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鐵釘放入硫酸銅會有什麼現象,把鐵釘一部分浸入硫酸銅溶液中,有什麼現象發生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生化學反應,鐵和硫酸銅生成硫酸鐵和銅,屬於置換反應,鐵釘上會有紅色固體析出,就是銅,硫酸銅溶液由藍色變為綠色,因為硫酸鐵中的亞鐵離子是綠色的,反應時間較長。

2樓:

鐵元素將把硫酸銅中的銅置換出來,被置換出來的銅將附著在鐵釘表面,當鐵釘表面完全被銅覆蓋之後,就不會繼續發生化學反應了.同時藍色的溶液將逐漸變成藍綠色,反應停止時溶液的色彩變化結束. 這才是全面且正確的答案

3樓:仙鶴飄飄

鐵會把銅置換出來,但置換出來的銅會附著在鐵釘上,所以你將看見銅被鍍在鐵釘上

4樓:珞櫻幻靈

鐵釘表面覆蓋一層紅色的物質,溶液由蘭色變為淺綠色

5樓:氯化鎂

也許伴有副反應:fe+2h+ ====fe2+ +h2(水解反應的離子方程),希望樓下指點

6樓:西成晨

有紅色的物質產生,藍色的溶液變成無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銀白色鐵釘表面有光亮紅色物質析出

(銅,但是描述現象時不能出現生成物的名稱)液體: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

氣體:無氣體生成

這樣子答才完整,是最準確地

8樓:

糾正樓上的,是變成綠色的而不是無色的

把鐵釘一部分浸入硫酸銅溶液中,有什麼現象發生

9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把鐵釘一部分浸入硫酸銅溶液中,過一會兒,

浸入溶液的鐵釘表面有紅色固體析出,同時藍色的硫酸銅溶液顏色會變為淺綠色。這種變化屬於化學變化。

將光亮的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能觀察到的現象有:鐵釘表面由______色變為______色;溶液由______色逐漸

10樓:【爵爺】2貨

根據金屬的活動性可知,將潔淨的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能發生置換反應,根據元素守恆,生成紅色固體銅和硫酸亞鐵,即鐵和硫酸銅反應生成硫酸亞鐵和銅,又溶液中有銅離子顯藍色,有亞鐵離子顯淺綠色.

故答案為:

銀白;紅;藍;淺綠;

將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會產生?

11樓:曉曉休閒故事

現象bai:鐵釘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du,溶液zhi由藍色逐漸變成淺綠色。會生成dao

銅和硫內酸亞鐵,反容應的化學方程式:fe+cuso4=cu+feso4,此法我國最早用於溼法鍊銅。

溼法鍊銅,就是把鐵放在膽礬(硫酸銅)溶液裡,人們把這種溶液稱為膽水,以膽礬中的銅離子被金屬鐵所置換而成為單質銅沉積下來的一種產銅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察到

鐵釘表面出現紅色固體【cu】;

溶液由藍色逐漸變為淺綠色【fe2+】.

fe+cuso4=cu+feso4

13樓:焦錫茂

現象:鐵釘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溶液由藍色逐漸變成淺綠色。

會生成銅和硫酸亞鐵,反應的化學方程式:fe+cuso4=cu+feso4

此法我國最早用於溼法鍊銅

14樓:萍水相逢

生成硫酸亞鐵和銅,鐵的還原性強於銅,所以鐵表面有一層銅覆蓋著,溶液由藍色變成淺綠色

將潔淨的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觀察到的現象

15樓:單墨徹衣茶

你好!把潔淨的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可以觀察到

鐵釘表面出現紅色固體【cu】;

溶液由藍色逐漸變為淺綠色【fe2+】.

16樓:符桂蘭析羅

鐵釘表面有一層紅色覆蓋物,這就是從硫酸銅溶液中被置換出來的單質銅。

fe+cuso4=cu+feso4(紫紅色沉澱,淡綠色溶液)

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是什麼變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鐵釘放入硫bai酸銅溶液中溶液藍色變淺du,鐵釘zhi上有紅色物質生成dao,原理:fe+cuso4=cu+feso4。

在金屬活動性回順序中,鐵在銅的前面,能將硫酸銅中的銅置換為單質銅。

同時生成硫酸亞鐵,生成的銅為紅色金屬,覆蓋在鐵的表面,故鐵釘表面覆蓋一層紅色物質,fe+cuso4═cu+feso4。

生成硫酸亞鐵和銅,鐵的還原性強於銅,所以鐵表面有一層銅覆蓋著,溶液由藍色變成淺綠色。

18樓:澹臺時芳項寅

鐵和硫酸銅反應一般是

fe+cuso4=cu+feso4

(紫紅色沉澱,淡綠色溶液)

但若放置時間久了feso4會被o2氧化成fe2(so4)3(綠色溶液變為黃色溶液)

硫酸鐵、硫酸亞鐵常溫下都是固態

19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溶液藍色變淺

抄。鐵釘上襲

有紅色物質生成。bai

原理:fe +cuso4=cu+feso4因為cuso4溶液為藍色,與fe反應生du成了淺zhi綠色的feso4溶液,使溶液顏色變淺dao。又因為生成了cu單質,使fe上有紅色的cu生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固體析出, fe+ cuso4 *****cu + feso4

2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牛趣味小實驗 觀察硫酸銅溶液和鐵釘的反應

無水硫酸銅遇水會有什麼現象,無水硫酸銅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嗎,為什麼

1.無水硫酸銅為白色固體,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為藍色。2.任何物質對指定溶劑都有溶解度,只不過有的溶解度高,有點溶解度低,而有的幾乎不容。 遇少量水會變成藍色晶體 大量會變成藍色溶液 溶解在水裡,水是呈藍色的 無水硫酸銅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嗎,為什麼 迷途羔羊 無水硫酸銅與水反應,cuso4 5h...

鐵釘浸入硫酸銅溶液中的現象和化學方程式 鋁絲浸入硫酸銅溶液中

鐵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fe cuso4 feso4 cu 反應現象 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 鋁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2al 3 cuso4 al2 so4 3 3 cu 反應現象 溶液由藍色變為無色,且al的表面有一層紅色物質產生 銅和硝酸銀的反應 cu 2agno3 2ag cu no3 2,反應現象 溶...

將55g鐵片放入硫酸銅溶液中片刻,取出洗淨 乾燥後,稱重為56 6g,問生成銅多少g

8的意思是 假設有56gfe完全參加反應,可以置換出64gcu 那麼固體增重8g 現在增重了56.6 55 1.6g 根據1.6g就可以列出方程式64 8 x 1.6 x 12.8g 很簡單的題目。不懂可以追問,這是中學階段計算常用的常量法 這是化學計算中的差量法最常見的例題。應該寫規範些。f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