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55g鐵片放入硫酸銅溶液中片刻,取出洗淨 乾燥後,稱重為56 6g,問生成銅多少g

時間 2022-05-16 21:00:09

1樓:

8的意思是 假設有56gfe完全參加反應,可以置換出64gcu 那麼固體增重8g

現在增重了56.6-55=1.6g 根據1.6g就可以列出方程式64/8=x/1.6

x=12.8g

很簡單的題目。不懂可以追問,這是中學階段計算常用的常量法

2樓:透亮杯兒

這是化學計算中的差量法最常見的例題。應該寫規範些。

fe + cuso4 =feso4 +cu64 64-56=8------鐵置換銅增加的質量數x 56.6-55=1.6-----實際反應增加的質量

x=64×1.6/8=12.8g

所謂差量法,其原理就是,在化學方程式中,不但分子之間的分子量之比,等於這些物質之間的質量比。而且,分子式之間的分子量之差,與各分子的分子量之比,也同樣為質量之比。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溶解,並置換出銅。所以增加的分子式量是64-56=8,增加的總量是56.6-5=1.6。 既是:x/64=1.6/8。

4樓:匿名使用者

差量法,8是兩種物質相對原子質量的差,x是增加的質量,兩者之間存在一種對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8是(64-56)銅和鐵的分子量差,也就是反應增加的摩爾質量!

6樓:我是懶貓藍月亮

8是進入溶液56克鐵析出銅64克的質量差。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64-56 兩種物質的質量差

8樓:彼岸花bu觴

12.8g(差量法)

20克鐵放在100克硫酸銅溶液中反應一會後取出晾乾稱重為21.6g,求生成多少克銅?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完全反應

fe+cuso4==cu+feso4 固體質量增加56 64 64-56=8

x 21.6g-20g=1.6g64/8=x/1.6g

x=12.8g

生成12.8克銅

10樓:匿名使用者

fe + cuso4 ====cu + feso4 增重(cu - fe)

56 64 64-56=8

x y 21.6-20=1.6g

x=11.2g

y=12.4g

生成12.8g克銅

鐵不剩餘,剩餘20-11.2=8.2克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完全反應。

你假設生成銅x克。

則參加反應的鐵為:20-(21.6-x)。說明:反應後的21.6克包括生成的銅和未反應的鐵。

具體計算,麻煩你自己去代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fe~cu m差=8

n(cu)= n(fe)=1.6/8=0.2 mol

m(cu)=0.2*64=12.8g

將55克鐵片放入硫酸銅溶液中片刻,取出洗淨,乾燥後稱重為56.6克,問生成銅

13樓:教授王

m=64*(56.6-55)/8=12.8g

將45g鐵片放入足量的硫酸銅溶液中,過一會取出,經洗滌、乾燥後稱重為48.2g。求參加反應的鐵和生成的銅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差量法計算,增加的質量是48.2-45=3.2g設參加反應的鐵的質量為x,生成的銅的質量為y。

fe+cuso4=feso4+cu △m56 64 8(64-56)

x y 3.2g

56/x=64/y=8/3.2

x=22.4g

y=25.6g

答:參加反應的鐵是22.4g,生成的銅是25.6g。

如何消除硫酸銅溶液中的硫酸亞鐵,硫酸銅溶液中含有的硫酸亞鐵如何除去

1 因為影響銅沉澱的是亞鐵離子 fe2 將亞鐵離子用配體絡合掉形成亞鐵的絡合物分子就可以明顯減輕這種影響,你可以選用絡合劑將亞鐵離子絡合固化,從而降低其對銅的影響。最好的絡合劑應該就是cn 離子了,不過氰化物是限制品,劇毒,所以這一方法基本不可行。也可以用scn 離子作為替代,無毒,也可以買到。其實...

除去硫酸銅溶液中少量的鐵離子的問題

同素芹鄂丁 對三價鐵離子在3.7左右時沉澱完全加氫氧化銅或鹼式碳酸銅來調節ph防止有新的雜質進入 烏孫同書庚婷 核心問題是 除去雜質時不能引進新的雜質,否則等於沒除。調節ph肯定會使fe 3 沉澱,但用什麼來調ph才不會引進新的雜質呢?既然溶液中存在fe 3 由於硫酸銅和硫酸鐵都是強酸弱鹼鹽,溶液肯...

除去硫酸銅溶液中少量的鐵離子的問題

絕對不溶的物質是不存在的,氫氧化銅雖然難溶,但多少會溶解一些的,而且fe oh 和cu oh 都是電解質,溶解的那一點點也會電離!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溶度積,總之那個複雜的東西我也懶得講,反正算出來ph 2.7時,fe oh 開始沉澱,ph 3.7時,fe oh 完全沉澱,ph 5.2時cu oh 開始...