的最新報道說明天文學家通過日本的sabaru天文望遠鏡觀察太空中的一個區域,觀測到了迄今為止穿透最遠的星系“邊緣”。科學家們認為subaru幾乎看到了宇宙可觀察到的部分的邊緣,幾乎再沒有其它的更遠光線更弱的星系能夠被觀測到了。但是,儘管subaru天文臺能夠觀測到宇宙中幾乎所有星系發出的光線,但是從衛星上的測量結果顯示,宇宙中分佈的背景光線的總量要比subaru觀測到的大三倍。

這說明人類對宇宙的認識仍然處於嬰兒階段,要想破譯宇宙的祕密,仍然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豪俠 1.宇宙有多大?美國學者認為直徑至少78...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97辦公自動化 宇宙 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這個問題估計用科學是解釋不了了。不過要我說呢,宇宙是沒有邊際的,或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